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斯德比我們,還有彼此

2023-02-05 07:36:04 字數 3790 閱讀 8847

[你們也曾經被當作怪物對待過吧.]

德位元從夢中驚醒,幽暗中感到背後冷汗津津濡濕一片,不禁咬住牙,生怕吵醒身旁的人,強忍著沒出聲,蔣怒氣咽在喉頭,咕囔:

"那個混蛋!"

夢中那個嘴角沾血的魔鬼一臉鄙夷地對他們眯眼,聲音就算是過了那麼久卻依舊人在其境般清晰地一遍遍迴盪在耳窩,像嘲笑小丑的滑稽,甚至帶了一絲諷刺的憐憫.

德位元在幽冥中眨眼,吸血鬼的臉龐映在眼中揮之不去.

過了那麼久,他卻依然對那一戰難以忘懷.左臂又隱隱作痛起來,猶比提醒他被觸碰到傷痛之處的羞恥惱怒,那種傷疤,是不能被揭起的,一旦擁有,便是永恆的痛.

他突然察覺身旁輕微的響動,囈語般窣窣的聲音如此細微卻響入了他心裡,他俯下身:

"德羅?"

壓抑許久的人終於不再忍耐,撲入他懷中,咿咿地哭出了聲,卻還是有意控制了音量,怕他嫌煩般---明知他不會.

"嗚嗚德比..."他哽咽著叫他,"德羅又夢見那個吸血鬼大叔了...德羅的手又疼了..."

德位元摟緊他,沒有對他們相同的夢境表示詫異,只是疼,左胸第二個肋骨下很疼.

雙子的夢境,永遠一致.可加斯德羅也一直比德位元脆弱,同樣的夢魘,若非得到德位元安慰,他是難以捨棄的.---那麼多年,一直如此.

他注視著漆黑中閃著淚光的那雙純粹的金眸,默然無言.他自然懂得加斯德羅的淚,加斯德羅的傷,他又何嘗不是如此,可是,有些傷疤,是不能彼此揭開的,他不想揭開.

"吶...德比..."

"我們不是沒人要的孩子,不是怪物...對吧...?"

"德比?"

"笨蛋!說什麼呢!我們當然不是什麼沒人要的孩子,更不是怪物啦!"

對,我們不是.

我們還有彼此.

怪物!怪物!

不要靠近我們!

...那樣的光景,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呢?很久很久,久的連他們也忘記了.

在黑暗的方舟中生活,在黑暗的餐桌旁用餐,在黑暗的密林中捕殺.他們是只屬於黑暗的孩子,他們以為在黑暗中的他們都忘記了曾經,可每當夜深人靜,內心無處遁藏時,那些曾被陽光灼得遍體鱗傷的過往便無可避免的出現,成為他們永遠無法治好的傷,一遍遍揭開,只流血不結痂,連疼都麻痺.

那年,他們16歲,成為了諾亞.

在此之前的時光,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兩個字的概括:

流浪.5歲那年,由於不討喜的性格,層出不窮的惡作劇和時不時出現的暴力***件,一臉稚氣卻透著叛逆的德位元和加斯德羅被驅逐出了孤兒院.他們手拉著手,開始了無止境的流浪.

他們開始偷開始搶,甚至為了一塊髒兮兮的麵包與貓狗大打出手.稚童的年齡,他們已經知道在滿身傷痕時,咬住牙,不哭.

他們翻著別人丟棄的東西,將自己打扮的怪異,明知會被別人嫌棄厭惡甚至當成怪物卻仍是固執地不願改變,只是想把自己偽裝起來,寧願接受別人的嘲笑和冷眼也不肯讓自己表現的軟弱.只有在暗處,他們才會將傷處不加掩飾地裸露出來,默默互相舔舐傷口,靜靜彼此擁抱取暖.

他們是天生與眾不同的孩子,可他們,又是如此相同.

11歲時,他們撿到了一把玩具手槍,在同樣髒兮兮的衣服上抹抹,玩具槍美麗的金色光芒讓他們眼中閃起了光,可瞬間那光有黯了下去,槍,只有一把.

德位元kan著德羅眼中與自己同樣的黯淡,咬了咬牙,突然衝進一家玩具店,奪了一把同樣閃著金色光芒的槍便往店外跑,將槍扔給了在門外不知所措的加斯德羅.

準確接到槍的加斯德羅抬頭,kan到了自己的雙子眼中唯一的資訊:跑!

他kan到了他眼中的堅定,腳不自覺地邁了出去,他甚至聽見身後德位元開心的笑聲,於是他也咧開嘴笑起來,將槍握得很緊很緊.11歲的孩子,還是那麼單純.

他不知道店中追出了好幾個大漢,將倔強的德位元狠狠毒打了一頓,見那個髒兮兮的小孩身上沒有任何收穫,「哼」了一聲才走開.

等到他找到德位元,得到心愛手槍的喜悅被沖刷地乾乾淨淨,他唯一的他滿身血汙,一動不動,就像死了一般,加斯德羅在也忍不住顫抖著大哭出聲.

不知多少個日夜後,重傷的德位元醒來後kan到守候他的他不斷落下的淚,齜牙咧嘴地皺眉然後微笑,醒來的第一句話,居然是:

「笨蛋!哭什麼哭...現在,我們就有兩把一樣的槍了...」

「德比...求你...不要離開我...」

「我怎麼會離開你呢...笨蛋...」

笑容在眼淚中綻放,他們卻不明白,為什麼連笑,都那麼疼.

