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綜採裝置完好標準版

2023-02-07 20:42:04 字數 5184 閱讀 6069

彎曲式刮板輸送機完好標準

一、整機

1、配件及連線零件齊全、完整、緊固、可靠。

2、軸無裂紋、損傷或鏽蝕,執行時無異常振動。

3、軸承潤滑良好,不漏油,轉動靈活,無異響。滑動軸承溫度不超過 65 ℃ ,滾動軸承溫度不超過 75 ℃ 。

4、減速器箱體無裂紋或變形,結合面配合緊密,不漏油,執行平穩無異響;油脂清潔,油量合適。齒輪無斷齒,齒面無裂紋或剝落,硬齒面齒輪磨損不超過硬化層的 80% 軟齒輪的磨損不超過圓齒厚的 15%

5、液力偶合器的外殼及幫浦輪無變形、損傷或裂紋,運轉無異常響聲。易熔塞完整,材質合格,安裝位置正確。

6、電動機開關櫃、電控裝置、接地裝置、電纜、電器及配線符合規定。

7、轉動部位要有護欄。

二、機頭、機尾

1、機架無嚴重變形,無開焊,運轉平穩。

2、鏈輪無損傷,鏈輪承托水平圓環鏈的平面最大磨損:節距≤ 64mm 時≯ 6mm 節距≥ 86 時≯ 8mm

3、分鏈器、壓鏈器、護板完整堅固,無變形,運轉時無卡碰現象。抱軸板磨損不大於原厚度的 20% 壓鏈器厚度磨損不大於 10mm

4、緊鏈機構部件齊全完整,不變形。

三、溜槽

溜槽及連線件無開焊斷裂,對角變形不大於 6mm 中板和底板無漏洞。

四、鏈條

1、 鏈條組裝合格,運轉中刮板不跑斜(以不超過乙個連環長度為合格)鬆緊適合,鏈條正反方向執行無卡阻現象。

2 、刮板彎曲變形數:不超過總數的 3% 缺少數不超過總數的 2% 並不得連續出現;刮板彎曲變形:不大於 15mm 中雙鏈和中單鏈刮板平面磨損不大於 5mm 長度磨損不大於 15mm

