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E下硬碟安裝

2023-02-06 20:45:05 字數 1134 閱讀 7629

使用pe下硬碟安裝,又分為ghost 安裝和全新安裝,這裡,我們用ghost版本的為例說明,因為ghost比全新安裝要方便快捷的多,而且整合有好多軟體(比如說qq2010等),不用我們後期一一安裝,這裡小刀客友情推薦大家使用蘿蔔家園最新ghostxp版。

另外,**乙個pe製作工具,這裡,**桃版本的不適合在win7下使用,無法將pe安裝到硬碟上,推薦使用tonpe_xp_v1.9.4,這裡你可以直接google下,有好多的,如果找不到,可以留下郵箱,我發下給你。

還需要**乙個多系統配置工具,這裡推薦使用easybcd.(當然,你也可以在後期安裝好的xp系統中再**使用)

方法/步驟

下面進入安裝階段:為xp劃分乙個單獨的分割槽,一般8g或者10g.(這裡,因為我用的是虛擬機器模擬操作,所以只為xp劃分了乙個大小為6.34g的e盤)

2.在win7下安裝tonpe_xp_v1.9.4。通用pe工具箱**雙擊桌面上的 tonpe_xp 圖示。

安裝成功,進入下一步。

重啟機器,會發現乙個雙系統選擇選單 ,這裡選擇進入pe。

執行桌面上的 "ghost一鍵備份還原」,選擇「簡易模式-----」「恢復操作」

找到之前ghostxp的解壓檔案,選擇'windowsxp ",開啟。

在選擇要恢復的分割槽視窗上選擇,恢復到你之前為xp劃分的分割槽 ,這裡,我選擇的是e盤。

待ghost操作結束後,執行,開始-程式中,找到 『diskgenius』工具,執行,介面如下圖。

然後把找到你的xp目標盤,這裡我的是e盤,選中,然後,滑鼠右鍵,在彈出的選單裡選擇「啟用當前分割槽」,「儲存更改」

確定後,重啟機器,就會自動進入ghost xp的安裝。

安裝完成。

這時,xp的安裝已經完成了。

不過xp的安裝雖然完成了,win7的啟動選單卻沒有了,這時,我們要在xp下執行乙個修復小工具「nt6啟動選單自動修復工具」 修復工具大家百度,網上多的是。

按任意鍵自動修復,這時,win7和xp的雙系統啟動選單已經配置完成了。重啟,就會看到下面的選單 ,那個early version of windows 就是我們安裝的xp了。

這時,我們會發現,之前的的那個pe系統選擇選單沒有了,要想恢復可以在任意系統下,安裝easybcd配置,這裡,不再對easybcd 的多系統配置選單加以說明,大家可以到網上,自行查詢。

Win7下硬碟安裝rhel linux

這幾天折騰安裝了rhel linux 6.3,看了網上諸多教程,終於裝上了,於是總結了一下安裝方法,簡略的寫了一下,因為剛學linux,寫的不好請見諒 1 首先準備好 3個fat32的是硬碟 或者是 乙個fat32和乙個未分配空間的硬碟 也就是刪除了卷標後的硬碟 的話,iso檔案放入乙個fat32,...

硬碟安裝系統

硬碟安裝法 硬碟安裝法就是使用硬碟來安裝系統的方法。硬碟安裝系統,速度最快,不用使用光碟直接本地安裝。1 首先把你想要的系統 下來並解壓 2 開啟 解壓出來 的資料夾如下圖 3 安裝方式一 執行資料夾裡面的 選擇第一選項的 安裝ghost xp sp3 就可以預設安裝了。如下圖 4 安裝方式二 執行...

硬碟安裝手冊

硬碟安裝跳線設定方法 大家都知道,ide裝置 例如硬碟 光碟機等 上都會使用一組跳線來確定安裝後的主盤 master,ma 從盤 sl e,sl 狀態。如果在一根ide資料線上接兩個ide裝置的話,還必須分別將這兩個ide裝置設定為乙個為主盤,另乙個為從盤狀態。這樣,安裝後才能正常使用 小提示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