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2023-02-06 09:54:13 字數 3123 閱讀 2556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1 書像一縷陽光,照亮我的心田;書是一道風景,開闊我們的眼界;書好似一艘非凡的戰艦,把我們帶到浩瀚的天地,沒有書的世界,就像沒有窗戶的房子。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有過各種書的陪伴,其中有一本書令我印象最深。書中的故事引人入神,同時也教會我成長。

它就是《木偶奇遇記》。

《木偶奇遇記》裡敘述的故事有趣極了。主要是說小木偶皮諾曹老是撒謊,他貪玩逃學,用買課本的錢看木偶戲,搞亂了劇場的演出,被老闆給抓了起來。老闆把他放走了之後,他開始了流浪的生活,他在漫長的流浪日子裡先是遇到了強盜和仙女,又跑到了「無憂國」玩了幾個月,經過艱辛的努力逃到了海浬,可是又被一條鯊魚吞進肚子裡,於是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他竟然在鯊魚肚子裡遇到了爸爸,父子兩人齊心合力逃了出去,重新回到家中。

皮諾曹的成長經歷告訴我,只有誠實做人別人才會對你友善。讀了這本書,想到了以前發生的事情。

那天,我和表姐在家裡玩,一不小心把花瓶摔到地上打破了。我和表姐趕緊把「戰場」打掃乾淨。媽媽回家後發現少了乙個花瓶,問我怎麼回事,我說「不知道」。

後來,媽媽發現垃圾桶裡的破瓷片,我擔心「暴風驟雨」會來臨,可是媽媽沒有發脾氣,只是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做人要誠實,從小要在自己心靈裡種下一粒誠實的種子。」當時我對媽媽說的話只是似懂非懂,可是看完《木偶奇遇記》後,我終於明白了媽媽的話,以後我一定不再撒謊了。

在人生的道路,誠實是人生最寶貴的資本。

在以後的生活中,我要「讀萬卷書」,更要「行萬里路」,讓自己思想豐富起來,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2 我讀了一本童話故事書,書名叫《木偶奇遇記》,它的作者是義大利的作家科洛迪。

故事講的是,老木匠傑佩里把櫻桃師傅送他的一段木頭雕成了乙個小木偶,並給他起了個名叫匹諾曹。匹諾曹把腳擱在火盆上睡覺,醒來的時候兩隻腳都被燒掉了,傑佩里只好又給他重做了一雙。他賣掉識字課本去看木偶戲,後來因為不聽蟋蟀的忠告,落在了殺人強盜手裡,被美麗的仙女救下。

匹諾曹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夠成為乙個真正的男孩子,仙女答應了他的要求,但他必須學會誠實、勇敢、不自私自利並且派了小蟋蟀跟在他身邊。匹諾曹因為說慌而遭受懲罰,鼻子變得越來越長。

小燈芯帶著匹諾曹去了「玩兒城」,使他變成了驢子,後來又到被推下海,被大魚吃了,在魚肚中碰到他的爸爸傑佩里了,後來他們終於從魚肚子中逃了出來。經過許多艱難與考驗,匹諾曹終於實現了他的願望,不再是個木偶,而變成了乙個真正的男孩子。

這本書講了匹諾曹從乙個淘氣、愛說謊、不關心他人、不愛學習、整天只想著玩的木偶,變成乙個愛自己的爸爸、懂禮貌、愛學習、關愛他人的好孩子。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在成長過程中難免會犯錯誤,重要的是要勇於承認錯誤,改正錯誤,做乙個誠實、善良的人。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3 今天,我讀了義大利著名兒童文學作家卡爾洛科洛迪的一本有名的著作《木偶奇遇記》。

這本書給我們講述了乙個木偶孩子匹諾曹從木頭變**的故事。在這過程中,他遇到了會說話的蟋蟀、仙女、鯊魚、小燈芯。發生了許許多多有趣的故事。

他最大的缺點就是不願意學習,竟把爸爸賣掉大衣買來的課本換成戲票去看戲了,貪玩離開學校跟著小燈芯去了玩具國後變成了驢子。他還愛撒謊,他在小仙女面前說謊,結果鼻子一下子變長了好幾倍,連門也出不去了。但是,他很善良,在親人的幫助和自己的努力下,他終於變成了真正的人。

這個故事教育我們只要善良,知錯就改,好好學習,才能成為乙個人人喜愛的好孩子。這個故事對我的觸動很大,小匹諾曹的缺點其實在我們很多同學身上都存在,能不能成為乙個完美的人,關鍵看我們對這些缺點的態度。今後,我一定保持優點,改正缺點,努力成為乙個人人喜愛的好孩子。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4 上學期,我讀了一本書《木偶奇遇記》,這本書真是太好看了!

