級印刷工程專業印前處理技術實習指導書

2023-02-05 16:00:02 字數 1397 閱讀 6382

2007級印刷工程專業影象複製原理實習指導書

(實習指導教師實習專案編號: 06

一、實習目的

1、了解掃瞄器的基本操作;了解原稿的掃瞄輸入方法,不同型別原稿掃瞄引數的設定方法,認識不同的影象設定對所獲得影象的作用和影響;進一步認識彩色影象分色的原理;

2、理解頁面描述語言及柵格影象處理的原理,掌握柵格影象處理器的基本設定方法,掌握影象加網的作用及各加網引數的選取方法;

3、了解彩色影象印前處理對印刷品影象質量的影響,進一步理解灰平衡的原理及實現方法,掌握分色曲線的設計過程和方法。

二、實習安排

1、組織安排:

參加本次實習的是2007級印刷工程專業本科生,一共60人,分成10個小組。

2、實習時間:

實習時間為校歷第 10周~第 11周。

三、實習內容

實驗條件:平板掃瞄器,滾筒掃瞄器,it8色標,各種不同型別原稿,ctp,台式計算機等;

實習內容分為設計、掃瞄、處理製作、輸出、prinergy數位化工作流程等各個環節。具體安排如下:

實驗原理:

1、影象掃瞄數位化原理:

影象掃瞄數位化的過程包括取樣和量化兩個過程,取樣是將空間上連續的影象變換成離散點,並採集每一點的光訊號,量化是將象素灰度轉換成離散的整數值。

掃瞄時,影象原稿放置在掃瞄平台上,掃瞄器的線狀光源逐行照射原稿,掃瞄器的光學/電子單元從原稿獲取影象資訊。從原稿上反射或透射的影象光線經光學系統成像在光電轉換器件(ccd)上。由於光電轉換器件上具備紅/綠/藍三種濾色片,從原稿來的光線先被分解成紅/綠/藍光,再經光電轉換器件轉換成紅/綠/藍模擬電訊號。

隨後,模/數轉換器將模擬電訊號轉換成紅/綠/藍模擬電訊號。經過掃瞄軟體和相關硬體的影象處理,得到數字影象資料。數字影象資料經介面傳送到計算機內,最終儲存成數字影象檔案。

2、影象分色原理:

在掃瞄過程中首先將彩色原稿各象素點反射或透射的三色混合色光分離成三種基本色光,即得到r、g、b三色光影象,然後在photoshop中將影象由rgb模式轉換為cmyk模式。

本次實驗分組進行,每組同學共同協作完成實習任務;

要求原稿選取型別包括黑白、彩色、印刷品等不同型別,對同一幅原稿在掃瞄時要分別設定不同的掃瞄引數,並比較掃瞄影象的差異;

仔細觀察經photoshop轉換成的cmyk影象的各通道的影象,分析它們對原彩色影象各色資訊的表現。

四、實習考核

1、按照時間安排按時提交成果,第一階段提交手書的指令碼設計方案,第二階段提交電子文件,由指導教師進行成績評定(百分制)。

2、實習報告應包括:

①實習目的;

②實習主要內容;

③資料分析;

④出現的問題及解決辦法;

⑤實習主要收穫。

3、實習是正常的教學環節,實習生必須嚴格遵守紀律,服從管理,不得無故缺課、遲到、早退等,違反一次最終成績扣除5分。

印刷工程專業實習總結

從大學校門跨入到印刷工程崗位工作崗位,一開始我難以適應角色的轉變,不能發現問題,從而解決問題,認為沒有多少事情可以做,我就有一點失望,開始的熱情有點消退,完全找不到方向。但我還是盡量保持當初的那份熱情,想幹有用的事的態度,不斷的做好一些雜事,同時也勇於協助同事做好各項工作,慢慢的就找到了自己的角色,...

印刷工程專業個人簡歷原創

姓名 杜宗飛專業 印刷工程專業 院校 浙江大學學歷 本科 手機 e mail 位址 浙江大學 自薦信尊敬的領導 您好!今天我懷著對人生事業的追求,懷著激動的心情向您毛遂自薦,希望您在百忙之中給予我片刻的關注。我是印刷工程專業的2014屆畢業生。大學四年的薰陶,讓我形成了嚴謹求學的態度 穩重踏實的作風...

書刊印刷工藝流程及印後整飾技術

書刊的印刷工藝和流程對於提高書刊質量 擴大市場銷售等方面的作用是至關重要的。在這方面,無論是設計人員 出版單位 印刷企業還是客戶,都根據具體書刊印刷的質量,選擇和確定自身所需要的印刷工藝,並對印刷工藝提出了嚴格的質量要求。平版書刊的印刷工藝流程是 拼版 曬版 顯影 擦版 烘版 裝版 印刷 平版印刷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