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社會實踐活動小結

2023-02-06 16:12:02 字數 4496 閱讀 5332

篇一:中心小學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五和中心小學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20xx-20xx學年)

社會實踐活動已經結束了,但社會實踐給我們帶來的巨大影響卻遠沒有結束。它使我們走出校園,走出課堂,走向社會,走上了與實踐相結合的道路,到社會的大課堂上去見識世面、施展才華、增長才幹、磨練意志,在實踐中檢驗自己。

通過本次社會實踐活動,一方面,我們鍛鍊了自己的能力,在實踐中成長;另一方面,我們為社會做出了自己的貢獻;但在實踐過程中,我們也表現出了經驗不足,處理問題不夠成熟、書本知識與實際結合不夠緊密等問題。我們回到學校後會更加要珍惜在校學習的時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識,並不斷深入到實踐中,檢驗自己的知識,鍛鍊自己的能力,為今後更好地服務於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機遇只偏愛有準備的頭腦,我們只有通過自身的不斷努力,拿出百尺竿頭的幹勁,胸懷會當凌絕頂的壯志,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在與社會的接觸過程中,減少磨合期的碰撞。

加快融入社會的步伐,才能在人才高地上站穩腳跟,才能揚起理想的風帆,駛向成功的彼岸。讓我們去感受真實的社會,開闊我們的眼界,使我們的好奇心得到滿足。

五和中心小學

20xx年7月

五和中心小學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20xx-20xx學年)

為切實加強小學生社會實踐和道德體驗,增強德育工作的實效,引領學生在實踐中親身體驗,在實踐中培養高尚的思想,良好的品德,並使其不斷地內化為學生自身的素質。為此,我校結合小學生年齡特點和認知規律,結合當地特點,發揮當地優勢,於本學期開展了「走進果場,了解家鄉特色」的社會實踐活動,現總結如下:

一、指導思想:

為了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拓展學生視野,了解家鄉的種植產業,領略家鄉與眾不同的現代特色農業,感受家鄉的秀美景色,感受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的重要性,感悟勞動光榮的美好情操,接受熱愛家鄉,熱愛祖國的教育,培養和提高學生的自主合作能力,社會實踐體驗,經學校研究決定開展一次小學生社會實踐活動。

二、活動目的、意義:

1、讓小學生們親近社會、學習知識、開闊眼界;

2、提高學生自身的綜合素質,增強學生的學習意識和吃苦耐勞精神;

3、提高學生獨立生活能力,培養學生的實踐體驗能力和團隊協作精神。

4、改變學生學習方式,拓展學習資源,拓寬發展空間。

5、引領學生參與社會實踐,激發學習興趣,增進生存體驗。

三、活動時間:20xx年1月18日

四、活動主題:「走進果場,了解家鄉特色」

五、活動地點:五和果場

六、參加人員:五和中心小學3—6年級學生

七、出行方式:步行到達,步行參觀。

八、安全負責人:各班班主任及科任老師

十、社會實踐值得肯定的地方:

(一)、準備充分:

1、依據當地實際情況,結合學生實際制定出詳細的活動計畫;

2、通過校委會及召開班主任會議對活動進行宣傳,並強調相關要求;

3、相關人員多次商討,考慮細緻,為活動做準備;

(二)、組織有序:

1、活動前集中強調相關要求,使學生有秩序地行進;

2、每班有一位班主任、兩位科任老師跟班,學生一律排成兩列行進,使學生有組織、有紀律地到達目的地;

3、到達目的地後又集中強調要求,校長講話也使得學生更為有序;

4、各班主任及兩位科任老師做到前中後跟班,確保學生行進安全;

(三)活動有效:

1、活動中,學生積極地參與,且情緒高昂;

2、學生在實踐活動中,認真觀察,並做了記錄;

3、有一些學生,在活動前就準備了相關問題,記錄在小本上;

4、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有好多同學,每到一處都要詢問有關人員問題,如,桔子什麼時候開始結果,果樹上常見的病害有哪些,有哪些防治方法等。

