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道德跌倒時

2023-02-04 13:15:02 字數 651 閱讀 4965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當道德跌倒時_550 字

十七歲的雨季,卻歷經了很多滄桑,我無法在這個圓滑滿滿套路的小型社會裡愉快的生存。是的,當經歷了一些事看透了一些人之後,內心便多出了一道過不去的坎,於是便從開始的關乎周圍的一切,變成了不自覺的默默逃離。道德,也是這樣……

近年來,有不少**報刊相繼發布關於道德善良的新聞,也著實引起了不少人的關注,有人說,自己因為自己的一次善良與愛心而背上了官司——南京市民彭宇看到一位跌倒在地的老人,出於心底的善念趕忙扶起了老人,起初老人對自己十分感謝,可事情來得總是令人始料不及老人的兒女咬定是彭宇的責任,要求其賠償,結果當然如老人所願,其兒女所想。可作為旁觀之情者的大眾來講,如果因為自己對本無謂的人的乙份關懷而遭受到惡意的陷害,內心又會是怎樣的悲涼?以後,又怎會「肆意」

播撒愛與善的種子呢?

我們都是這樣的——當發出的愛與關念得不到友好的回應時,都會變得冷漠,無論友情,還是愛情。總之,沒有人會永遠對你忘乎所有的付諸一切。武漢市

年老六旬的老人在菜市場門口摔倒後,圍觀者卻沒有乙個人敢上前扶她一把,更殘忍的是,老人不幸因為鼻血堵塞呼吸道窒息而死亡,而且是在那么多人面前掙扎著死去。

也許在我們知道了這件事之後,都會為老人的離去而惋惜可悲,為他人的袖手旁觀而憤怒。但我想,這位老人的慘劇更值得我們深思。

專注下一代成長,為了孩子

統編教材7上道德與法治第八課第2課時《敬畏生命》

第八課探問生命 第2課時敬畏生命 教材分析 敬畏生命 是部編教材道德與法治七年級上冊第四單元第八課 探問生命的第二課時,本課所依據的課程標準是 認識自我 和 自尊自強 具體對應的內容標準是 能夠分辨是非善惡,學會在比較複雜的社會生活中作出正確選擇 體會生命的價值,知道實現人生意義應該從日常點滴做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