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曲社週末文化廣場活動策劃書

2023-02-04 21:57:02 字數 2023 閱讀 3620

我們紫菀戲曲社是在2023年5月16日成立的,前生為戲曲沙龍,經過指導老師們以及一代代前輩的努力,紫菀已經不斷地綻放出它的光芒,令人大為讚嘆。

現在,紫菀戲曲社已經在中醫藥大學有了良好的口碑,有了一定的地位!紫菀人曾經十年追夢,如今,紫菀追尋藝術創新,爭取打造不一樣的紫菀,一切都在悄無聲息的改變,但唯一一點不變的,就是我們紫菀人不曾放棄過追夢,現在沒有,以後也不會有!

活動目的

為豐富同學的課餘生活,加強有共同興趣愛好的人的交流,給戲曲愛好者提供乙個交流的平台,同時宣揚戲曲傳統文化,紫菀戲曲社自2023年5月16日成立以來,做出了不少努力,現如今,更是成為了學校為數不多的五星級社團之一。

戲曲在大學生中較難傳播,由此可見紫菀人之艱辛。

而其最主要目的為弘揚戲曲文化知識,將其向外推廣;培養大學生的戲曲愛好,讓戲曲在大學生中的傳播程度更加的深入;提高社員專業水平,進了社團就要努力,沒進社團照樣可以和我們一起學習與感悟戲曲內在的奧妙!

活動內容一新生見面會——戲曲雜談

社團將於10月19日舉行紫菀戲曲會新生見面會——戲曲雜談。

活動專案第一項社長講話——先自我介紹,然後開始談談關於紫菀戲曲社的發展歷史、指導老師、掛靠單位、管理單位等等內容。

活動專案第二項理事以及老社員講話——各理事以及老社員進行自我介紹,講講自己對新社員到來的感想,還有鼓勵的話。

活動專案第三項新社員作自我介紹——先做一段一分鐘的自我介紹,接下來是才藝展示,把自己拿手的絕活演示一下,加深大家的印象。

活動專案第四項——遊戲環節,先進行的是《猜數字》遊戲,再是《殺人遊戲》,由全體人員參與。

活動專案第五項——分部門,分角色——根據會員們想要參加的部門進行分類,也可以不參加任何部門,然後進行角色的分類-表演、化妝、戲曲欣賞……再是表演者的分類-花旦、小生、老旦、老生等等。

最後活動結束,可布置任務《十八相送》等經典曲目。

活動形式

以交流會的形式,將社團新成員召集在一起,在短時間內快速地熟悉彼此。

交流會,顧名思義以交流為主。

交流經驗,交流文化,這是乙個學習的過程,通過不斷地學習,才能不斷地壯大。

我們以一種輕鬆愉悅的方式,加強彼此的溝通,互相了解,互相學習。

活動時間地點

年10月19日立業園九號樓二樓活動室

活動內容二高校戲曲聯誼——戲曲茶話會

我們社團將在11月24日初定舉行乙個茶話會,除紫菀本身外,還還準備邀請商職、醫高專等學院的戲曲戲曲愛好者們進行交流,在加深紫菀內部會員之間的交流的同時,還加強了與濱江高校戲迷們之間的交流,同時大家進行戲曲文化的展示。

這會是紫菀新社員第一學期的學習成果展示,也讓老社員看到紫菀現在的發展狀況,同時有利於與其他高校戲曲社團的相互學習,共同進步。

活動形式

此次活動將以茶話會的形式進行,但是是面向廣大大學生的。

只要你知道戲曲,只要你知道紫菀戲曲社,那就來吧!茶話會是基於古代茶會、茶宴的基礎演變而來。

而互相交換意見,發表各種見解,互相共同進步,宣傳戲曲傳統文化,培養戲曲涵養是此次茶話會的最主要目的。

我們的茶話會,只要帶上心、帶上思想,便能帶你遨遊戲曲的海洋,包君滿意!我們紫菀的茶話會,相信我,不但能讓你在內心得到滿足和慰藉,而且還能增進你與其他學生甚至是外校同學友誼,增長你對這個世界的看法,增加各地域的見識。

因為我們都是從四面八方匯聚過來的!茶話會,既簡單節儉,又不失隆重,既輕鬆愉快,又不乏高雅,是一種不可多得的集會形式。

活動時間地點

年11月24日暫定立業園九號樓二樓活動室

活動內容

1、做好前期工作——邀請濱江區各高校戲迷、社團來參與其中,提前將自己社團的簡介發過來;找好主持人,準備好節目稿。

2、準備節目,提前設計好節目單。

首先主持人報幕,先是自己社團節目的演出因為相對節目會多一點,之間穿插其他高校社團的節目,再請各位戲迷參與現場演出,請指導老師們參與演出。

3、中場的時候加入戲曲知識有獎競答,題目由各個段子以及之前的社團簡介**,考驗在場每個人的集中力度。

活動經費申請暫定

宣傳、布景費用600元

化妝品300元

服裝400元

水果、乾果等100元

合計1400元

週末文化廣場策劃書

一 前言 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增加大學生對黨的認識,同時提高大學生的文明素質。所以有中特協會與數學建模協會共同舉辦了知識問答活動。二 活動介紹 活動目的 本次活動 一方面為了培養同學們的膽量,提公升自信心 還有一方面為了根號的讓大學生了解黨,為以後的入黨做好準備 再次就是讓大學生時刻不忘學習,舉辦知...

週末文化廣場商家贊助策劃書

六 宣傳效果分析 1.擴大了貴公司在全校範圍內的知名度,樹立了良好的信譽和形象。2.宣傳了貴公司的產品和企業文化,獲得了品牌效應。3.新增了娛樂性和公共性,為貴公司營造出良好的社會氣氛。4.加強同消費群體的聯絡,獲得校園市場動態。5.擴大了貴公司的校園市場,增加了固定的校園消費者。七 贊助宣傳資訊 ...

2019週末文化廣場策劃書

黃河科技學院週末文化廣場系列活動 迎 五四青年節 暨建黨90周年歌舞晚會 活 動 策劃主辦單位 黃河科技學院校團委 承辦單位 青年志願者協會 大學生文聯 2011年4月19日 一 晚會主題 迎 五四青年節 暨建黨90周年歌舞晚會 二 晚會時間 2010年4月29日19 00 三 晚會地點 醫學院前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