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規劃XX市災害防治工程實施情況匯報

2023-02-06 14:21:04 字數 877 閱讀 3226

三一文庫(工作計畫范文/計畫規劃

一、工程概況

一、地質環境條件

1.自然區域情況

2.水文地質條件

公路沿線河流,均具有典型的山區河流水文特性。水利部門調查資料顯示,河流比降在1.5%~3%以上,在洪水期,水流流速可達6~8m/s。

全線幾乎由村屯段路基、半填半挖、全挖方、高填方路基組成,地表水季節性明顯,表現為雨季流量大,流速快,水位高。半填半挖或挖方路基及高填方路基兩側或單側開挖坡面較陡,坡面土體鬆軟。

二、地質災害型別和特點

(1)邊坡經常出現坍塌、崩塌、滑動等災害。

主要原因是由於我們在修建公路的過程中開挖路塹邊坡較陡,破壞土體平衡,減低山坡的支撐力量,使邊坡的支援力量減弱,山體失去了平衡,或受到地表水及地下水的影響,使土壤、岩體的抗剪強度降低,此外土壤、岩體受到冰凍融化的反覆作用,加快了裂縫的發展,使邊坡土體的穩定性降低。在風化作用、**作用、氣溫的變化等也將使邊坡的穩定性受到影響。

(2)河路段路基經常遭遇水毀。沿河路段路基經是半挖半填或全填方路基,填方多由開山土石方填築。路基邊坡未做沖刷防護加固措施。

在強降雨期間,洪水匯流時間短,流速快,水位高、流量大,而邊坡的填築石料較小,坡度較陡,因此邊坡中石料被沖走後,大多就造成了路基坍塌現象。公路沿線河流產生的洪水具有明顯的週期性和重複性特點。在鶴大線的許多地方,由於原來標準較低,沒有有效的防護措施,導致在季節性洪水到來時抵禦洪水能力越來越低。

(3)在高填方段路基中,邊坡坡率不足,在坡面、坡腳處未設定有效防護措施,在雨季路基坡面、坡腳處沖刷嚴重,導致路基穩定性降低,部分路基沖刷破壞。

(4)防護加固工程所處地基軟弱或基礎設定深度不夠,位置選擇不合理或河道位置變遷,不斷受到水流沖刷等導致的破壞,如擋土牆、駁岸等防護工程在不斷受到水流沖刷下基礎失穩或掏空,產生滑移、傾覆破壞。

2023年重大災害防治計畫實施情況

2016年重大災害防治規劃 實施情況 2016年我礦列入重大災害防治規劃的有四項內容,分別為採空區自然發火 採空區塌陷治理 頂板治理及地下水庫治理。現將重大災害防治規劃專案現狀匯報如下 1 採空區自然發火方面,2016年採空區防滅火計畫資金240.61萬元,截止6月底已發生費用60.15萬元。其中3...

山洪災害防治縣級非工程措施建設實施方案編制大綱

山洪災害防治縣級非工程措施 建設實施方案編制大綱 前言我國主要處於東亞季風區,暴雨頻發,地質地貌複雜,以及人類活動的影響,導致山洪災害發生頻繁。山洪災害不僅對山丘區的基礎設施造成毀滅性破壞,而且對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構成極大的損害和威脅,已經成為當前防災減災中的突出問題,是山丘區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重...

xx廠職業病防治工作計畫和實施方案

2011 06 17 11 24 49瀏覽次數 200文字大小 預設中大特大 為認真貫徹 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病防治法 市工業企業有毒有害作業衛生監督辦法 市建築設計預防性衛生監督辦法 市職業病診斷管理辦法 市職業病報告制度 和實施細則等檔案精神以及楊浦區衛生局和衛生監督所關於衛生監督工作的要求,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