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設計液壓支架開題報告格式

2023-02-07 19:21:06 字數 2833 閱讀 5649

兆瓦級風力發電機控制系統設計

——液壓系統

1 選題背景及其意義

節約能源,提高能源利用率,大力開發使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逐步以潔淨能源替代礦物燃料,是我國能源建設與發展應遵循的原則,也是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對於環境保護和增加能源**有著積極作用。風力發電做為無汙染的可再生能源隨著世界範圍內石油、煤炭儲量的不斷減少和燃用石油、煤炭對環境汙染的嚴重影響,使它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風力機製造技術的不斷進步和單機容量不斷增大,使風電成本逐年下降,目前已達到接近火電成本並可與水電和核電相競爭的水平,具有十分顯著的效益和發展前景。但我國的風力發電機大多引進國外整套裝置,從中國大範圍、持久開發風能的需要來看,單純依賴國外進口風機絕不是根本出路。

只有在引進國外先進技術的同時發展我們自己的風機製造業,才是百年大計。因此研製具有自主智財權的風力發電機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本課題中風力發電機液壓控制系統主要是,………………

2 文獻綜述(國內外研究現狀與發展趨勢)

隨著全球能源短缺、環境汙染以及溫室效應等問題的日益突顯。尋找可持續的能源道路,開發利用新能源無疑是出路之一。目前現有的可再生能源有太陽能、地熱能、風能、海洋能、生物質能、氫能和水能。

而在這些可再生能源之中,風能的利用(即風力發電)無疑是世界上增長最快的可再生能源。

我國是世界主要的煤炭生產和消耗國,常規能源危機及其造成的汙染後果已日漸引起人們的重視,而儲量豐富的可再生能源正尚待開發。尤其是新疆、內蒙、甘肅一帶的豐富風資源既可緩解當地電力資源的缺乏,又可促進生產力與經濟的發展。據統計,僅新疆九大風區的風能資源年蘊藏量即達到8093億千瓦時,可裝風機8100萬千瓦,年發電量2449億千瓦時,是新疆目前全部發電量的20倍,可見風力發電前景十分廣闊,開發利用風能必將成為二十一世紀的重要議程。

風力發電的工作原理是利用風輪將風能轉變為機械能,然後利用發電機將機械能轉變為電能。風力發電機由風輪、機艙和塔架組成。機艙作為風力發電機控制系統的核心。

其主要又由偏航系統、齒輪箱、聯軸器、安全離合器和液壓系統組成。而在機艙中最為重要的控制系統則是液壓系統

1  3 研究內容

3.1 液壓系統的基本工作原理

依靠密封容積的……………..

3.2 液壓幫浦

液壓幫浦是液壓系統的動力元件,它是將…………….

3.3 ***x

3.4 ***x

3.5 ***x

3.6 ***x

3.7 ***x

4 研究方案

4.1 總體方案

隨著風力發電技術的不斷發展,風力發電機的單機容量不斷增加

(1) ******************x。

(2) ******************x。

(3) ******************x。

(4)******************x。

4.2 擬採取的技術措施

選用5 進度計畫

20xx年12月---- 20xx年1月:收集資料,確定設計系統總體方案,翻譯有關外

文資料及閱讀技術文獻,書寫開題報告。

2  xx年xx月---- xx年xx月:

xx年xx月---- xx年xx月:

xx年xx月---- xx年xx月:

xx年xx月---- xx年xx月:

xx年xx月---- xx年xx月:編寫畢業**。

xx年xx月---- xx年xx月:畢業答辯準備和答辯。

參考文獻

[1] lv a sudy o id rgy coribuio o global clima cag miigaio[j]. iraioal joural o rgy cology ad policy,2005,(4):324-341.

[2] 王革華.新能源概論[m].北京:化學工業出版社,2006.

[3] 龍澤強.風力發電研究和開發的現狀與展望[j].世界科技研究與發

展,2003,(4):26-30.

[4] 李守好. 風力發電裝置剎車系統及偏航系統智慧型控制研究[m].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碩士學位**,2005.

[5] 宮靖遠.風電場工程技術手冊.北京:機械工業出版社,2005.

[6] 孫同景,徐德.55/11k風力發電機plc控制系統[j].工業控制計算

機,1997,(6):24-26.

[7] 吳治堅.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利用[m].北京:機械工業出版社,2006.

[8] 劉湘琪, 邱敏秀, 林勇剛. 液壓技術在風力發電系統中的應用[j]. 工具機與液壓,2004,(8):114-116.

[9] 楊爾莊.液壓技術在風力發電中的應用概況[j].液壓氣動與密封,2006,(2):1-5.

[10] omas ackrma , lar sodr. id rgy cology ad curr saus:a rvi[j].

rabl ad susaiabl rgy rvis,2000, (4):315-374.

[11] 李豔君.**定槳距風力發電機與變槳距風力發電機的異同[j].風力發

電,2003,(4):21-25.

[12] 鄒佔武.風力發電機組液壓系統試驗平台技術研究實踐[j].重慶工業高等專科學校學報,2000,(1):58-62.

[13] 丁樹模.機械工程學[m].北京:機械工業出版社,2000.

[14] 王樹強,劉紹傑.兆瓦級風力發電機液壓變槳距系統設計及建模[j].瀋陽工業學院學報,2004,(1):32-33,59.

[15] 劉光德,李科.風力發電機組電動變槳距系統的研究[j].電機與控制應

用,2006,(10):31-34.

[16]張利平.液壓控制系統及設計[m].北京:化學工業出版社,2006.

[17]楊爾莊.液壓技術的發展動向及展望[j]. 液壓氣動與密封,2003,(4):1-7.

3  45

畢業設計開題報告格式

2 6 正文 正文一般不少於。正文內容序號採用如下格式 1 空一格 小三號 times new roman,加黑,左頂格 1 1 空一格 四號 times new roman,加黑,左頂格 1 1 1 空一格 小四號 times new roman,加黑,左頂格 正文 小四號 times new r...

畢業設計開題報告格式及

開題報告格式 1.開題報告方法介紹 開題報告是指開題者對科研課題的一種文字說明材料。這是一種新的應用寫作文體,這種文字型裁是隨著現代科學研究活動計畫性的增強和科研選題程式化管理的需要應運而生的。開題報告一般為 式,它把要報告的每一項內容轉換成相應的欄目,既便於開題報告按目填寫,避免遺漏 又便於評審者...

畢業設計開題報告格式 工科

中北大學資訊商務學院 2012年3 月15 日 畢業設計開題報告 畢業設計開題報告 畢業設計開題報告 附件 參考文獻格式 學術期刊作者 題目 期刊名稱,出版年份,卷 期 頁次 如果作者的人數多於3人,則寫前三位作者的名字後面加 等 作者之間以逗號隔開。例如 1 李峰,胡徵,景蘇等.奈米粒子的控制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