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白雪公主的童話深受孩子們的喜歡

2023-02-05 23:09:03 字數 1175 閱讀 5937

很久、很久以來,《白雪公主》的童話故事就世界流傳,其影響力很大,也很久,為什麼孩子們會這麼喜歡《白雪公主》呢?

相信很多人對此都很納悶,我也不只一次的聽到過身邊的人的不理解。因為白雪公主只是美麗、善良,其他好像沒什麼特別的;而且其弱小、不會保護自己。

那她為什麼還會一直受到孩子們的喜歡呢?

我想應該從童話故事中去尋找答案:

她出生王族,高貴,讓人羨慕;但在她還小的時候,母親就去世了,國王漠視、新母後冷漠嫉妒,這讓人同情。

她天生麗質、美麗善良,讓很多人喜愛;而獨自面對乙個「驕傲自負、嫉妒別人美麗」的王后,令人十分擔心。

在僕人要殺死她的時候,害怕、無措、哀求。

在遇到小矮人時誠實、真誠,沒有自暴自棄,而是能在剛剛經歷過險惡後迅速從公主變成勤勞的僕人,她堅強而充滿希望。

在經歷王后的詭計傷害後,也只是對陌生人多了一些小心。但依然是天真善良,人畜無傷。

她終於被王后的毒蘋果毒倒了。

就是這樣乙個美麗、善良、懂事、堅強的女孩,被王后的嫉妒和殘忍殺害了,讓人憤怒和傷心,就像是乙個「極致的美麗」被毀掉了一樣。

幸運的是,乙個人終於來了,還挽救了她,而這個人還是乙個王子;在王子見到她,並聽了七個小矮人的講述後,他就徹底的愛上了白雪公主;在白雪公主醒來後,她被王子所感動,他們也終於牽手走到了一起,並舉行了盛大的婚禮。而王后則在嫉妒、憤恨和痛苦的煎熬中死去了。

這就是最好的結局。

這個童話塑造了乙個女孩「美的極致」,外在美和內在美;並在其成長中經歷了另一種極致,王后「對外在美」瘋狂追求所導致的**,但最終有了圓滿結局,「白雪公主」的美和形象走向永恆。

對於善良、天真、純潔的孩子來說,這個童話故事就像是在對未來的某種真實的講述。孩子們同樣弱小、天真、善良、純潔,在成長的路上也許不會遇到這樣的王后,但也會遇到各種各樣的艱難險阻,但不要灰心、不要自暴自棄,要堅持美麗的自我,要充滿希望,總會有美好的結局。

但這個故事也有不完美的地方,孩子們會疑惑,

為什麼白雪公主不能利用軍隊保護自己,

為什麼在王后想傷害她的時候沒有採取什麼行動,

為什麼白雪公主沒有改變自己、也沒有去改變王后,

為什麼白雪公主一直都這麼被動?

好像白雪公主缺少了智慧型……

我想,這就是這個故事最有意義的開放性伏筆,當孩子自己在生活中遇到這些困難的時候會怎麼選擇、怎麼做呢?這需要他們用自己的智慧型來尋找答案。

我相信孩子們的答案一定很有趣、很豐富,也更好!

白雪公主的故事

皇后對魔鏡說 魔鏡,魔鏡,這個世界上,誰最漂亮?魔鏡說 白雪公主,最漂亮。說完後,皇后非常生氣。最後,她決定自己親自去殺了白雪公主。皇后來到她的密室,配製了一種藥水。皇后喝了後,漸漸的,漸漸的,變成了乙個老太婆。接著,她又配製了一種藥水,然後,把蘋果放進藥水裡泡製。成了後,把蘋果放在籃子裡,就去找白...

讀白雪公主《格林童話》有感

篇一 白雪公主 讀後感 白雪公主 讀後感 我喜歡 格林童話 那乙個個神奇而又浪漫的童話故事給我帶來了很多快樂。其中我最喜歡的是 白雪公主 白雪公主 中講述了惡毒的王后因為妒忌白雪公主比自己漂亮,所以想方設法的算計她,最終自己卻得到了報應。而美麗善良的白雪公主最後卻和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從故事中我...

白雪公主配音的台詞

巫婆 哼哼哼,只有你乙個人在家?白雪公主 啊,是啊,不過 巫婆 那幾個小矮人都不在?白雪公主 不,不在 巫婆 聞聞聞 做飯啊 白雪公主 對,士多啤梨派 巫婆 只有蘋果派才能叫人垂涎三尺,而且,最好是用這種蘋果 白雪公主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 巫婆 對啊,你為什麼不先嚐一口呢親愛的,試試看吶,恩?快吶,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