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pu施工方案

2023-02-07 22:48:05 字數 2761 閱讀 3642

矽pu施工方案

一、基礎處理

一、新水泥混凝土基礎

1、基礎要求

強度達建築混凝土c25強度以上,平整度為3m直尺誤差≤3mm,有一定排水坡度(一般橫向≤8‰,縱向≤2‰),混凝土澆鑄後必須保水養護不少於7天,總養護期不少於28天.

2、切割溫度縫

新水泥基礎澆鑄後必須切割合理溫度伸縮縫,原則以不大於6×10m為一方塊切割,澆鑄施工板塊間必須切割溫度縫,溫度縫寬為5~8 mm,縫深不少於20 mm,(150 mm厚以上混凝土基礎縫深不少於30 mm),以保證基礎熱脹冷縮能集中在溫度縫中變化,不導致基礎其它地方開裂。

3、酸洗

以清水潤濕基面,用8%左右的稀鹽酸潑灑並洗刷基面,再用清水沖洗乾淨,並圈劃出積水處,清洗乾燥後基面應無白色粉化物及浮松物。

4、溫度縫處理

待基礎乾燥後,用專用填縫膠塗刷於溫度縫兩側,再把可壓縮泡棉輕擠滿溫度縫(減少基礎熱賬冷縮對填縫材料擠壓變形而影響表面效果),露出基面部分用手提磨機打磨至與基面平整,再用填縫膠塗刷於溫度縫表面,寬為80~100 mm,厚度為1.5 mm,需分二道塗刷,(緩衝基礎冷縮時矽pu材料塗層的作用力)(如圖1),鋪設較薄場地(<3 mm厚),須把溫度縫兩邊基面(各40~50 mm)磨低1.5~2.

0 mm後進行填縫處理(保證鋪設後的平整度)(如圖2)。

5、底塗

基礎乾燥後用專用底漆滾塗於基面,一般分兩道滾塗,基礎密實度低的需多道滾塗,原則為塗刷後基面形成光亮連續膜為止。底漆作用為滲透於基面的微細孔內,起堵塞地下水氣及加固基面作用,形成光亮膜是保證基面的微細孔完全堵塞,應避免烈日下或基面溫度過高(>50℃)情況下施工,以保證底漆的滲透性。

6、積水處修補

積水處積水深度不超過5 mm的地方用彈性層加石英粉(或滑石粉)按1:1(重量比),加稀釋劑(二甲苯)攪拌均勻,並調節至合適施工稠度,用直尺或刮板塗刮於積水處;若積水深度超過5 mm的地方,應用專用底漆(tb-201)加40~80目砂,按1:6~8(重量比)拌和均勻,平整攤鋪於積水處並壓實。

修補時注意修邊,不要讓修補後的邊高出,若有高出需打磨平整後方能進行彈性層施工。

二、舊水泥混凝土基礎:

1、 基礎要求

堅實、平整、無下沉板塊、斷裂縫寬不超10mm寬。

2、 酸洗

用清水濕潤基面,用8%左右稀鹽酸潑灑並洗刷基面,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反應物,清洗後基面應無汙油、髒物及浮松物。

3、 溫度縫及裂縫處理

若原基礎沒有切割合理溫度縫,必須重新切割(按新混凝土基礎溫度縫切割及填縫方法處理);原有裂縫若≥3mm,必須沿裂縫切割6~8mm寬,再按新混凝土基礎填縫方法處理;若裂縫<3mm,須把裂縫打磨成「v」型槽,表面寬為≥20mm,深為2mm,再用專用填縫膠分兩道以上填平。(如圖3)

4、 底塗:(按新混凝土底塗要求施工)。

5、 積水處修補:(按新混凝土積水修補方法施工)。

三、瀝青基礎

1、 基礎要求

密實度》95%(中型碾壓機壓過後,無顯著輪跡,無發軟起皮,無波浪等現象)、平整(3m直尺誤差≤3mm),有合理排水坡度(橫向<8‰,縱向<2‰),新基礎必須養護不少於28天,使瀝青中低沸點成分揮發,保證球場材料與基礎有足夠粘結強度及瀝青基礎本身強度。

