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要保護環境作文

2023-02-05 17:18:05 字數 2531 閱讀 9075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讓我們的家園變得清新美麗。以下是為什麼要保護環境作文,歡迎閱讀。

為什麼要保護環境1  隨著國家的曰夜發展,祖國變得越來越強大,而隨著這祖國的強大,卻也汙染了環境,使環境遭到破壞,現在有霧霾天氣的時候也越來越多。人們應該兩面思考:如果只知道做一些飛彈、核**等對人類傷害極大的**,卻忽視了環境的重要性,請試想:

如果空氣中沒有氧氣了,人們就不能生存,更別提一些人類能創造出好武隨著國家的曰夜發展,祖國變得越來越強大,而隨著這祖國的強大,卻也汙染了環境,使環境遭到破壞,現在有霧霾天氣的時候也越來越多。人們應該兩面思考:如果只知道做一些飛彈、核**等對人類傷害極大的**,卻忽視了環境的重要性,請試想:

如果空氣中沒有氧氣了,人們就不能生存,更別提一些人類能創造出好**了。

也許我們的祖先曾經生活在乙個空氣清新的世外桃源,也許生活在乙個綠樹環繞的小村子裡,寫文章、散步什麼的,遠離那些打扙時事情,該有多好!

我希望人類能夠珍惜身邊的一草一木,保護現在的環境。

為什麼要保護環境2  大家都知道地球只有乙個,我們幾十億人口生活在地球上,全靠地球的水源和太陽的能量來生存,但是很多的人們卻不懂得珍惜,依然在破壞者環境的和諧。

地球上的二氧化碳量,會直接引起地球的溫室效應,地球的溫室效應一旦惡化,就會讓南極的冰川逐漸融化,導致海平面上生。而那些海拔較低的國家和島嶼,就避免不了被淹沒的結局。但是二氧化碳和其他汙染環境的氣體都是人類製造和排放的,修建工廠,開發石油,建立電站等等一系列的工程。

直接影響了地球原本美好的環境。

學過化學和地理的人都知道,地球上的淡水僅佔總水量的百分之二左右,而能被人類利用飲食的只有十萬分之三。如此可見水資源的稀少和珍貴。水是生命資源,這句話不可否定,但是人們浪費水的習慣依然不少,而且還覺得沒有必要。

要知道,在非洲和赤道附近的一些國家地區,水資源少之又少,**的人們對水資源視如珍寶,看得比**還重,而我們卻身在福中不知福,把水大把大把的揮灑,簡直就是沒素質的體現。

近些年來,隨著文明城市和綠色發展的影響,很多地方都貼有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的標語,但是做到的人卻寥寥無幾。不是他們做不到,而是他們根本就沒有重視環境的保護,認為與自己無關,對自己沒什麼影響。所以很多地方的標語如同白紙,有些小學生都懂得保護環境,而那些中年人卻隨地吐痰,亂丟亂扔,還不如乙個小孩。

環境的保護不是乙個人和幾個人就能完成的,是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才能做到的,你是否保護環境了呢?

為什麼要保護環境3  關於這個話題,我思考很長的時間。前幾年還是大片翠綠的草地,現在已是一幢幢高樓大廈。先前還是一片茂盛的綠色樹林,但是現在已經被開發成一片片工廠。

大自然給了我們那麼優美的環境和豐富的資源,我們卻在短短的幾天、幾月、幾年的時間破壞消耗殆盡。

因為現在的過度開發和對自然資源的攫取,使我們的地球環境超出了承受的極限,由於對環境保護的不重視,一些工廠將汙水和垃圾亂排亂放,導致許多的河流和村莊被汙染,村莊被工業和生活垃圾包圍,原本河中清亮的水變的渾濁不堪,許多活蹦亂跳的魚兒也沒了蹤影,現在倒是長了許多「高大」的水草,並且有著令人作嘔的氣味。

沒有了土地和優美的環境,我們的生活還要如何讓繼續下去?我們的健康還如何保障?為了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我們一定要愛護我們的土地,珍惜有限的資源,保護好身邊的花草樹木和優美的環境,保護環境從點點滴滴做起,從我們自己做起,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張紙、每一度電,向我們身邊的人傳播普及愛護環境,珍惜資源的知識,讓每一位同學、家長都做到珍惜資源、保護土地和環境!