《木偶奇遇記》主要講朋友送老木匠一根神奇的木頭,老木匠把木頭雕成乙個可愛的木偶——匹諾曹。可他愛搞惡作劇,還要說謊。因為匹諾曹說了太多謊,仙女把匹諾曹的鼻子變長。

匹諾曹答應仙女不再說謊,不再做壞事。他經歷了多次冒險,終於變成了乙個真正的小男孩,不再做壞事,成了乙個人見人愛的好孩子。

匹諾曹的故事告訴我,要勇敢的面對眼前的困難,客服自己的缺點,才能成為乙個更好的人。我喜歡畫畫,畫得也很好,一直被老師表揚。可是有段時間,我很想放棄畫畫,因為畫畫要花好多時間,當別的同學在做遊戲玩耍時,我卻要一直塗色、畫線,當妹妹看動畫片時,我還得坐在書桌前,完成老師的畫畫作業。

可《木偶奇遇記》教育了我,讓我知道,要想成功就得付出努力,好吃懶做的人是學不到任何本領的。我也想像匹諾曹那樣,改正缺點,做更好的自己,所以我堅持了下來,現在我畫的畫被老師送去參加比賽,還獲得了學校一等獎呢!

我喜歡《木偶奇遇記》,匹諾曹告訴我,只要有勇氣去面對一切困難,不被困難嚇倒,我們都能成為乙個更好的人!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5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名叫《木偶奇遇記》,想和大家一起分享。

傑佩托把木偶匹諾曹造出來以後,給傑佩托自己帶來了許多麻煩。有一次,匹諾曹為了看木偶戲,把他爸爸辛辛苦苦給他買來的課本給賣了。在回家的途中匹諾曹遇到了跛腿狐狸和瞎眼貓,結果,匹諾曹就被拐走了。

匹諾曹被拐走的那段時間遇到了許多的危險,但是也遇到了好心的仙女。經過了其他人的幫助下,匹諾曹安全的回來了,可自己的爸爸卻遇難了。後來,匹諾曹找到了爸爸,最後,他和爸爸都得救了。

從此,匹諾曹成為了乙個好學生。匹諾曹經過一番努力,最終成為了乙個小男孩。

匹諾曹能成為小男孩,是因為他有誠實、善良、聽話、勤勞、愛學習這些可貴的品質!我要向他學習!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6 這是講述乙個小木偶的故事——老木匠澤皮德把一塊能哭會笑的木頭雕成木偶,並把取得生命的木偶當成兒子。老木匠把大衣賣掉,供小木偶上學,小木偶一心貪玩,竟把爸爸賣掉大衣買來的課本換成戲票去看戲了。貪玩離開學校的小木偶遇到了會說話的蟋蟀、仙女、鯊魚大蛇、小燈芯。

發生了許許多多有趣的故事。他在小仙女面前說謊,結果,鼻子一下子長了好幾倍,連門都出不去了。最後,他掉進乙隻大鯨魚的腹中,意外與老木匠皮帕諾相逢。

從此,小木偶每天去做工,有空還編籃子,晚上讀書、寫字。最後終於成為乙個誠實、聽話、又愛學習,還能幫助父母的好孩子。經過種種的經歷,小木偶終於長大了,他變得誠實、勤勞、善良,成為了乙個真真正正的男孩。

這個故事雖然大多只是講述小木偶遇到挫折的過程,但是有哪個讀者可以想到這個故事蘊含著濃濃的愛。小木偶沒有課本,老木匠把自己的上衣賣掉供小木偶上學,儘管自己受著寒冷,也要用最大的力量帶給小木偶幸福,多麼偉大的父愛啊。而且小木偶的成長經歷告訴我們:

只有誠實才能獲得信任,如果你一直撒謊,別人就會對你失去信心,而你就會失去朋友。

看完這本書,我受益匪淺。從書中我懂得了做人要誠實、善良、堅強、勇敢,最重要的是要懂得感激父母、孝順父母,長大以後好好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匹諾曹在那些離奇的事件中,我感受到了作者巨大的想象力,令我感到新奇,但匹諾曹的那些艱辛與挫折令我警醒。我不能像它那樣,調皮搗蛋。因為我不想經歷那些它經歷的事情。爸爸給我買了一本叫 木偶奇遇記 的童話書。拿著這本書看到書名,我想木偶會有什麼奇遇呢?書介紹說 據說,愛撒謊的孩子鼻子會變長,懶惰的孩子會變...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木偶奇遇記 的故事是家喻戶曉,它講述了乙個任性 撒謊 懶惰 不愛學習 經不住 的壞孩子經過種種磨難,並在磨難中接受了教訓,變成乙個誠實 勤勞 勇敢 好學的好孩子的經過。在皮諾曹身上我一次次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我也希望能找到一方奇蹟田,在那兒不用費力就能種出許許多多的金幣。但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不通過...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五年級二班徐源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書名叫做 木偶奇遇記 這本書可好看啦,我看的如滋如味,都把我迷住了,接下來就由我帶領大家進入書的王國吧!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乙個小木偶,它的名字叫做匹諾曹,它在它的國度發生了許多奇妙的事。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匹諾曹的父親用一堆木頭把它創造出來,又給它買了書包讓它上學。可匹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