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2023-02-06 20:30:02 字數 850 閱讀 8308

2017-06-19社會實踐」這個詞我早有耳聞,無疑就是學生體驗生活的一種方式,可是當我真正經歷過一次時,我才發現之前那種想法很幼稚、可笑,因為它並不像我們想像的那麼容易。

社會實踐活動給生活在象牙塔的學生們提供了廣泛接觸基層、了解基層的機會。

深入基層,深入農村,能從中學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

我一早寫完作業,想起今天還有乙個任務沒完成——社會實踐。

人們都說勞動最光榮」,那麼,我就掃我們這樓的樓梯吧!我拿起掃帚馬上開始行動,跑到六樓開始掃起來。

掃了一半,這時,一位中年男子走了上來,不管周圍有沒有人,隨口亂吐檳榔渣,我很生氣,怎麼能浪費別人的勞動成果了?看看我剛掃完的地,我鼓起勇氣對準備走上來的那位叔叔說:叔叔,請你撿起檳榔渣扔進這裡的垃圾桶。

」可那位叔叔還蠻不講理,瞪了我一眼,說我就要亂吐檳榔渣,你管我啊!小的還說起大的了,這兒是公共的,我愛吐哪兒吐哪兒!」那位叔叔說了一大堆,我認真的聽他說完,然後進行辯駁:

這就是因為是我們大家公共的,我們才有權保護,您是大人,應該為我們這些孩子做乙個好榜樣啊!我好不容易掃好地,您隨便浪費我的勞動成果,我就應該說啊!」那個叔叔面紅了,理屈詞窮的愣在那兒,隨然走過去,撿起了檳榔渣,灰溜溜地走了。

我嘆了一口氣,繼續掃地,這時迎面走來了一位阿姨,她笑咪咪的對我說:真不錯,是乙個勤快的好孩子!」我聽了心裡甜滋滋的。

這次短暫而充實的實踐將對我走向社會起到了乙個橋梁作用、過渡作用,將是我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經歷,乙個重要步驟,對將來走上工作崗位也有著很大幫助。

此次社會實踐告訴我: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明豔,而當初的芽,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滿了犧牲的血雨。

」我們每個人都渴望成功,那麼我們就應該在剛剛起步的時候,用我們充分的準備,去面對不知的過程,迎接滿意的結果。

社會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這是一篇社會實踐活動心得體會范文,現如今,想要立足於社會,僅僅靠書本上的知識是遠遠不夠的,我們還應該不斷提高自己的社會實踐能力,將理論運用到實踐中,把理論與實踐結合在一起,具體內容請檢視全文。時間如同白駒過隙,一轉眼,我即將告別大一的生活,奔向大二,現如今,想要立足於社會,僅僅靠書本上的知識是遠遠不...

社會實踐報心得體會與社會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社會實踐報心得體會 第一次參加社會實踐,我明白大學生參加社會實踐是引導我們學生走出校門,走向社會,接觸社會,了解社會,投身社會的良好形式 是培養鍛鍊才幹的好渠道 是提公升思想,修身養性,樹立服務社會的思想的有效途徑。通過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有助於我們在校學生更新觀念,吸收新的思想與知識。近乙個月的社會...

寒假社會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在我們的生活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是我們溝通的橋梁。但是大學生在使用手機方面存在很大的弊端,玩手機玩到深夜,玩手機不玩到沒電是不會放棄的。很多大學生對於手機輻射的問題視而不見,但手機輻射的影響是不容忽視的。因此讓大眾了解手機輻射的相關知識是必然要求。在寒假期間,我和同班的林少梅 陳泓銘 陳雪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