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敬老院的調研報告敬老院中老人生活狀況調研報告

2023-02-06 20:15:02 字數 846 閱讀 7481

帶著這些問題我們一行人對養老院老人生活情況進行了調查,深刻意識到這群特殊的社會弱勢群體在享受自己生活現狀的同時也同樣期待社會的更多關懷!為了了解敬老院中老人生活狀況的問題,我們小組於2023年7月20日在保定市北市區景園敬老院幸福園進行了走訪調研活動,現將此次調研的情況報告如下:

7月20日早晨,我們一行人開始了暑期社會實踐,這個活動一方面為了了解現如今敬老院中的老人生活情況和他們的思想情感,另一方面,為了增強自己的韌性,接近並了解社會中的弱勢群體,給他們帶去熱情和幫助.考慮到調查的可靠性,我們將這次社會實踐地點選在了離我們較近的景園養老院.

去之前我們買了一串香蕉和乙個大西瓜,希望可以在炎熱的夏天為老人們帶去一絲清涼.乘22公交車到達了那兒,道路有點泥濘,走過一片莊稼地,景園敬老院就在我們眼前了,院子不大,活動的老人也寥寥無幾.

因為前一天我們已經與景園敬老院的負責人進行了前期溝通,對敬老院的基本情況及敬老院中老人的資訊有了大致的了解,所以我們一到那兒,李大姐就熱情的招呼我們,說看這兒看老人不用帶什麼水果,光是陪他們說說話他們就很開心了.從這句話以及略顯荒涼的環境,我們隱隱約約感覺到來到這兒的老人還是有點孤單的.

我們的出現使略顯寂靜的敬老院一下子活躍了許多.尤其是那些無兒無女的年過古稀的老人聽到我親切的喊他們爺爺奶奶,都非常激動.

我們也被這群老人感動著,剛到不久,一位奶奶就拉著我們去她那兒吃水果,每個老人都把我們當作自己的孩子,這讓我們激動不已.從李大姐那裡我們了解到每年都會有幾批學生來這裡進行志願服務,陪老人說說話,幫老人打掃打掃衛生,老人們都很喜歡年輕人這些服務社會的做法.

為了更好的完成這次實踐任務,實踐開始前,我們首先找到院長王大哥了解本院孤寡老人的具體年齡和生活狀態.院長告訴我們,住在本院的老人差不多都是年過70的,身體也大都有殘疾,殘疾程度各有不同.

敬老院入院須知,敬老院收費標準

入住敬老院前必須得先看這個 1 遵守公寓規章制度,按擬定的居住區域及護理等級接受相應的服務。2 老人衣物 洗漱用品自備,家具不得攜帶入寓。3 文明居住,維護社會公德,愛護公物,節約用電 用水 用氣,損壞公共設施照價賠償。4 老人之間應相互關愛 相互愛護,不得影響他人正常生活。在居室內及公共活動場所不...

敬老院實習報告

通過幾十天的學習編制記帳憑證工作,對於各個會計科目有了更加深刻而 全面的了解,並且對於我把書本和實踐的結合起到了很大的作用,除了學習編 制記帳憑證外,還初步大概地了解到每一種原始憑證的樣式以及用途。從製單 到記帳整個過程基本上了解了個大概後,就要認真結合書本的知識總結一下做 賬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除了...

敬老院實踐報告

徐州工程學院2010 2011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08英本三李妍慧 最近看了一則新聞,在乙個莊嚴的法庭上,法官剛結束一件案子,判處被告每月按時給原告300元。這並不是乙個欠債還錢的案件,這是一位年過七十仍以拾垃圾為生的母親狀告不孝子的案件 看著這一幕,不禁的讓我疑問 中國這是怎麼了?一向以尊老愛幼為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