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發動機微機控制系統檢修3 3單獨點火系統任務單

2023-02-07 20:39:06 字數 1110 閱讀 7855

《汽油發動機微機控制系統的診斷與修復》任務單

任務名稱學生姓名任務載體

微機控制無分電器單獨點火系統的檢修

設定微機控制無分電器單獨點火系統的故障。

序號學號

3.3日期班級

分析故障原因,制定工作計畫,實施診斷和排除,從而掌握微機控制有分電器點火系統的故

任務要求

障檢修方法。

一、資訊

1.發動機型號。

2.該發動機點火系統的型別是。3.該發動機點火系統由哪些元件組成。4.查閱資料,畫出該發動機點火控制系統原理圖,說明點火系統工作原理。

5.請分析發動機不點火的原因有哪些?

1《汽油發動機微機控制系統的診斷與修復》任務單

二、決策與計畫

請根據故障現象和任務要求,確定所需要的檢測儀器、工具,並對小組成員進行合理分工,制定詳細的診斷和修復計畫。

1.小組成員分工

2.需要的檢測儀器、工具

3.診斷和修復計畫

三、實施

1.故障症狀描述。讀取故障碼。讀取資料流。2.火花塞試火:拆下火花塞,觀察其狀態;斷開噴油器,火花塞試火,火花狀態。

4.檢查點火線圈:初級線圈電阻為,次級線圈電阻為。

5.檢查點火器:檢查點火器電源線是否正常;檢查點火器搭鐵線是否正常;檢查pcm輸入給點火器的點火控制訊號是否正常;檢查點火器輸出給pcm的點火反饋訊號是否正常;檢查點火器輸出給點火線圈的控制訊號是否正常。

6.檢查曲軸位置感測器:測量曲軸位置感測器訊號電壓,發動機怠速時為,檢查曲軸位置感測器線路是否正常,曲軸位置感測器是否正常。

7.檢查凸輪軸位置感測器:測量凸輪軸位置感測器訊號電壓,發動機怠速時為,檢

2《汽油發動機微機控制系統的診斷與修復》任務單

查凸輪軸位置感測器線路是否正常,凸輪軸位置感測器是否正常。

8.檢查爆震感測器:發動機怠速,用萬用表測量爆震感測器的訊號電壓為,用萬用表測量爆震感測器的電阻為。

9.用示波器測取並畫出訊號波形:

次級點火電壓波形

pcm的點火控制訊號

pcm的點火反饋訊號

爆震感測器曲軸位置感測器凸輪軸位置感測器

結論:。四、檢查

檢查發動機修復質量。五、評估

教師簽字:3

汽車發動機機械系統檢修

課程實訓專案指導書 一 本課程實訓的性質和目的 實訓的性質 本實訓是 發動機構造與維修 課程教學的組成部分,是為配合課堂教學而進行的實踐教學環節,是理論教學的補充和延伸,是集認識 驗證 技能學習於一體的教學環節。實訓的目的 通過實訓,進一步學習和掌握發動機構造和原理,並對理論教學中所講的知識和基本概...

發動機集中控制系統的組成及工作過程

授課題目首次授課時間教學目標重點與難點 2007年4月日 授課型別學時 實驗2通過對切諾基 凌志ls400發動機集中控制系統的認識,掌握發動機集中控制系統的組成和工作過程。重點 典型發動機集中控制系統的組成難點 典型發動機集中控制系統的工作過程 通過認識和演示的方法,達到掌握典型的發動機集中控制系 ...

航空發動機燃油與控制系統測試技術研究

作者 陳昊洋 中國科技縱橫 2016年第07期 摘要 燃油與控制系統是航空發動機的神經系統,其安全可靠性對航空發動機正常工作有致命的影響。為了確保科研階段航空發動機整機試驗及科研試飛安全可靠,必須對燃油與控制系統進行測試監控,以便預先評估航空發動機燃油與控制系統的安全可靠性。本 主要研究航空發動機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