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測試 利角測試方法

2023-02-06 15:21:04 字數 1337 閱讀 8460

銳利尖點測試儀

(sharp point test)

1.目的:確定任何玩具存有危害性利角所做成潛伏性刺痛或界破損傷。

2.範圍:

2.1.此測試應用於8歲以下兒童使用的玩具及物品分別在正常使用及濫用測試前後(不包括咬力測試)所引來可接觸性部份一,astm/cpsc。

2.2.此測試應用於14歲以下兒童使用的玩具及物品分別在正常使用及濫用測試前後(不包括咬力測試)所引來可接觸性部份——en71。

3.豁免範圍:

3.1.自行車(16cfr 1508)。

3.2.無尺寸標記的嬰兒床及有尺寸標記的嬰兒床(16 cfr 1509,1512)。

3.3.由於功能和用途的原因,玩具必須有金屬利角或玻璃角,但沒有非功能性的利角,此類玩具和用品在銷售時,必須有明顯可見的標籤.

3.4.除玩具外,其它兒童用品,由於功能和用途原因,必須具有金屬利角.

3.5.軟性聚合物(例如聚烯烴)的,水口不認為是毛刺(en71 part 1 4.7c)。

3.6.當玩具的功能(如顯微鏡的蓋玻片)有要求時,銳角可用在36個月以上兒童的玩具上,但必須提醒使用者注意銳利尖點引起的潛在危險(en71 part 1 4.7d)。

3.7.供48個月至96個月兒童使用的玩具含有潛在危險的尖端如係玩具必需的部份,必須加貼警告標籤,供48個月以下兒童使用的玩具不能含有功能所需的可觸及危險利角(astm).

4.利角測試儀之工作原理如下:

試驗器有槽端有一寬0.04英吋長0.045英吋的矩形開口, 兩個參考尺寸尖銳度由被測尖端插入該口的深度為0.

015英吋深處的感測頭, 並能克服彈力為0.5磅的彈簧使感測頭再移動0.005英吋, 即被確認為尖銳點.

5.測試方法:

5.1.樣板預備:測試前,每個樣板需在溫度為:20-250c,相對濕度為:20-70%的環境下擺放最少4小時.

5.2.程式:

5.2.1.固定測試樣品,使其在測試過程中不能移動.

5.2.2.

試樣的部件可能要拆去,使其能按照「可觸及性」標準判定為可觸及尖點拆去試樣部件會使樣品尖端的剛性受影響,那麼,該被測尖端應予支撐,使其剛性近似被測試樣板原有的剛性,但不得超過組合時的鋼性.

5.2.3.

利角測試儀之調校和操作方法如下:握住利角測試器,然後水平放置,調節測試器, 旋鬆鎖緊環,使其向指示燈方向移動足夠長距離,露出圓筒上的校準參考標記,順時針轉動計量帽,直到指示燈亮為止,然後再逆轉,使計量帽移過校準參考標記5格刻度,旋轉鎖緊環,直到緊靠計量帽為止.

5.2.4.從各個方向插入檢驗槽,施加4,45n的力,指示燈亮則為尖點.

6.測試結果:被測點如果出現「利角」,則為不合格.

7.報告:報告被測點及其在樣本上之位置,說明合格與否.

世界主要國家玩具測試專案

requirements美國 聯邦要求 f963 a physical mechanical test物理及機械效能測試 first sound level test初次聲響測試 additional sound level test附加聲響測試b flammability test防火測試 dol...

玩具兒童手指接觸測試指導書

1 目的 制定這一標準程式以評估被兒童手指可接觸到玩具或玩具用品的部分或部件。2 適用範圍 適用於所有玩具或玩具用品的部分或部件。3 要求 3.1可觸及性探頭a 適用於3歲或以下的兒童玩具 3.2可觸及性探頭b 適用於3歲以上的兒童玩具 4 可觸及性 4.1供3歲和3歲以下兒童使用的玩具或物品 用可...

產品測試方法

福韻公司產品實驗 測試 規程 fy qd43 2009 pg 1 目的 保證公司開發的各種產品經過實驗 測試 並合格後才被放行,保證研發部門在需要進行產品評測時按規定進行。2 適應範圍 公司所有按規程應測試之產品。3 職責 3.1.測試組 品管部 負責測試技術及測試方法的研究 指導和培訓 負責測試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