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小長假安全教育講話稿

2023-02-06 06:09:07 字數 1181 閱讀 3383

同學們:

明天就是我們祖國的第68個生日,在此,我預祝大家國慶節快樂。今年十一國慶節放假安排是10月1日至10月8日休假,10月9日星期一正常到校上課。在放假期間,安全是我們每乙個人共同關注的問題。

為讓每乙個人度過乙個輕鬆愉快、安全文明的假期,在此學校向各位同學就安全方面提出一些要求,請大家認真遵守。

1、防溺水

不在無家長或大人的帶領下私自到江邊水庫附近玩耍;如果遇到有人落水,我們同學要採取正確的方式救人,應當呼救大人來幫忙,不能自己下水救人。

2、交通安全

出行時注意交通安全,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法規:過馬路要走人行橫道線;不闖紅燈,不搶行;聽從交警的指揮;不在公路上玩耍或追逐打鬧;不乘坐「三無」車輛;發現危險來臨必須及時躲避;

3、外出活動安全

外出活動時要注意以下幾點:不到建築施工場地、鐵路橋樑、公路上遊玩;要遠離高壓電線和配電室;不能攀爬電桿、樹木、樓房欄杆,也不能翻越圍牆或上樓頂嘻鬧;外出時應向家長交待去向以便於及時聯絡,未經家長同意不要私自外出和遠遊;禁止攜帶火種、玩火。不攜帶、玩弄易燃、易爆、易腐蝕的各種物品;外出遊玩要有家長陪同,要排隊有序購票入場,做一名文明禮貌的社會公民;在公共場所要注意觀察安全通道、應急出入口標誌、位置,注意現場警示標識等,以防有突發事件時能及時的逃離危險場所;遇有區域性人員擁擠時,不要有獵奇心理,避免發生擁擠***件。

4、飲食衛生安全

秋季是各種傳染病易發的季節,希望同學們在家中要做好各種傳染病的防範工作,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嚴防「病從口入」。注意飲食衛生,不吃腐爛變質的瓜果食物,防止食物中毒。

5、消防安全

天乾物燥,不要玩火,要在家長指導下學會正確使用家用電器、煤氣灶、衛生浴具等,學習安全用電、用火知識,並養成「人走電斷」等好習慣,切勿麻痺大意,各類電器及裝置發生故障時切勿擅動。我們還要注意用氣的安全,防止煤氣中毒,一旦發現有人煤氣中毒,第一時間將窗門等地方開啟通風,然後遠離氣源打120急求**。

6、網路安全

遵紀守法,未成年人不許進入網咖。在家玩遊戲,要注意節制有度,勞逸結合。

7、居家安全

自己在家時,如有陌生人來訪,不要私自開門,並及時與家長取得聯絡。在家中玩耍時,不要攀緣登高,更不能在陽台、窗邊及樓梯口嬉戲,避免發生墜樓和滾下樓梯的事故。

希望同學們把「珍愛生命,安全第一」牢記在心,安全、開心、充實、有意義地度過假期。

最後祝大家「十一」假期快樂!

太和一中安全處

2017.9

國慶長假安全教育講話稿

歡度國慶長假,共享快樂生活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是9月30日,下午上完課,大家就要放學回家,開始過愉快的7天長假。明天 十一 國慶長假就開始了。7天的假期,會使我們緊張的身心得以休整,同時也會使我們調整心態,更好地投入到假期後緊張而又繁忙的學習和工作中去。這7天不知道大家想怎麼過?我...

中秋節小長假安全教育講話稿

老師 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9月12日就是我國的傳統節日中秋節了,今年中秋節放假時間是1天,加上週六週日,連起來一共放三天假,9月13日下周二照常上課。在假期中,我們每乙個同學都必須提高安全意識,學會自我保護。所以,今天,我在這裡要再次重申和提醒大家 安全是生命之水,文明是幸福之源!在這裡,給大家提四...

安全教育講話稿

黃德敖老師們 同學們 早上好。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好上級安全工作檔案精神,切實做我校的安全工作,下面我結合學校實際講一講學校安全方面的問題。那麼,我們學校目前還存在那些不安全的隱患呢?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我們個別師生的安全意識和安全責任心還不強,思想認識還不到位,這是最大的安全隱患。認為我們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