2、 基面處理

用彈性層加細砂(50~100目)按1:1(重量比)攪拌均勻,(可加稀釋劑調節稠度),用灰刀批刮填平表面空隙。

3、 積水處修補:(按新混凝土積水修補方法施工)。

二、矽pu材料鋪設

一、彈性層

彈性層施工前應仔細檢查確認基礎處理完妥才能進行彈性層施工。彈性層為單組份材料,只需用稀釋劑調節合適施工稠度,用齒刮板塗刮於基面,每道塗刮厚度不能超過2mm,每道塗刮時間間隔為前一道乾固為準(一般約10小時,具體視現場天氣情況而定)直至塗刮到新要求厚度。塗刮時注意流平效果,若不能流平刮齒痕跡,需多加稀釋劑調節稠度,以保證表面流平。

若氣溫較低(<10℃)及濕度較低(<50%),需加入3~8%水攪拌均勻後塗刮,以使乾固時間縮短,具體加水量需視現場天氣而定。應避免在烈日下施工。彈性層幹固後,用積水法測試表面平整度,積水處修補平整。

表面有粒狀雜物混入或堆積處需用磨機修整平才能進行加強層施工。

二、加強層

加強層為單組份材料,施工使用方法與彈性層一致。乾固後表面要求平整光滑,若在施工過程中混入雜物或不平處需修整平滑後才能進行面層施工。

三、面層

面層為雙組份材料,必須按規定比例把a、b兩組份充分攪拌均勻,可加入少量水調節合適施工稠度,用膠刮板分2~3道刮塗於加強層表面。表面需粗糙的可以加入≤30%面層專用砂,應先將a組份與專用砂攪拌均勻再加入b組充分混合均勻後刮塗。(各類球場面層參考做法:

桌球、籃球場:第一道加入30%專用砂,第二道加入15%專用砂,第三道不加專用砂;網球場:加入30%專用砂分2~3道刮塗。

羽毛球、排球場:不加專用砂分2~3道刮塗。)面層施工用料必須足量,否則會直接影響使用效果及使用期限。

應避免烈日及表面溫度過高情況下施工,保證表面效果。

四、劃線

按標準尺寸量度定位,標出界線位置,用美紋紙沿界線兩邊貼在球場上,用專用劃線漆塗刷於美紋紙間,待表面乾後撕掉美紋紙。劃線漆為雙組份材料,必須按規定比例把a、b兩組份充分混合均勻,分兩道塗刷。若球場表面為粗糙面,第一道可加20%面層專用砂塗刷,以防滲邊。

五、注意事項:

1、 調配材料時必須稱量準確並攪拌均勻。

2、 施工整過程每一道工序施工後8小時內不能有水浸泡。

3、 室內場地必須保證良好的通風效果。

4、 場地鋪設後需保持5天以上才能投入使用。

本指引只為使用矽pu材料所提供指導性質,現場施工某些細節需按現場情況妥善處理。

三、 矽pu**

5mm矽pu單價:140元/㎡。

矽PU施工方案

矽pu施工指引 一 基礎處理 質量由基礎開始 一 新水泥混凝土基礎 1 基礎要求 強度達建築混凝土c20強度以上,平整度為3m直尺誤差 3mm,有一定排水坡度 一般橫向 8 縱向 2 混凝土澆鑄後必須保水養護不少於7天,總養護期不少於28天.2 切割溫度縫 新水泥基礎澆鑄後必須切割合理溫度伸縮縫,原...

矽PU球場施工方案

首先是基礎處理 在冠奧通十餘年的施工生涯中,對於球場施工這一塊逐漸有了自己的認識。新水泥混凝土基礎 1 基礎要求 堅實平整 平整度要求 3m直尺誤差不大於3mm 有一定排水坡度,必須保證洩水,強度達建築混凝土標準c20強度,澆製後保水養護不少於7天,整體固化養護期不少於28天。新水泥基礎澆製後必須切...

矽PU球場新施工方案

電子工程學院 方案單位 聯絡人 位址 矽pu球場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位於長沙電子工程學院內,藍球場為原有丙烯酸改為矽pu的改造工程,長48.8m,寬33.5m,改造面積1634.8 其中兩個全場和兩個半場。二 基礎處理 去表 磨縫 酸洗 底塗 填縫 找平 修補 a 採用打磨機去除原有丙烯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