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老船廠裡的東方融宴

2023-02-07 17:27:07 字數 865 閱讀 7627

作者:櫻桃

**:《食品與生活》2023年第10期

東方融宴

上海市浦東新區陸家嘴濱江大道1777號(船廠1862四樓)

tel:021021-********

融匯古今閃耀東方

9月27日,「東方融宴」在上海「船廠1862」隆重開業,邀請了日本料理之神小山裕久和中國名廚俞斌四手聯彈,演繹了古與今的融合,百年建築和中華飲食的融合,這場穿越世紀的百年盛宴帶來真正意義上的首次融合,也應證了東方融宴的意義。

在經歷了 156 年滄桑後,讓我們見證一座後現代文物保護建築「船廠 1862」的涅槃重生。「船廠 1862」的底蘊將上海的摩登、繁華、現代、復古美好地貫穿在一起。位於四樓的「東方融宴」,景觀餐廳包房貫穿陸家嘴濱江風景線超過百公尺,裝修以黑色、紅色新亞洲風結合江南高府庭院,大紅燈籠,梅花窗格亭台,打造優雅、富有底蘊的設計風格。

包間內,簡潔造型的木製牆體上,是時尚感的桌布。地面是以波浪為原型的特製圖案的地毯,是水面的意象。包間隔斷牆的上部使用透明玻璃,夜晚來臨,整面天花通體透亮。

餐廳的牆壁採用雙層牆設計,中式現代、華麗的桌布,通過傳統中式圖案的格仔面板將整個空間包圍起來。

「東方融宴」以江南融合菜為主打特色菜系,追求時尚美食藝術,強調「以味為核心、以色為吸引、以意為裝飾、以養為目的」。

海膽將軍魚凍

一道非常有特色的江南創意融合新菜。上好的鱖魚殺洗,取魚肉中段,用花椒鹽祛腥,醃製入味;然後蒸熟,魚肉一片片取下備用;魚骨加入蒜葉、蔥、姜、鮑魚湯熬煮,加入胡椒粉和醋調味;過濾後放入模具凍成型,覆上新鮮的肥美海膽,吃的時候澆上秘製汁水調味。吃起來鮮美、q 彈,口感新奇。

芝麻牛肉拉皮

上等牛腱子滷熟,底下墊上自製的手工拉皮,配上調製的芝麻花生醬,吃起來味道濃郁香辣,牛肉與拉皮各種交織,彈性十足,口感爽滑。

百年老校 修改

百年老校輝煌永鑄 九曲黃河之濱,神府煤田北側,坐落著一所歷史悠久 文化底蘊深厚的小學 府谷縣第一小學。它雄踞於新府山東側 黃河北岸,依山傍水,可覽全城風光於眼底,聞河水滔滔於耳畔 漫步校園,蒼松翠柏,環境優雅,景色怡人 校舍建築,錯落有致,明窗几淨,書聲琅琅,儼然一處教書育人的福地。一 學校歷史悠久...

某商場「七夕」情人節全場促銷策劃案百年老店

百年好合 2010xx鑽飾節 一 總體思路 七夕是中國傳統的情人節,由於國人越來越珍視中國的傳統文化 民俗節日,再加上商家每年大張旗鼓的宣傳炒作,七夕情人節已經成為情侶必過的節日之一。本 策劃案主要提出兩大緊貼 七夕 主題的大型 活動,以配合店內各商家 場館 活動,營造濃郁的情人節消費氛圍。另外,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