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艱克難 勇往直前

2023-02-06 15:21:03 字數 1196 閱讀 5723

企業的發展離不開全體員工的積極參與和奮力拼搏,同時也離不開先進員工的榜樣力量。公司在機電維修行業不景氣的背景下,實現了龍年生產訂單的開門紅,然而在生產任務異常艱鉅、時間非常緊迫和108t專案全面啟動的形勢下,使公司的生產能力已達極限,全公司員工都在關心、關注生產任務能否完成?在這關鍵時刻,在這場生產大會戰中,公司湧現了一批責任心強,工作紮實,吃苦耐勞的先進人物。

他們發揚不怕艱難,連續奮戰,勇往直前的工作作風,克服乙個又乙個困難,加班加點,趕時間,搶進度,力爭生產任務的全面完成。

18000kw電機維修是高技術、高難度活,這樣一塊硬骨頭怎樣啃下來?常務副總經理陳益群和技術部門敢於面對,攪盡腦汁,找資料想辦法,並且充分發揮技術團隊的作用,克服乙個又乙個障礙,解決乙個又乙個問題,闖過一道又一道難關,起早貪黑,不辭勞苦,連續作戰,使18000kw電機維修程序有了很大的起色。生產部長陳中棋及團隊敢於擔當,有很強的工作責任心,日夜奮戰在生產一線。

在這次突擊任務中,表現突出的還有:生產部質量組組長李光同志,兢兢業業、認真負責;技術中心工程師聖江,技術上想方設法解決問題,工作上積極主動,同時帶病堅持工作;生產標兵冷焊班班長姜鑫桂,工作踏實勤奮,任勞任怨,敢於挑戰;

機關幫班總領銜是公司董事長助理周曙光同志,他帶領機關幹部充實到生產一線,不計報酬、無私奉獻,最後乙個離開工作崗位的是他,長期以來,辦公樓最後熄滅燈光的是他的辦公室。機關幫班班長周曦,勇於擔當、盡職盡責,為機關幹部樹立了好的榜樣。市場部譚光明同志協作精神強,自18000kw電機維修突擊任務以來,積極主動幫工,工作認真紮實,起到了乙個共產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

人力資源部部長熊鷹,在節前生產任務最緊張的關頭,把連續發燒幾天的兩歲兒子託付給父母照看,強忍心中的牽掛和難過,硬是堅守崗位,埋頭苦幹,這種捨小家為大局的精神著實令人感動。

108t專案的任務同樣繁重。108t專案的負責人胡孝貴同志帶領其團隊克服資料不齊、材料不齊、工具不齊等方面困難,迎難而上,積極想辦法開展工作。謝立文、羅光耀等老同志,工作紮實肯幹、技術嫻熟,楊乾幹、呂協慶等一批老技師,他們工作嚴謹、毫無保留地傳授技術;劉科誠、劉偉、李湘等六名青年學徒積極認真,吃苦耐勞。

以上事例只是星達優秀員工中的一部分而已,因篇幅有限,還有很多表現好、工作努力的同志就不一一枚舉。

星達公司向來有打硬戰的傳統,正是因為星達公司有一支作風頑強、敢打敢拼的員工隊伍,才成就了星達的今天。讓我們記住他們的事蹟並以他們為榜樣:同時,向他們及全體優秀員工表達深深的敬意!

湘潭市星達機電****工會、企管部

2023年2月2日

四課我們勇往直前

朗誦 牛磊 流雲在天邊,行囊在眼前,光明的大道在前方,我們一起勇往直前。路上綠草茵茵,有青春 團隊為伴 遠方黃沙滾滾,同成熟 互助相連。我們堅持著,用生命祭起心中的聖壇。即使受了傷,也不讓淚水遮蓋住了臉,把淚水擦乾淨,我們要重綻三月的笑顏。即使迷了路,也不把憂傷刻在額前,希望總會公升起來,我們堅持總...

責任感讓我們勇往直前

迫不及待地抵達現場,只為盡全力逼近真相。奔跑的力量,來自心中的火,也來自肩上的擔當。當下的年景對報紙而言,絕非 風調雨順 反而是挑戰多於機遇。新 的蓬勃發展,以鮮活的養料豐富了新聞土壤,但其對傳統 的衝擊日益顯現,不容無視。行業競爭的加劇 生態的易變 資本的 同樣壓在薄薄的新聞紙上。但 報紙將死 之...

像小溪一樣勇往直前

作者 俞傳美 求知導刊 2016年第14期 每當看著小溪流跳下山崗,走過草地,叮咚叮咚唱著歌兒 彈奏著琴弦勇往直前時,心生無限感觸,人就應該像小溪一樣具有頑強的生命力,永不停息地奔騰。畫出美麗的生命曲線,為實現理想,要有信心,敢於面對挑戰,以樂觀的態度戰勝前進路上的艱難險阻,不斷地積蓄自己的力量,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