3 、圓環鏈伸長變形不得超過設計長度的 3%

五、機身附件

1 、鏟煤板、擋煤板、齒條、電纜槽無嚴重變形,無開焊,不缺連線螺栓,固定可靠。鏟煤板滑道磨損量:有鏈牽引者不大於 15mm 無牽引者不大於 10mm

六、訊號裝置

設有停止或開動訊號的裝置,訊號點設定間距不超過 15mm

七、安裝鋪設

1、 兩台輸送機搭接運輸時,搭接長度不小於 500mm 機頭最低點與機尾最高點的間距不小於 300mm

2 、刮板輸送機與帶式輸送機搭接運輸時,搭接長度和機頭、機尾高度差均不大於 500mm

八、記錄資料與裝置環境

1 、應備有交**記錄,運轉記錄,檢查、修理、試驗記錄,事故記錄。

2 、裝置清潔,附近無積水、無積煤(矸)無雜物,巷道支護無缺梁斷柱。

液壓支架完好標準

一、 資質

1. 裝置下井前進行驗收、資料齊全。新裝置必須有產品合格證、生產許可證、和煤礦礦用產品安全標誌,並有專人驗收,留有記錄。

2.檢修裝置有檢修試驗記錄和入井合格證,有專人驗收、試驗並簽字,留有記錄。

二、 外觀

1.支架各部應清潔、整齊,無雜物,膠管開口端應有防塵套。

2.零部件齊全,安裝正確,柱靴及柱帽的銷軸、管接頭的u形銷、螺栓、穿銷等齊全。

3.各結構件、平衡千斤頂耳座無開焊或裂紋。

4.膠管規格、接頭和懸掛均應符合設計要求。

5.側護板變形不超過10mm,推移拉桿彎曲每公尺不超過20mm。

6.支架在水平位置,其高度與頂樑前柱窩中點的垂線距底座中心線的偏離尺寸之比,不得超過28:1。

三、動作試驗

1.用幫浦站供液,操作操縱閥,使立柱及各千斤頂全行程動作三次,各部位動作應準確、靈活、平穩,無阻滯蹩卡和噪音。

2.各運動部位在極限位置時的尺寸,誤差不得超過原設計的1% 。

3.用乙個閥操作兩個以上立柱或千斤頂時,被操縱的千斤頂應保持同步,不得因不同步而產生蹩卡或損壞連線件。

四、密封試驗

1.在幫浦站的工作壓力下,各操縱閥均置於零位,不得有內洩漏。

2.支架分別公升到最高位置和距離最低位置150mm處,停止供液,保持5min,各部位不得有滲漏,支架不下降。

五、效能試驗

1.支架的效能試驗應在整架試驗台上進行。

2.大修後的支架(不包括對主要承力構件進行修復的支架)按3%抽樣(不得少於2架)進行效能試驗

3.在額定壓力下,支架的初撐力不得小於額定初撐力的95%。

4.支架的工作阻力不得小於額定工作阻力的90%。

5.安全閥開啟時,各液壓元件及連線管路不得有滲漏,各機械連線部件不得有損壞及殘餘變形。

6.凡承力構件(如頂樑、掩護梁、前後連桿和底座等)經修復或更新後的支架,除應做上述試驗,還應用額定工作阻力的110%載荷進行試驗,各部位應無損壞,變形長度不得大於全長的3%,載入過程中不得有異響。

六、平面結構件

1.頂樑、掩護梁、前探梁、底座等具有較大平面的結構件,在任一尺寸上的最大變形不得超過10%。

2.構件平面上出現的凹坑面積不得超過100c㎡深度超過不得超過20mm。

3.構件平面上出現的凸起面積不得超過100c㎡高度超過不得超過10mm。

4.構件平面上的凸凹點,在每平方公尺面積內不得超過兩處。

七、側護板

1.側護板側面與上平面的垂直度不得超過3%

2.復位彈簧塑性變形不得大於5%

3.推移框架杆(或推移架)的直線度不得超過5%

八、立柱、千斤頂

1.活柱不得炮崩或砸傷,鍍層無脫落,區域性輕微鏽斑整件上不多於3處,每處面積不大於25mm2,輕微擦傷面積小於50mm2;徑向劃痕深度不大於0.3mm,長度小於圓周的1/3;軸向劃痕深度不大於0.