為什麼要保護環境4  綠色是象徵生命的顏色,保護環境是出於對生命的尊重。

但是近年來全球環境變化嚴重下降,這使我們的地球母親越來越脆弱。也許每個人都會將地球比作母親,沒錯,地球就是我們的母親,給予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包括我們的生命。每乙個母親都愛孩子,地球母親也同樣愛著自己的孩子——生物。

地球母親無條件地為人類付出,可人類卻不領情,一而再,再而三的傷害她老人家,但楊善洲卻給那些不愛護地球母親的人上了生動的一課,他為了給家鄉一片綠色,獻出了他的幸福生活,獻出了他的一條腿,從六十歲開始植樹,一直植到了天堂……

人類更要愛護動物。渡渡鳥和大欖顱樹有著密切的關係。這種鳥滅絕之後大欖顱樹就絕育了。

如果這世上有一種動物還未曾被人發現,而這種動物和人類的關係就像渡渡鳥和大欖顱樹一樣,而人類還像往常一樣傷害動物,如果不慎把那種動物滅絕了,是不是意味著人類就要滅絕了?

這些年,全球氣候變暖,冰川大量融化,使得北極熊無法生存。如果你看到一對北極熊母子緊緊依偎在對方身邊,坐著一小塊冰川,看著離他們越來越遠的陸地,無助地等死神將他們帶走……那是多麼可怕的場景啊!

不僅是北極熊,就連可愛的小海豹也面臨滅絕的危險,我想破腦袋也想不明白,小海豹那麼可愛為什麼有的人要殺它們呢?

這一切,地球母親都看在眼裡,痛在心裡,她怎麼能希望自己的孩子們自相殘殺呢?地球母親越來越脆弱,她一次次的生**病,生洪水病……她越來越痛苦。

地球是哺育萬物的母親,是人類和其他生物的家園,但是人類過分砍伐,造成了森林面積的大量減少,許多珍貴動物面臨滅絕的危險,同時由於人類不合理的開墾荒地浪費水資源,環境汙染等,使得我們偉大的地球母親已經傷痕累累,不僅動物沒有樹林可以安家落戶,人類也將自食惡果。沒有自然清新的空氣可以呼吸,沒有乾淨的水可以喝!就如同一句廣告詞所說的:

也許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就是人類的眼淚。

無知的人啊!醒醒吧!還地球一片綠!給自己的未來留一片藍天吧!

保護環境作文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我們天天生活在美麗的大自然中,但是卻有人在破壞美麗的大自然,破壞生活環境。我所看見最多的,就是數白色汙染了。所以我建議大家還是少用塑膠袋,多用環保袋和竹籃子。因為塑膠袋不能隨地亂扔,如果仍的話,風一吹,塑膠袋就像大雪一樣漫天飛舞,風一停,塑膠袋就掛在了樹上。塑料製品不易分解,也不...

我為保護環境添光彩

為了保護環境,提高師生環保素質,為建立文明校園做貢獻,形成 人人了解 人人支援 人人參與 的濃厚氛圍。2019年新學期開學以來,商水一小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志願者服務活動,進一步推動 我為保護環境添光彩 活動常態化。在班級中,學生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不計較個人得失,不拈輕怕重,積極主動地為保持校園衛...

關於保護環境的作文

關於保護環境的作文 是我的家 是我的家我是一條小魚,大海是我的家鄉。可是,大海是的垃圾多了起來,原來清澈的海水漂浮起了一層油花。我和我的夥伴們在海浬越來越不舒服廠。我逃離了大海,費力地逆流而上來到了乙個美麗的湖泊。這裡真美啊!一陣風吹過,岸邊花草的香味飄到了水裡。我覺得這個新家真好!可沒過多久,我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