他們依然偷搶,依然為了食物與貓狗打架,依舊牽著手,不停流浪.

有一次德位元無意惹怒了那片街區的老大,毫不知情的加斯德羅在被盤問時便將他的所在處告訴了他們.於是,德位元遭受了一次險些致殘的毒打.

在沒有天日的昏睡後,德位元醒來,是在加斯德羅懷中,血腥的味道使他一驚,加斯德羅用針在嘴上生生縫上了線,沒有消炎的嘴腫的變了形,他痛得不斷冒冷汗也沒有流一滴淚,甚至擠出了一絲笑,笑容那麼醜:

「德比...你kan...我再也不會告訴別人你的事讓你受傷了...」

「你這個...笨蛋!」德位元愣了好久,終於顫動著冒出了一句,他無視了身上那麼多的傷痕,反樓住德羅,在這麼多年來,第一次嚎啕大哭.

「德比別哭,真的不疼...」

加斯德羅再沒有在除了德位元以外的人面前拆除過唇上的線.

他們在罵他們怪物的人面前微笑.

他們在漆黑寒冷的夜晚彼此擁抱

他們習慣了藏匿自己的悲傷

他們是黑暗中誕生的雙子,加斯德比.

他們之間的感情早已勝過兄弟,可誰也不從嘴中說破,心中都明了著,在漫長的夜晚會彼此纏繞廝綿,尋找一絲存在的慰籍.

「你們和我一樣,是諾亞,我們有個共同的家...回家吧...」

家...?」

他們相視而笑,家什麼的,都是虛無縹緲,只要他們,他們都還存在,就好了.

「奈洛好無聊~陪我玩~」羅德依舊纏著南瓜傘不放手.

「誒誒?!羅德大人好難受…奈洛」奈洛依舊死命掙扎.

「哦吼吼吼….」千年公依舊發出不知是生氣抑或開心的笑聲.

「唔!這是什麼?雙胞胎你們幹的吧?!」緹奇依舊一臉黑線質問.

「你不是喜歡吃生魚嗎?那我們就給你吃啊!」「嘻~」加斯德比依舊咧嘴沒心沒肺地衝著那碗中生魚內臟大笑.

一切入常地平靜.

然後,一切再一次湮滅於黑暗.

近來的平靜,總讓德比特有種暴風雨前短暫寧靜的感覺,他不知,不知前方等待他們的將是什麼,可他們是諾亞啊,終會成為,獻祭給神的羔羊,他們無力抵抗.

「德比…」

加斯德羅呼喚著他回過神來,上前緊緊抱住他的要,生怕他突然消失般用盡一生力氣.

加斯德羅永遠懂得,德位元的不安.

「我們可要永遠永遠在一起哦,哪怕死了也不要分開啊…」

德位元注視著他純粹的金眸金髮,答應著,突然不忍再看,對未來未知卻又仿若已定命運的迷惘讓他害怕甚至恐懼那雙眸子會被汙濁的血腥沾染,他伸手,掩住了那雙眸,然後俯身,將自己的唇,附上了對方.

我們是雙子啊,沒有了彼此,誰也活不下去.

加斯德羅順從地闔上眼,靜靜回應他.

他們並不因為是雙生之子而刻意迴避和抗拒這種關係,無法阻擋的感覺,既然有了,就讓它順其自然地發展吧.何時開始的呢,等他們察覺時,那情感已如野草般滋生不息了.

雙子同樣冰冷濡濕的唇舌不斷糾纏,就好像明知不可能卻還是妄圖在對方身上汲取到一絲溫暖般綿長地吻著對方.四周的空氣,似乎都有了曖昧不清的味道.

兩具如此相像又如此合拍的身軀,彷彿乾柴與烈火般,稍一撩動,便熊熊燃燒起來.

他們在黑暗中結合,在開墾與被開墾中讓精神沉淪在對方世界,感受著此刻對方帶來和帶給對方的愉悅感於存在感.他們如同一株雙生之花,彼此纏繞得是那麼緊,能夠分離他們的,就只有在末日,必然降臨的死亡.

「戴羅…」

「戴比…」

「我們是雙生子,我們本就是乙個諾亞,所以,我們要一直一直在一起,緊緊擁抱啊,哪怕末日降臨了…也要…」

我只有你了,無論從前,還是將來.

誰的淚落下來,砸在兩人身上,很疼很疼.

沒有誰會把他們拯救,沒有誰來把他們拯救,他們是屬於黑暗的諾亞雙子,他們是失卻靈魂的神之羔羊,他們的愛,沒有明天.

可,就算一切把他們摒棄,他們還有他們摒棄一切也要擁有的彼此,還好,還好.

——the end

八零後為什麼比我們那時還艱難

韓松昨天晚上,與同事吃飯。回辦公室後,發了一條微博 春節前同事們聚餐,不少孩子散席後都返回租住的房間,打聽了一下,都挺貴的,單位附近的一居室要三千多元。如果不是家裡資助,他們今後都買不起房。我感到八零後的生活,其實比我年輕那會兒,更加艱辛,但他們希望獲得的,卻比我那時要多得多。我感到社會有問題,卻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