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車安全協議書範本

2023-02-07 05:24:02 字數 827 閱讀 3123

為了讓孩子能安全順利地上學,方便家長,確保小學生乘車每個環節的安全,需要和家長密切配合,明確雙方職責,特擬定校車安全協議書具體事項如下:

1、學生上學離學校較遠、我方提供校車接送服務,並承擔行車間學生安全責任。需乘坐校車的學生,應由家長提出申請,學校同意,方能乘坐校車。

2、校車方保證接送校車必須證照齊全,車輛符合校車標準,司機必須持證上崗,具有3年以上的駕駛經驗,對工作認真負責,細心穩重,熱愛兒童。

3、校車司機要做到安全行駛,文明禮讓、不超速、不搶道、不開鬥氣車,確保學生安全,負責做好學生上、下車安全及與家長的交接工作。

4、根據各地方學生多少及集中居住地點,選擇安全地段設定停靠站。中途不得隨意停車接送。

5、校車執行途中,學生在車廂內不允許相互打鬧,擅自離開座位,特別是在校車停靠站時,待車停穩後,方允許兒童離座落車,以免造成磕碰事故。

6、家長必須在指定地點,按規定時間接送自己的孩子,家長和校車方接送人員在學生上、下車時必須確保其安全,注意來往車輛,不允許學生在路口處無人牽領獨自上、下車。家長因事無法接送,必須囑託他人代替接送工作,如果發生意外事故,校車方不承擔責任。

7、學生上車時不允許攜帶小刀、針、彈珠、小石子等危險物品及食物,為保護學生人身安全及維護車內衛生,不允許學生在車上吃東西。

8、校車方、家長雙方有義務教育學生在乘坐校車時要遵守校車紀律,了解安全乘車常識。每次接、送學生自上車始落車止,下車後的安全由家長負責。

9、以上雙方職責,不按要求執行,如出現事故,各負其責。

10、以上協議經甲、乙雙方簽字同意方能生效,此協議一式二份,具有同等法律效應。校車方、家長雙方各乙份。

校車方:xx

家長:xx

***x年xx月xx日

校車安全協議書

接送學生安全協議書 為了讓孩子能安全順利地上學,方便家長,確保小學生乘車每個環節的安全,需要和家長密切配合,明確雙方職責,特擬定校車安全協議書具體事項如下 1 學生上學離學校較遠 我方提供校車接送服務,並承擔行車間學生安全責任。需乘坐校車的學生,應由家長提出申請,學校同意,方能乘坐校車。2 校車方保...

校車安全協議書

學校與校車車主 司機 安全協議書 校車的運營為學生的就學提供了便利條件,同時也給學生的安全帶來了隱患。為保證學生的乘車安全,加強對校車的安全管理,本著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原則,強化安全意識,堅持安全教育常抓不懈,學校和家庭安全教育相結合,預防和減少校車安全事故的發生。學校特與校車車主 司機 簽訂...

家長校車安全協議書

校車駕駛人與乘車學生家長安全責任協議書 為了讓孩子能安全順利地上學,方便家長,確保小學生乘車每個環節的安全,需要和家長密切配合,明確雙方職責,特擬定校車安全協議書具體事項如下 1 學生上學離學校較遠,我方提供校車接送服務,並承擔行車間學生安全責任。需乘坐校車的學生,應由家長提出申請,學校同意,方能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