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及發電機配合供電安全操作流程

2023-02-08 14:09:04 字數 1490 閱讀 8692

行業資料:________

單位部門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1嚴禁高壓帶電作業;

2嚴禁一人單獨操作高壓室開關,配電室(低壓)隔離開關,嚴禁帶電進入變壓器室和低壓帶電作業;

3進入配電房作業必須佩帶高壓絕緣手套、穿高壓絕緣鞋及由專業的電氣人員監護(一人唱票一人操作);

4在分合各總、分開關時必須按照操作規程(安規)執行。

二發電機組供電詳細流程

1發電機組供電嚴禁一人操作執行;

2當市政電網停電時,工程部值班人員應按操作規程在5分鐘內到達配電室進行分閘,分閘時必須先分開負荷側所有空氣開關在分開低壓(總開關)隔離開關(注:緊急情況下可先分斷萬能斷路器),這大概需要10分鐘;在進入發電房先將到順開關開到發電位置,檢查發電機空氣開關是否分開,確定後在檢查發電機水箱、油路然後起動發電機,發電機啟動後先怠速600m700r/min執行5分鐘,其間檢查發電機運轉是否正常,在正常運轉條件下逐步提高機組轉速使發電頻率、電壓均達到額定值,此時方可合上發電機空氣開關,在將配電室內各分總開關逐一合上,進行發電機供電。(共計需要20分鐘)

3在停止發電前應先逐一分開所有的負荷側空氣開關,然後斷開發電機(總開關)空氣開關,使發電機空載,在將發電機轉速降低至600m700m/min,待發電機水溫、油溫降至70度以下時方可停車。

4發電機停車後再次檢查箱變配電室內負荷側所有空氣開關是否全部分開,確認後可將倒順開關合至市電位置,然後再逐一合上負荷側所有供電空氣開關,恢復到由市電供電。

5完成後作好下一次啟動執行準備。

工程部xx年3月20日

變壓器及電力電容器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1、新安裝的電力變壓器,應進行各項檢查和試驗。

2、變壓器油,必須經過耐壓試驗合格後方可使用。

3、執行中變壓器與熔絲的配合應符合要求。

4、油浸式電力變壓器的允許上層油溫應遵守製造廠的規定,但最高不得超過95℃,為了防止變壓器油劣化過速,上層油溫不宜超過85℃。

5、變壓器應根據控制盤上儀表進行監視,在巡視時要著重檢視安裝在變壓器上的溫度計所示溫度。

6、對變壓器檢查應按如下專案檢測。

(1)檢查變壓器油枕內油麵高度,有無漏油;

(2)檢查變壓器套管上是否清潔;

(3)判別變壓器嗡嗡聲是否正常;

(4)檢查油溫、冷卻裝置執行是否正常;

(5)檢查變壓器安裝室內是否漏雨等;

(6)檢查乾燥劑顏色是否正常,以便及時更換;

(7)檢查變壓器台架及柵欄是否傾斜腐朽;

(8)檢查變壓器有無警示牌。

7、有下列現象時,要立即退出執行進行修理。

(1)內部聲響大而不均勻,有爆裂聲;正常冷卻條件下,變壓器溫度不正常不斷上公升;

(2)油枕或防爆管噴油;

(3)因漏油使油麵降低於油麵指示計上的限度;

(4)油色變化過甚,油內出現碳質等;

(5)套管有嚴重破損和放電現象。

行業資料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汽油發電機安全操作規範

河北華訊微通網路整合 為保證員工人身安全 基站裝置安全 發電機安全,特按工作步驟制定本規範。要求發電人員 維護維修人員嚴格遵守。注 由於各專案現多使用科勒 kohler 汽油發電機,故在本制度以該型號發電機為例進行說明。基本安全操作規範 持證上崗!不得抽菸操作!不得酒後操作!操作工具應絕緣!油機附近...

發電機安全操作規程

gdaq340233 一 施工現場柴油發電機的額定電壓必須與外電線路電源電壓等級相符。二 固定式柴油發電機應安裝在室內符合規定的基礎上,並應高出室內地面0.25 0.30m。移動式柴油發電機組應處於水平狀態。放置穩固,其拖車應可靠接地,前後輪應卡住。室外使用的柴油發電機組應搭設防護棚。三 柴油發電機...

變壓器安全操作規程

變壓器安全操作規程及預防預案 基本規定 1 變壓器必須由專職電工執行和維護。供電部門對變壓器執行另有要求的應遵照執行。變電場所應通風良好,防止鼠害,並應設定圍欄,欄門加鎖,圍欄應保證欄外有足夠的安全距離。變壓器執行中,上層油溫不宜經常超過85 最高不得超過95 2 變壓器執行中,加在各電壓分接頭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