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

2023-02-04 11:18:06 字數 1584 閱讀 2441

責任雙方:

甲方:乙方:工程專案部

搞好安全生產、文明施工,貫徹黨的「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安全生產方針,是切實保障全體職工的生命安全,促進生產,提高安全生產管理水平,提高企業社會信譽和市場競爭力的重要工作,必須切實抓緊抓好。

為明確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管理工作的責任落實,現經確定,訂立如下責任書:

一、施工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工程地點:

建築面積:

結構型別及層次:

開竣工日期:

建設單位:

設計單位:

監理單位:

安監部門:

安全管理目標:

二、甲方職責

1、認真貫徹執行《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結合《建築法》和各級

建築行政主管部門的安全緊急**會議精神,貫徹執行建標[1999]79號文《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9-99)和一九九九年十二月浙江省頒布實施的《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9-99)實施意見,指導乙方做好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的各項工作和各項安全管理達標活動。

2、組織乙方的安全管理人員進行新標準的貫標學習和有關安全管理的培訓,提高安全管理人員的業務水平,指導乙方建立安全生產各項制度。

3、組織乙方及所屬各專案部參觀學習,吸收好的管理經驗。開展定期或不定期的安全生產檢查,提出安全生產工作的整改意見,協助解決有關安全施工技術問題。

4、掌握安全管理資訊,及時了解上級有關部門的管理動態,預先通知工地,做好學習貫徹迎檢工作。

5、參與重大工程專項安全施工技術方案的編制,並審核審批工作。

三、乙方職責:

1、認真學習並執行現行的《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和《建築法》,學習貫徹***總書記對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貫徹執行建築安全主管部門的各項檔案、政策、法規,對照公司有關檔案要求,結合本專案實際制訂落實好各項管理責任制,並上牆公布。

2、制訂專案部安全管理目標,制訂安全施工組織專項方案,確保安全設施投入,設定好施工現場的各類標牌,配備相應的專職安全員,明確專案負責人為專案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積極爭創文明標化工地。

3、層層簽訂安全生產管理責任書,定期、不定期組織各級安全員、機操工、特種作業工等進行安全檢查標準和法規的學習,安全施工技術的培訓,提高安全管理的業務水平和技術水平。

4、加強安全管理宣傳,加強對職工的安全意識教育,制訂安全教育制度,建立班前安全活動制度,建立職工安全教育卡,確保每位員工安全教育的累計時數,並經**安全教育考核合格後才能上崗,使安全意識深入人心。

5、實施書面安全技術交底,建立安全管理資料檔案,積極參加「百日安全活動」,加強文明施工管理和設施的配備,建立安全檢查制度,經常對施工現場的安全設施、機械裝置、施工用電、「三寶」、「四口」等進行檢查,並作好檢查記錄和安全整改記錄,堅持「三不放過」的原則。

6、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建立義務消防隊和消防制度、人口管理制度,建立與公安派出所、街道社群的聯絡,簽訂內部綜治責任合同,齊抓共管,確保安定團結,確保一方平安。

以上各條雙方共同研究制訂,必須共同配合,切實抓好。其獎罰標準按公司2023年度安全管理的檔案執行。

本責任書一式四份,雙方各執二份,經雙方簽字後生效。有效期為工程開工至工程竣工驗收。

甲方(章):

法人代表:

乙方:代表:

日期:年月日

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

5 參與組織本單位應急預案的制定與各種消防演練,同時,建立安全生產台賬,對安全事故及時匯報,早做處理,並及時通報公司領導層,並協助安全領導小組做好事後處理。要做好事故備案 員工安全教育 追究事故當事人責任以及進行整改。6 碼頭內有員工進行裝卸 運輸等作業時,負責人應加強對員工的管理,教育員工在作業中...

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

x年度 專案部與科室 說明 專案部與各科室或下屬機構簽訂的責任書,其安全生產目標內容,應與安全生產目標分解檔案中,分解到該機構的目標內容保持一致 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 為了進一步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做到 責 權 利 相結合,根據本專案部 x年度安全生產目標的內容,現與辦公室簽訂如下安全生產目標 1 安...

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

總經理與各副總經理安全目標責任書 為認真做好我公司2012年的安全生產工作,確保我公司及全體職工的生命財產安全,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及其他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的要求,按照 一級監督一級,一級對一級負責 的原則,總經理與各副總經理簽訂如下安全目標責任書。一 工作目標 1.重大人身 事故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