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務處工作計畫

2023-02-06 16:12:05 字數 1429 閱讀 8986

古宋一中

2014-2

總務處以學校工作計畫為指導,緊緊圍繞後勤工作為教育教學服務,全心全意為師生生活服務的宗旨,進一步強化後勤內部管理機制,認真做好後勤人員的管理、教學設施管理、安全管理、食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學校財物管理,財務管理等各項工作。全面提高後勤人員的思想素質和業務素質,努力提高服務質量和服務水平,使後勤工作在制度化、規範化方面再上新台階。

二、工作目標

1.為教學服務,為師生的生活服務。

2.做好學校教育設施、體育設施、電器裝置、生活設施的保養和維修工作,保證教育、教學、生活的順利進行。

3.抓好食堂管理、宿舍管理工作,杜絕事故的發生。

4.加強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學校安全保衛工作。

5.做好學校財產的登記保管工作。

6.加強財務管理工作,合理支出資金。

三、主要工作及措施

(一).抓好食堂管理工作。加強食堂伙食的檢查與監督力度(每週至少檢查一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確保食品衛生安全,杜絕事故。加強食堂環境管理和個人衛生管理,保持就餐環境的優美和整潔,認真抓好工作人員的個人衛生工作,保持穿著整潔,及時徵求師生的建議與意見,不斷改進食堂工作,做到讓師生滿意。

(二)、抓好校產管理工作

1、要求總務處後勤人員時刻關注學校所有硬體設施的安全,經常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及時做好維修工作,做到能修則修,能代則代,降低維修的成本,提高服務效率,並根據維修情況,提出校產維護意見。

2、在總務處對各教室、各職能室財產登記造冊的基礎上,明確各教室、專用室等管理人員的職責,總務處期末進行核對,發現短缺、毀損財產的現象,查明原因,明確責任,作出處理意見。

3、加強現代化技術裝備的常規性管理,定期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做到不影響教學的順利進行(特別是班班通教學裝置)。

( 三)、加強收費管理,合理使用資金。

1、學校任何一項代辦服務費專案都要符合政策,堅持學生自願、家長簽字的原則,堅決杜絕亂收費現象。

2、做好學校領導的財務參謀工作,執行好經費使用計畫,準確提供有關資料、情況。在經費使用上,努力做到精打細算,少花錢,多辦事。

(四)加強校園綠化、美化工作

認真做好好校園花草樹木的管理工作, 教育學生養成愛護花草樹木的良好習慣,自覺維護校園綠化環境。

四.具體安排

2月份:

1、全面排查校園安全隱患並及時整改

2、綠化美化校園環境,做好開學前的各項準備工作

3、購買分發教學辦公用品

4、第一次固定校產核查。

3月份:

1、落實春季貧困寄宿生補助工作。

2、報賬及第一次經費支出情況公示

4月份:

1、 做好期中考試後勤服務工作。

2、 期中校產檢查、安全檢查。

5、6月份:

1、期末公物保管情況全面檢查。

2、第二次報賬及經費支出情況公示

3、總務工作總結.

4、做好校舍、床鋪、桌凳維修工作。

總務處工作計畫

類烏齊縣伊日鄉中心小學 2011 2012年第一學期總務處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總務處以學校的整體工作計畫依據,僅僅圍繞學校工作中心,圍繞後勤工作為教育教學服務,為師生生活服務的宗旨,不斷研究新形勢,謀求新發展,進一步加強後勤內部管理,全面提高後請工作人員的思想素質,努力增強服務意識,提高服務質量...

總務處工作計畫

2012 2013學年度第一學期 一 指導思想 以學校工作計畫為依據,按照本校 三年規劃 圍繞 讓每乙個學生成功,讓每乙個家長滿意 的辦學理念,加強學校新校區建設,改善辦學條件,積極推進我校健康發展。結合我處實際,完善內部管理制度,全面實施 滿意工程 發揮總務工作在學校的應有作用,提高全員的服務意識...

總務處工作計畫

門衛是學校管理的乙個重要環節,是學校安全保衛工作的第一關,責任重大,要加強門衛管理,提高門衛的責任感,認真履行門衛職責。按規定時間開門 鎖門 關燈。要做到值班時不看 雜誌,不與閒雜人聊天,不做有礙正常值班的事情。應堅守崗位,不准擅自離崗,有特殊情況必須辦理請假手續。要切實加強消防安全工作。學校是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