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四年級上冊第三單元作文 蟈蟈兒講的故事

2023-02-05 23:06:08 字數 1361 閱讀 6946

一  叫稚稚——是乙隻蟈蟈兒。本來生活在生機盎然的田野裡,自由自在。可現在來到城裡,住進了乙個玻璃房子,多寂寞啊!您會問,這是怎麼回事?這還得從頭說起。

那是雨後的一天,陽光燦爛,蔚藍色的天空飄著幾朵白雲。田野裡的莊稼喝足了水,綠油油的,比賽似的往上長。我心裡舒暢極啦,到處都有吃的東西。

我在紅薯地里吃膩了,又到豆子地里嚐嚐鮮。吃飽喝足了,站在豆棵的頂端,得意地唱起了清脆的歌聲:

「吱吱吱吱……」

忽然,聽到乙個孩子驚喜的叫聲:

「舅舅,發現了乙隻,快來!」

我還沒有反應過來,乙個草帽從天而降,我被扣在裡面了。我奮力掙扎,可怎樣也逃不脫。他們的力量是那麼大,把我的一條大腿扣掉了,疼得渾身發抖。

我聽到他們在興奮地議論:

「嘿,還是隻嫩蟈蟈兒哪!全身綠油油的,真好看!」

「舅舅,看它那一雙鼓起的小眼睛多像兩個小珍珠。」

「這兩隻觸鬚真長!多威風啊!」

「哎呀,舅舅,它的一條大腿掉了,多可惜呀!」

後來,我被裝進乙個籠子裡,坐在嗚嗚亂叫的什麼車上,來到了乙個大城市。從此,告別了自由自在的過去,開始了籠中生活。

二  在城裡住真不舒服。雖然小主人把我搬進了乙個圓柱形狀的玻璃房間,比起住在籠子裡明亮多了,但地方還是那麼小,根本不能作跳躍運動。想想在農村多自在呀,天地那樣廣闊,我跳得可遠啦。

再說吃的吧,在鄉下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但在城市可大不一樣,他們給我什麼就只好吃什麼。剛來他們家的時候,小主人還熱心地把他愛吃的巧克力、麵包給我,我才不吃呢。

為此,他們還為我的吃食發生爭論。我真感到可笑。當時,我真想大聲告訴他們:

我除了不吃牛奶、麵包之類的東西外,只要是植物,差不多我都吃,才不偏食呢!

我的小主人在這方面可差遠了,他只偏愛什麼巧克力呀、奶片呀,就是不喜歡吃蔬菜,甚至那味道鮮美的大蘋果也不願吃。而我吃起蘋果皮來卻是那麼香甜可口,我以前從來沒吃過那東西,敢說那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了。小主人真是天字第一號的大傻瓜!

三  有一天,小主人的同學明明來家玩兒。他們的玩具我從來也沒見過,什麼變形金剛啦,什麼百變無敵縱隊啦,花樣真多。他們玩兒得可來勁了。

玩兒著玩兒著,小主人忽然想起了。就向明明炫耀道:

「有乙隻蟈蟈兒。」

「真的?」

小主人就把拿出來。明明說:

「它會叫嗎?」

「當然會啦。」

「怎麼叫的呢?是用嘴叫的吧?」

「不對,是用翅膀磨擦而發出的聲音。」

「肯定是用嘴叫的。」

他們爭論不休。為了證明小主人說得對,就大聲地唱起歌來:「吱吱吱吱……」

他們看著,仔細地觀察了好一陣子。明明終於看清楚了。他像發現了什麼秘密似的說道:

「呀,下面的翅膀上長著一塊小鏡子,橢圓形的,又白又亮,翅膀一抖動,聲音就是從那兒發出的!」明明又接著問:

「它吃什麼呀?」

人教版語文四年級上冊第三單元作文

四上第三單元作文 花花的故事 同學們,你們認識花花嗎?瞧,就是那個穿著花衣裳 揹著花書包的小貓。今天,它就是動物園第一小隊的小隊長啦。看它,又蹦又跳,多高興啊!今天,正好是第一小隊值日。一放學,花花就把它們小隊的夥伴們集合起來,開始分工。喵,喵,小兔 小狗,你們掃地。小鹿,你擦黑板。小鴨 小公雞,你...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 編童話故事手和腳的故事 手和指令碼來是一對好兄弟,他們相處得挺和睦的,每天都互相配合,同心協力幫助主人做了許許多多的事情。但是由於他們倆的功勞越來越大,因此引發了他們之間為了爭奪名利而大打出手。手就想 腳成天都在四處溜達,沒做一點好的表現給主人看,反而經常闖禍,這也...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第三單元作文導學案

第三單元作文導學案 主備人 吳信華審核人使用人 教學目標 1 了解童話故事的特點 感受童話故事給我們帶來的樂趣 2 激發學生喜歡讀童話故事的興趣,並養成邊讀邊想的閱讀習慣。3 會抓住童話的特點編 寫童話 教學重點 了解童話的特點,創作一篇童話。教學難點 激發學生編寫童話故事的興趣。教學時間 二課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