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2023年大學生假期社會實踐活動方案

2023-02-06 20:27:04 字數 1049 閱讀 6012

為學習***重要指導《乘新時代東風放飛青春夢想》,全面貫徹團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內容,遵循我院「培養創新應用型人才,適應社會多元化發展的需要」的教育方針,引導廣大青年學生奮力譜寫無愧於時代的青春華章,我們需要堅定理想信念、練就過硬本領、勇於創新創造、矢志艱苦奮鬥和錘煉高尚品德為主要內容,將自己的「青春夢」融入「中國夢」的實現中,將團的十八大作為契機,深入持續開展大學生假期社會實踐活動,不斷培養優秀人才,在新時代的大環境、大背景下,更好地發揮團組織的思想引領作用,銳意進取,不斷進步。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活動主題:

揚帆·起航·新征程——點燃自我

二、組織機構:

zz三、實踐時間:____年7月至9月

四、參與物件:吉首大學張家界學院全體學生

五、具體安排:

(一)準備階段:

1.參與原則:每位同學每年至少參與一次假期社會實踐活動。

2.各學部團總支、各班團支部積極動員全體學生參與社會實踐活動。

3.通過海報、下發通知等形式對我院____年大學生假期社會實踐活動進行宣傳。

(二)實施階段:

1.實踐方式(三種型別可供選擇)

(1)調查、考察。圍繞目標問題進行實地考察,蒐集相關資料,加以整理、歸納,以文字、影像、多**等方式進行集中展示。最終成果為調查報告和考察報告。

(2)參加志願服務。身體力行開展志願服務活動,並撰寫活動總結和體會,需要有**作為支撐材料。

(3)參加實習兼職。結合專業到企業單位進行實習活動,並撰寫總結報告,需要有**作為支撐材料。

2.實踐形式:

調查考察類:以個人或團隊為單位。

志願服務類:以個人或團隊為單位。

實習兼職類:以個人為單位。

說明:團體組隊最多為8人,最終只需形成乙份報告,但報告中需通過**等形式體現團隊成員均參與。

3.實踐主題:

(1)「團十八大」暑期公益活動:以團十八大為新的起點,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在以***同志為核心的***堅強領導下,結合新時代的共青團,開展科教、文體、法律等大學生志願服務與社會公益活動,用青春奉獻祖國。按照就近就便原則,到博物館、紀念館等等一些公益活動場所。

2019大學生假期社會實踐心得

暑假社會實踐心得 姓名 張進班級 工程管理11101班學號 41011119 自從走進了大學,就業問題就似乎總是圍繞在我們的身邊,成了說不完的話題。在現今社會,招聘會上的大字報都總寫著 有經驗者優先 可還在校園裡面的我們這班學子社會經驗又會擁有多少呢為了拓展自身的知識面,為了擴大與社會的接觸面,增加...

2019大學生假期社會實踐心得

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心得1 今天是小年,我們大學生假期服務信都分團第十一小組十分關切兩合村的留守兒童過年情況,據兩合村支書柳唐哲介紹,兩合村的留守兒童有六七戶約十二個孩子,這些留守兒童平時基本上都是跟自己的爺爺奶奶住在一起,也有些是和自己的叔叔阿姨住在一起的,父母大部分都在外地打工。他們都散居在家裡,...

2023年大學生假期社群服務支教社會

七月流火,伴著此起彼伏的蟬鳴和萬里無雲的明淨藍天,我度過了人生中第乙個充滿著溫馨和關愛,洋溢著熱情與愛心的富有意義的暑假。艱辛如人生,實踐長才幹 作為大學生,我們最終要走入社會,融入社會。第一次參加社會實踐,我明白了大學生社會實踐是引導我們學生走出校門,走向社會,接觸社會,了解社會,投身社會的良好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