5、活動中,學生有序遵紀,即使進入果園,也沒有一人踩踏、摘取果實。

6、活動後,學生寫了觀後感,不論是篇幅,還是內容,都充實了許多。

7、在學校領導的支援、各班主任及各教師的配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活動順利進行,且所有學生安全回校。

通過此次社會實踐活動,讓學生走進社會,了解社會,關注社會,充分展示我校學生的綜合素質、精神面貌和道德品質,並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展示我校教學風采,通過學生的親身體驗讓他們感受到自己家鄉的特點特色,確立自己努力的方向,樹立堅定的社會主義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

五和中心小學

20xx年7月

五和中心小學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20xx-20xx學年)

為切實加強對學生社會實踐和道德體驗活動增強德育工作實效,結合中小學生年齡特點和認知規律,我們學校開展學生社會實踐和道德體驗活動。

一、指導思想:將研究性學習與社會實踐相結合,要求學生走出校園,走向社會,去關心社會發展,去關注社會問題,去嘗試解決自己研究的社會問題,成為學生課餘生活的有益補充,開闢出有自己特色的社會實踐的新途徑。

二、意義:

1)改變學習方式,拓展學習資源,拓寬發展空間。

2)參與社會實踐,激發學習興趣,增進生存體驗。

3)主動服務社群,形成服務意識,強化社會責任。

三、主要活動內容及成果:

這個學年小隊活動內容廣泛化,社會實踐活動有實效。據不完全統計,這個學年,我校開展小隊活動12餘次,參加人數達47參觀0餘人,充分發揮了雛鷹小隊的作用,使孩子們學到了知識,受到了鍛鍊,增強了了適應社會的能力。五(2)班的「開心小隊」表現尤為突出。

1、社會參觀活動。

參加小隊6個,參與人員244人,參觀的單位有:五和手袋廠、武裝部、敬老院、醫院、豬苗場、柑桔場。

篇二:暑假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暑假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暑期社會實踐活動是大家接觸社會、了解社會、運用所學知識實踐的最好途徑與方式。我們也希望通過自己的親身實踐,進一步認識、了解巢湖濱水景觀。這次活動以濱水景觀設計為主題,以形式多樣的分析為載體,為建立更美好的巢湖而努力。

通過參加此次暑期社會實踐活動,使我們受益良多,不僅加深了自己對巢湖的了解與認識,還在實踐中充分提高了自己的能力,使自己獲得了全方位的提高。從實踐主題的提出,圍繞主題的擴充套件研究,我們學會了如何在團隊的協作下從頭到尾的解決乙個問題,我們學會了在團隊中各司其職、互相配合、學會合作,這將成為我們成長軌跡上一次重要的突破,我們想社會實踐活動就是這樣一座橋梁,引導我們去觀察生活。

簡短的實踐生活,既緊張、又新奇、收穫也很多,通過學習,我們對巢湖濱水景觀有了更深的認識,對它的發展前景有很大的信心。

實踐收穫,主要有三個方面,一是通過實踐活動的過程,學到了實踐知識,同時進一步加深了自己的了解,是理論與實踐都有所提高;二是提高了實際工作能力,為將來的工作取得了一些寶貴的實踐經驗;三是團隊協作力量是不可估量的,,讓我們的體會更加深刻。城市濱水區是構成城市公共開放空間的重要組成部分,並且是城市公共開放空間中兼具自然地景和人工景觀的區域,其對於城市的

意義尤為獨特和重要。營造濱水城市景觀,即充分利用自然資源,把人工建造的環境和當地的自然環境融為一體,增強人與自然的可達性和親密性,使自然開放空間對於城市、環境的調節作用越來越重要,形成乙個科學、合理、健康而完美的城市格局。

我們根據環巢湖地區旅遊資源的特點,分析了旅遊資源開發中存在的問題,主要集中在水環境、特色旅遊專案、景區環境、經營管理等方面,從巨集觀調控、法規法律、資源調查和保護、地區聯動和環境教育等角度,提出了環巢湖地區旅遊業可持續發展的主要對策。巢湖是全國五大淡水湖之一,為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大自然的神功造化了這塊山青水秀的寶地,歷史的煙雲在此留存了豐富而寶貴的文化遺產,我們更加需要珍惜。

