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腦眼鏡度數應淺些

2023-02-05 04:24:05 字數 400 閱讀 2884

中國眼鏡科技雜誌 2005 11林輝

在電腦螢幕前工作時間長了,眼睛就**:流淚、異物感、視物不清甚至視力下降。專家認為,不妨戴上舊眼鏡以求眼睛不至於因調節過度導致疲勞永久傷眼。

舊眼鏡的度數最好比新眼鏡度數相差125度。

專家提醒說,配了新眼鏡,舊眼鏡別忙著丟掉。一般來說,要是舊眼鏡比新眼鏡度數少125度,那戴著來看電腦就最合適不過了。正常人的眼睛天生有「調節力度」,原則上,看遠處時基本不用調節,當物體移動靠近到5公尺以內時,就必須通過眼睛調節才能看得清楚。

視物物件越向眼前移動,眼睛使用的調節力度就越大,使近處的物體能看得清楚。

經常「近距離」視物,眼睛的調節度被「高頻使用」,晶體、睫狀肌和懸韌帶三者長時間處於緊張狀態,引發流淚、異物感等不適感。因此,適當把視近物時的近視眼鏡度數減低125度,大有好處。

戴眼鏡後,度數還是增長?腫麼辦

戴眼鏡後,度數還是增長?腫麼辦?人人都知道近視眼患者視力下降到一定程度時需戴眼鏡矯正,但有些近視眼患者在戴眼鏡後視力還是呈現下降趨勢,這是什麼原因呢?首先了解一下近視的原因 近視目前公認的原因是環境和遺傳 如果父母一方患有高度近視 6.00以上 那麼子女患近視的概率就會高出很多,在近視的遺傳中容易被...

怎樣看電腦配置

一 由於 傳輸的特殊性,要求客戶端電腦具備較高的配置,所以,我們在進行攝像頭安裝之前,首先要檢查本地電腦 cpu 主機板 顯示卡 音效卡 directx版本 等主要配置情況。檢查方式 點開電腦桌面左下方的 開始 執行 開啟 輸入 dxdiag 確定 在彈出的視窗中檢視電腦配置資訊 客戶端電腦配置引數...

怎麼看電腦配置

很多的朋友對電腦還不是很了解,比如上次有個朋友問我怎麼看電腦配置,其實這個問題還是很簡單的,只要是對電腦稍微熟悉一點的朋友就知道怎麼看電腦配置,不過也有幾種檢視的方法,下面我就來介紹幾種檢視電腦配置的方法 1.乙個電腦硬體測試軟體,比如裝乙個優化大師,或者超級兔子都能看出電腦配置來。2.還有什麼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