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母親河 湘江採訪 作文

2023-02-07 00:51:04 字數 518 閱讀 9668

學校開展乙個活動,叫保護母親河—湘江。

作為乙個小記者的我感到格外興奮,心裡美滋滋的。

下午,我和爸爸來到河邊,河灘上有許多枯枝敗葉,河上飄著許多垃圾,河岸上還有許多未燒完的垃圾渣。

我不禁有些傷感,難道人們就這麼不愛護環境嗎?晚上,我來到元爺爺家,來採訪元爺爺。

一進屋,我向元爺爺問了聲好。

我很認真的對元爺爺說:我想問您幾個關於湘江的問題!請問元爺爺,這幾十年來湘江水有什麼變化?

元爺爺眉頭一皺,嘆了口氣說:現在的江水沒有以前好,以前的江水很清澈,江面很乾淨,不像現在,到處是垃圾。

以前湘江沒有現在這麼寬,江上也沒有橋。

我又問:那麼您對保護湘江有什麼好的建議嗎?元爺爺很嚴肅的說:愛護環境主要是靠我們所有的人。

只有大家團結起來,共同搞好湘江的衛生。

才能使湘江恢復以前的原貌。

採訪結束了,我對元爺爺說:謝謝您!在回家的路上,我想象著自己河灘上新建的小路上散步,身旁路樹成蔭,鮮花盛開,清澈的江水緩緩流淌……。

我幻想著,不知不覺就到家了。

保護湘江母親河倡議書

倡議書千百年來,湘江孕育了古老而偉大的中華文明,哺育了一代又一代湖湘兒女。湘江流域內聚集了湖南約60 的人口,流域總面積9.46萬km2。湘江流域是湖南省經濟建設的重心,也是連線長江和華南經濟圈的通道和紐帶,是流域經濟 社會發展的生命線。湘江以赤烈湖湘情懷,發揚著一脈傳承的心憂天下敢為人先的國殤精神...

保護母親河

保護母親河 向雷鋒同志學習 活動總結 2016年3月5日是 主席 向雷鋒同志學習 題詞發表五十一週年紀念日。為積極響應 號召,為偉人故里增添一抹亮色,愛澤郊揚志願隊20名隊員參加了由寧鄉欣雲保潔公司組織開展的 保護母親河 向雷鋒同志學習 公益行主題活動。隊員們一早來到集合地點,和各路人馬匯合後馬上開...

保護家鄉母親河

李家河中心小學水汙染情況調查科學實踐活動方案 一 活動背景 二十年前,會同縣渠水河河水清澈見底,魚蝦成群。居民們在河裡洗衣 洗菜,夏天大人帶著小孩在河邊嬉戲 洗澡,缺水時還在河裡挑水做飯。現在河岸兩邊滿地垃圾,河面到處漂浮各種垃圾,流著浮著大量白沫的汙水,周圍群眾怨聲載道。這些汙染來自 對附近居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