社會實踐鍛鍊了我們,也培養了我們,通過社會實踐這樣一種形式,使我們在各方面都得到了充分地成長,同時,社會實踐也成就了我們,社會實踐都已成為了我們大學生展現自我的乙個舞台,在這樣的乙個舞台上,我們可以盡情地展現我們青春的姿態和敏捷的才思。社會實踐是乙個視窗,通過這個視窗,幫助我們大學生認識了社會,也幫助社會了解了我們這一群充滿理想與朝氣的大學生,終有一天我們將真真正正地在社會這個大舞台上展現我們的抱負和智慧型

09美術學1班團支部

20xx年7月25日

篇三:小學生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小學生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20xx—20xx學年度)

薊縣城關第二小學

20xx.7

小學生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學生的思想品德教育離不開社會實踐活動,只有在實踐中親身體驗,高尚的思想,良好的品德才會不斷地內化為學生自身的素質。為此,我校今年開展了一些社會實踐活動,現總結如下:

一、活動內容具有針對性、教育性、實踐性。

五、六年級利用每個周五學生託管時間開展了去實踐基地清撿白色垃圾、清除亂貼小廣告活動、清掃、擦拭樓道、向社群居民宣傳「做文明市民」等一系列活動。每次活動我們安排了三個班,分在不同的路段進行活動,每位同學手拿乙個環保垃圾袋,撿起身邊的垃圾,活動時孩子們不怕髒,以自己的行動感染了小區每乙個人,送來微笑和稱讚,學生們覺得自己為社群奉獻乙份力量,融入社會這個大家庭,做一名合格的小主人,從而增強了學生的環保意識。

四年級去幼兒園進行了衛生掃除、學前教育等活動。他們在家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通過幫助幼兒打掃衛生,教幼兒識字等活動,體驗到了幫助別人的樂趣,並且鍛鍊了相互合作的能力。

中年級學生代表文藝骨幹在少先大隊輔導員帶領下,去薊縣光榮院給老人們演出節目,送去歡樂,讓老人們感受到新一代健康成長,為老人們整理房間,收拾內務,打掃衛生,淨化美化生活環境,讓他們感受晚輩的敬愛;同時邀請閱歷豐富的老人們給孩子們講述新中國的成長歷史,家鄉的巨大變化,讓孩子們受到愛國主義教育,增強愛家鄉情感,樹立為中華之崛起發奮讀書的志向,取得良好效果。

2023年寒假社會實踐活動小結

2.初步學會簡單的小製作,進行簡單的維修和小發明。學習一些植物栽培的常識,了解一些動物科學飼養的常識。三 反思 通過本次社會實踐活動,一方面,學生鍛鍊了自己的能力,在實踐中成長 另一方面,為社會做出了自己的貢獻 但在實踐過程中,也表現出了經驗不足 處理問題不夠成熟 書本知識與實際結合不夠緊密等問題。...

2023年暑假社會實踐活動小結

2016年暑假社會實踐活動小結 登記表空白部分 暑期社會實踐活動是大家接觸社會 了解社會 運用所學知識實踐的最好途徑與方式。我們也希望通過自己的親身實踐,進一步認識 了解社群志願者活動。通過參加此次暑期社會實踐活動,使我們受益良多,不僅加深了自己對社群志願者的了解與認識,還在實踐中充分提高了自己的能...

社會實踐活動小結

在11月份,我們高二七班部分同學去了陽光之家進行社會實踐活動,關心弱勢群體。我們來到智障兒童的活動室,像模像樣的表演起節目來 夏琪同學唱起了歌 潘正超說起了笑話 豐富多彩的節目贏得了大家的陣陣掌聲和笑聲。隨後的幾次拜訪,我班的同學們也是花樣百出,給那些智障兒童帶來了歡聲笑語,使平時寂靜的教室充滿了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