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環境罪立案標準是什么

2023-02-07 23:27:03 字數 1048 閱讀 3253

小編希望破壞環境罪立案標準是什麼?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必要請您**收藏以便備查,接下來我們繼續閱讀。一、破壞環境罪立案標準是什麼?

違反國家規定,向土地、水體、大氣排放、傾倒或者處置有放射性的廢物、含傳染病病原體的廢物、有毒物質或者其他危險廢物,造成重大環境汙染事故,涉嫌下列情形之一,應予立案追訴:1、致使公私財產損失三十萬元以上的;2、致使基本農田、防護林地、特種用途林地五畝以上,其他農用地十畝以上,其它土地二十畝以上基本功能喪失或者遭受永久性破壞的;3、致使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死亡五十立方公尺以上,或者幼樹死亡二千五百株以上的;4、致使一人以上死亡、三人以上重傷、十人以上輕傷,或者一人以上重傷並且五人以上輕傷的;5、致使傳染病發生、流行或者人員中毒達到《國家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預案》中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分級ⅲ級以上情形,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的;6、其他致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或者人身**的嚴重後果的情形。二、破壞環境罪的客觀表現是什麼?

本罪在客觀方面表現為違反國家規定,向土地,水體和大氣排放危險廢物,造成環境汙染,致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或者人身**的嚴重後果的行為。1、實施本罪必須違反國家規定。是指違反全國人大及其常務委員會制定的有關環境保護方面的法律,以及***制定的相關行政法規、行政措施、發布的決定或命令。

這些法律、法規主要包括《環境保**》、《大氣汙染防治法》、《水汙染防治法》、《海洋環境保**》、《固體廢物汙染環境防治法》等法律,以及《放射防護條例》、《工業「三廢」排放試行標準》等一系列專門法規。2、實施排放、傾倒和處置行為其中排放是指把各種危險廢物排入土地、水體、大氣的行為,包括幫浦出、溢位、洩出、噴出、倒出等,傾倒是指通過船舶、航空器、平台或者其他載運工具,向土地、水體、大氣傾卸危險廢物的行為;處置是指以焚燒、填埋或其他改變危險廢物屬性的方式處理危險廢物或者將其置於特定場所或者設施並不再取回的行為。3、嚴重汙染環境刑法修正案八已對本條做了修訂。

並不要求造成重大環境汙染事故,致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或者人身**的嚴重後果。只要嚴重汙染環境就可成立此罪。綜上所述,破壞汙染環境情節嚴重的,可能構成犯罪,公安機關介入後,符合立案標準的,按照程式立案偵查。

對破壞環境罪的量刑,實行兩個檔次,嚴重會被處以七年有期徒刑。從客**,本罪是違反國家規定、故意排放傾倒汙染物的行為。

侵犯商標權罪立案標準是什麼

我們都知道,一些做的好公司都會為自己公司的產品申請註冊商標,從而提高銷量,但是總會有一些人會冒用或者竊取他人註冊的商標,從而侵犯他人的商標權,那麼侵犯商標權的立案標準又是什麼呢?根據我國的 刑法 第七十一條規定,基本可以從三個方面確定立案的標準。一 一些不法商販私自偽造並且製造商標,或者為了銷售這些...

支付加班工資標準是什么

如果是用人單位安排員工加班的話,這種情況下員工可以依法要求單位支付相應的加班工資。但在員工自願主動加班的話,此時就不能索要加班費。而關於支付加班工資的標準,我國法律也是做出了統一規定的,那具體來說支付加班工資標準是什麼呢?請一起在下文中進行了解。勞動部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在勞動...

市政道路工程質量驗收標準是什么

眾所周知,市政工程關係到人們的安居樂業,關係到城市建設的發展。市政工程體現了國家的繁榮富強。因此我國對市政工程的質量嚴格把關,以防發生重大事故。為了確保公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以及維護國家形象,質量問題受到重視。那麼市政道路工程質量驗收標準是什麼?第一章總則 第1.0.1條為適應市政工程設發展的需要,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