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暑假實踐活動情況2019

2023-02-07 00:51:03 字數 758 閱讀 8060

保護環境實踐活動情況

7月22日下午,虞鄉小學社會實踐社團的40名同學走出校門來到虞鄉柳宗元廣場,開展「清潔家園、從我做起」的環保實踐活動。同學們手拿塑膠袋,撿拾花園和廣場上的食品包裝袋、礦泉水瓶、枯枝乾葉等廢棄垃圾。

大家迅速分好組。每組四個垃圾袋,開始繞南湖緩緩而行,沿途環保。我們在做環保的同時,有說有笑,不時的關心一下社友或被社友關心。

雖然天公不作美,非常冷,溫暖一直洋溢在大家之間。尤其是學姐們特別關心新社員,把手套分給大家帶,很快大家打破了年級和專業的界限,熱情的談論著,彼此之間熟悉了,並從談話中,了解了各自家鄉的風土人情,各自的專業課,交流了大學生活的感受……

廣場面貌煥然一新。同學們的表現不但受到了附近居民的好評,在增強社會實踐能力和環保意識的同時,也享受到了勞動的快樂。

變廢為寶實踐活動情況

2023年1月8日下午三點,於鄉小學「變廢為寶」活動小分隊在於鄉小學門前舉行了寒假社會實踐啟動儀式。啟動儀式由「變廢為寶」小分隊帶隊王老師主持,儀式後老師和同學們合影留念。

啟動儀式前,小組成員紛紛表態「要不怕苦,不怕累。將在學校裡學到的專業知識運用到社會中去,積極響應學校的號召,用大家的專業知識服務基層群眾。」

據悉本次的活動口號為「親,我變新了。」前期的活動準備花費了8天時間,用掉了800多個啤酒蓋,幾十塊的布料。廢棄的布料,塑料瓶等物品,經小隊成員的改造變成了令人讚嘆的藝術品。

同時小分隊成員建立微博,通過網上教學**的發布,帶動人們變廢為寶的行動,並得到了大學生創意生活節的支援。

本次寒假社會實踐由1月初開始,經過近一周的準備。

寒暑假實踐報告

201225020616崔麗敬 剛剛過去的這個寒假對我來說不只是乙個用來放鬆休息的假期,還是乙個用來進行社會實踐,近距離接觸社會,積累自己的社會經驗,為自己補充在學校學不到的知識的機會。我在老家,鄉里乙個服裝店裡做了臨時的售貨員,雖然時間不長,但是接觸到的人和事也不少,也算是收穫頗豐。現在我把自己寒...

寒暑假社會實踐心得

離走進社會越來越近了,就業也就圍繞我們頭緒,成了想不盡的問題。在現今社會,招聘會上的大字報都總寫著 有經驗者優先 可整天呆在校園裡的學子們社會經驗又會擁有多少呢?於是為了提高自己的能力,增加團隊工作經驗,不少人競選班委 學生會職務 在檔案上留段字為日後的工作添籌碼。有了這些經驗就能夠解決社會實際問題...

寒暑假社會實踐報告

鍛鍊自己,服務社會 作為一名即將步入大一的學生,抱著鍛鍊自己,服務社會的願望。我來到家鄉所在縣的塔破小學申請成為了一名臨時助教。1月20日我和一名高中同學經過4個小時的顛簸,下午五點鐘我們終於到達了夏津縣銀城塔破小學。該小學是一所農村級小學,位於夏津縣的銀城鄉。來到學校首先個人的第一感覺就是學校的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