2mm,長度不大於50mm;同一圓周上劃痕不多於2條,擦傷不多於2處。

2.活塞桿的表面粗糙度不得大於 0.8 ,缸體內孔的表面粗糙度不得大於 0.4  。

3.立柱活塞桿的直線度不得大於1‰,千斤頂活塞桿的直線度不得大於2‰

4.缸體不得有裂紋,缸體端部的螺紋、環形槽或其他連線部位必須完整,管接頭不得有變形。

5.各類缸體不得彎曲變形,內孔的直線度不得大於0.5‰。缸孔直徑擴大,圓度、圓柱度均不得大於公稱尺寸的2‰

6.缸體非配合表面應**刺,劃傷深度不得大於1mm,磨損、撞傷面積不得大於2cm2。

7.伸縮不漏液,內腔不竄油。

8.推拉千斤頂與運輸機、防倒防滑千斤頂與底座鏈結可靠。

九、閥類

1.密封效能良好,不竄液,不漏油,動作靈活可靠。

2.截止閥、過濾器齊全,效能良好。

3.安全閥定期抽查試驗,開啟壓力不小於0.9ph(額定工作壓力),不大於1.1ph,關閉壓力不小於0.85ph。

4.緊韌體規格應一致,並使用防鬆裝置。

十、膠管及接頭

1.排列整齊合理,不漏液。

2.膠管外層橡膠在每公尺長度上其破損長度不多於兩處,破損面積每處不大於1cm2,破損處距管接頭在200mm以上,且金屬網未被破壞。

3.膠管無摺痕、壓痕或明顯的永久變形。

4.接頭無嚴重鏽蝕、變形、毛刺,能順利插入配合件,在無壓力的情況下應可以自由旋轉。

5.接頭可靠,不得用鐵絲代替u形銷。

6.新扣壓的接頭,應用額定壓力的1.5倍進行試驗,保持5min,不得有滲漏、鼓包或接頭位移等現象。

十一、其它

1、支架有編號,有檢查、修理記錄,填寫及時,資料準確。

2、架內無雜物,浮矸不埋壓管路和液壓件。

採煤機完好標準

一、資質

1.裝置必須有「三證一標誌」,圖紙資料齊全,並由專人驗收,留有記錄。

2.檢修裝置有檢修試運轉記錄和入井合格證,有專人驗收,並有記錄。

3.裝置整定值有專人計算整定,整定正確。

二、電動機

符合《電動機完好標準》,隔離開關扳動靈活。得分90分以上為完好。

三、截割部

1、截割部齒輪傳動無異響,油位適當,在傾斜工作位置,齒輪能帶油,軸頭不漏油。

2、離合器動作靈活可靠。

3、搖臂公升降靈活,不自動下降。

4、搖臂千斤頂無損傷,不漏油。

5、搖臂千斤頂護罩完整,無變形、開裂,液壓鎖工作可靠,無漏油。

四、幫浦箱

1、運轉無異響,調速均勻準確。壓力表齊全,指示準確,各系統壓力符合要求。

2、油管無損傷、漏油,接頭完好無漏油。

3、油位適當,油質良好。

五、行走部

1、運轉平穩、無異響。

2、行走齒輪無斷齒,磨損量不大於20%,齒輪轉動靈活無卡阻。

3、儀表齊全,靈敏準確。

六、滾筒

1、截割滾筒無裂紋或開焊。

2、噴霧裝置齊全,水路暢通,噴嘴不堵塞,水成霧狀噴出。

3、螺旋葉磨損量不超過內噴霧的螺紋。無內噴霧的螺旋葉,磨損量不超過原厚的1/3。

4、截齒缺少或截齒無合金的數量不超過10%,齒座損壞或短缺的數量不超過2個。

5、擋煤板無嚴重變形,翻轉裝置動作靈活。

七、緊韌體

符合《採掘運通用部分完好標準》緊韌體部分。

八、底拖架

1、底拖架無嚴重變形,螺栓齊全緊固,與牽引部及截割部接觸平穩,擋鐵嚴密。

2、滑靴磨損均勻,磨損量不大於10mm。

3、支撐架固定牢靠,滾輪轉動靈活。

九、機體

1、機殼、蓋板無裂紋,固定牢靠,接合面嚴密,不漏油。

2、操作手把、按鈕、旋鈕完整,動作靈活可靠,位置正確。

3、儀表齊全,靈敏準確。

4、水管接頭牢固截止閥靈活,過濾器不堵塞,水路暢通不漏水。

十、電氣

1、電動機冷卻水路暢通,不漏水。電動機外殼溫度不超過80℃

2、電纜夾齊全牢固,不出槽,電纜不受拉力。

3、電纜無破皮、漏電。

十一、安全保護裝置

1、採煤機原有的安全保護裝置(如與刮板輸送機的閉鎖裝置,制動裝置、機械摩擦過載保護裝置、電動機恆功率裝置及各種電氣保護裝置)齊全可靠,整定合格。

2、應有可靠的防滑裝置。

十二、其它

1、油質化驗、檢查、加油、換油記錄齊全。

2、裝置銘牌、包機牌、完好牌齊全,內容完整。

3、工作面訊號系統齊全暢通。

乳化液幫浦站完好標準

一、乳化幫浦和乳化液箱必須處於水平穩固狀態,乳化液箱位置必須高出幫浦體100公釐。

二 、開關、電動機、按鈕、接線盒等電氣裝置無法避開淋水時,必須妥善遮蓋。

三、幫浦站及開關地點附近20公尺以內風流中瓦斯濃度達到1.5%時,必須停止運轉,切斷電源,撤出人員,進行處理。

四、應堅持使用自動配液裝置,必須保證乳化液濃度始終符合規定要求(單體液壓支柱2%~3%,液壓支架3%~5%),要對水質定期進行化驗測定,保證配液用水清潔,符合規定。

五、必須保證乳化液幫浦的輸出壓力,為單體液壓支柱供液的應不小於18兆帕,為綜採液壓支架供液的應不小於30兆帕。

六、檢修幫浦站必須停幫浦;修理、更換主要供液管路時必須關閉主管路截止閥,不得在井下拆檢各種壓力控制項,嚴禁帶壓更換液壓件。

煤礦機電裝置完好標準87版

固定部分 通用部分 1.1緊韌體 1.1.1 螺紋連線件和緊韌體必須齊全,牢固可靠。螺栓頭部和螺母不得有鏟傷或稜角嚴重變形螺紋無亂扣或禿扣。1.1.2 螺栓擰入螺紋孔的長度不應小於螺栓的直經 鑄鐵銅鋁合金件等不小於螺栓直經的1.5倍 1.1.3 螺母扭緊後螺栓螺紋應露出螺母1 3個螺距,不得用增加墊...

煤礦機電裝置完好標準2019版本

目錄i.固定裝置 1.通用部分1 2.主要提公升機7 3.一般絞車11 4.主要扇風機13 5.水幫浦15 6.空氣壓縮機17 7.鍋爐20 ii.運輸裝置 1.通用部分24 2.刮板輸送機28 3.膠帶輸送機31 4.窄軌電機車32 5.人車36 6.礦車39 7.排程絞車40 採掘裝置 1.通用...

2023年標準版個人合夥協議書

模板 姓名 性別 年齡 住址 姓名 性別 年齡 住址 姓名 性別 年齡 住址 第一條合夥名稱 第二條主要經營地點 第三條合夥經營專案及範圍 第四條合夥期限 第五條出資金額 期限 方式 一 合夥人以現金方式出資,計人民幣五萬元元 合夥人以現金方式出資,計人民幣五萬元元 合夥人以現金方式出資,計人民幣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