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化療方案治療惡性滋養細胞腫瘤應用分析

2023-02-07 14:57:02 字數 768 閱讀 9695

作者:唐梅豔唐冬豔

**:《中國當代醫藥》2023年第05期

[摘要] 目的觀察應用不同的化療方案對滋養細胞惡性腫瘤患者進行**的臨床效果。方法對本院2023年5月~2023年5月**的80例滋養細胞惡性腫瘤患者臨床資料進行回顧性分析,將其隨機分為觀察組與對照組,每組患者40例,對照組40例患者應用5-fu進行單藥化療,對觀察組40例患者應用卡鉑與甲氨蝶呤以及長春新鹼進行聯合化療,並對兩組**效果進行對比。結果全部患者均進行3個療程的**。

對照組6例患者由於耐受問題而轉行手術**;觀察組中1例患者轉手術進行**切除。觀察組38例有效,2例無效,其有效率是95.0%;對照組31例有效,9例無效,其有效率是77.

5%,差異有統計學意義(p < 0.05)。 觀察組2例患者發生骨髓抑制,31例胃腸道反應,29例脫髮,對照組2例患者發生骨髓抑制,35例胃腸道反應以及31例脫髮,對兩組不良反應的情況對比,差異無統計學意義(p > 0.

05)。結論應用卡鉑與甲氨蝶呤以及長春新鹼對滋養細胞惡性腫瘤患者進行聯合化療,不僅安全可靠,療效確切,並且不良反應也較小,應予臨床推廣應用。

[關鍵詞] 腫瘤;滋養細胞;化療;效果

[中圖分類號] r737.3 [文獻標識碼] b [文章編號] 1674-4721(2012)02(b)-0166-02

滋養細胞惡性腫瘤在臨床較少見,手術是**高危以及耐藥性最重要的輔助手段,但預後卻往往較差[1]。化學**在滋養細胞惡性腫瘤的**中有著非常重要的地位[2]。而目前我國也尚無此病比較統一的化療方案[3]。

1 資料與方法

1.1 一般資料

兩種區域性晚期乳腺癌新輔助化療方案療效對比

作者 劉麗娜 中國實用醫藥 2015年第19期 摘要 目的分析比較兩種新輔助化療方案在區域性晚期乳腺癌中的應用效果。方法 144例行新輔助化療的區域性晚期乳腺癌 a期 患者,以 方式的不同將其分為觀察組和對照組,每組72例。對照組患者採用ta方案 即給予患者紫杉醇聯合吡柔比星 觀察組患者則採用tc方...

談企業管理的兩種有效方案

一 制訂有效的崗位說明書 通過反覆迴圈的擬訂 修改 實施和調整,把每個員工的工作內容給精確定位。目的是讓企業的每一件事都通過縱橫座標牢牢地固定在各人的身上。特別要注意 由於人普遍缺乏自律性,因此把檢查別人的某項工作也納入崗位說明書的乙個專案,要為檢查設計出科學和簡潔的方法 目前極少有企業想到和做到這...

雙機熱備方案的主要兩種組建方式

它的工作原理是使用兩台伺服器,一台作為主伺服器 active 執行應用系統來提供服務。另一台作為備機,安裝完全一樣的應用系統,但處於待機狀態 standby 當active伺服器出現故障的時候,通過軟體診測將standby機器啟用,保證應用在短時間內完全恢復正常使用。雙機互備方式則是在雙機熱備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