生命,安全 如影相隨

2023-02-08 14:12:04 字數 1408 閱讀 3064

在紛繁忙碌的現實生活與工作中,請問您最需要什麼?是金錢美伴,還是榮譽地位?如果讓我來回答,我就說:我最需要的是安全!

安全是什麼?

安全是心中乙個樸實的心願!多少個日夜裡,有安全的夢想在人們的腦海浮現,安全的警示一句句一次次被深深地印刻在心裡。

安全是一首歌,需要用心去譜寫美妙的音符。

安全是一座山,需要毅力去跋涉險峻的路途。

安全是一棵樹,需要真情去澆灌綠色的嚮往。

安全是愛的港灣,微風輕佛,浪花朵朵,從這個港口湧出的是幸福的源泉,伴你走向愛的盡頭。

重視安全的人家像一葉幸福的小舟,能夠隨時停靠在安寧的避風港口,盡情享受陽光雨露和自由。

安全更是無盡的路……

當人談到幸福時,有誰會聯想到瓦斯**、輪船沉沒、大廈傾覆、斷肢殘臂、血肉模糊?有誰會把沒有安全感的生活當作幸福生活?有誰敢說安全不是長久地享受幸福生活的保證?

安全是一種挑戰。每一次重大事故都會促使人反省自身行為,總結教訓,研究對策,發明新技術,預防同類事故重**生。也許事故永遠不會杜絕,於是挑戰永遠存在。

安全是一筆財富。實際上,每筆事故所造成的損失都大於預防成本的投入,這筆帳已被算過無數次了,如果安全投入多了,生命財產損失少了,最終勞動成本降低了,企業經濟效益提高了。反之,企業如一時得利,但終究要虧本。

我們講安全,就是要提高人的生存價值,就是在積累財富。

安全是權利也是義務。在生活和工作中,享受安全與健康的保障,是工作者的基本權利,是生命的基本需求,就像吃飯穿衣一樣,甚至有時比吃飯穿衣更重要。「我要安全」是權利的表達,也是義務的表達。

無論貧富地位,無論職業崗位,無論情緒處境,每位員工都要時刻尊重他人和自己的生命,都必須維護和保障生產和生活的安全狀態,否則終將受到懲罰。

安全靠什麼?

安全靠責任心。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在上班的每時、每分裡,安全的隱患隨時都像**的野獸張著血盆大口,盯著我們脆弱的肉體,麻痺的神經。只有按分守已、循規蹈矩、踏踏實實做人做事,強化安全意識,增強責任心,生產的安全才不受威脅。

只有增強責任心,安全才有保障,生命才會美麗。

安全靠企業領導,領導高度重視,捨得投入,優化管理與工作環境,建立安全管理體系,重視過程控制,實現規範化管理;

安全靠機制,用科學的制度規範員工的行為,建立健全獎懲機制,逐級落實安全責任,實行重獎中罰;定期作好各級安全培訓,強化企業員工的安全意識。

安全靠操作規程的執行,有首打油詩這樣寫:

操作規程是個寶,條款分清莫顛倒;

生產作業要遵導,讀懂理解更是好;

裝置故障停了找,任務不用趕和跑;

班前班中提醒好,利益只多不會少;

馬虎出事會遲早,安全第一賺到老.

安全靠預防,加強對現場管理的檢查,抓出隱患、及時整改。隱患險於猛虎,你不消滅它,它反過來就會傷到你。

總之安全是乙個系統工程,必須靠大家長抓不懈。

為了家人、他人,讓我們珍惜生命,共同用心撐起一片安全的天空吧!

關愛生命 安全發展

安全是乙個既古老又年輕的字眼,是乙個只有起點而無終點的永恆話題,是乙個單位乙個企業一切工作的基石。安全是什麼?安全是企業的生命,是家庭的幸福,是工作的快樂,是單位的效益。我們要認清生產與安全的關係,安全與生產是互相依存的,安全是伴隨著生產而言的,生產是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進行的。隨著我們的生產進入忙季...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生命 乙個多麼鮮活的詞語,安全 乙個多麼古老的話題,幸福 一種多麼美妙的境界。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保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保魅力。說到安全,記得一年級的時候老師教過我們一首兒歌 紅燈亮,停一停,綠燈亮,向前行,行人要走行人道。過馬路,左右看,不在路上跑和玩。那是我關...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這是老師經常教育我們的話。在家裡,爸爸媽媽也時刻叮囑我要注意安全。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這是全社會形成的共識。儘管這樣,每年因各種事故,仍有很多青少年掙扎在死亡的邊緣,又有多少原本幸福的家庭承受著痛苦的折磨。生命是屬於我們自己的,生命只有一次,我們應當珍惜。可能,有的人認為一生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