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期中試卷

2023-02-04 08:00:03 字數 1810 閱讀 7083

(人教版)小學語文四年級下冊期中測試卷

時間:90分鐘滿分:100分 (捲麵分5分)命題人:陳玉紅

一.看拼音寫詞語。(10分)

wān yán xī shēn g jiàn kān g tǐn g bá  zhàng ài

shàn liáng tíng yuàn dàodé lǚyóu shāohuǐ

二.給加點的字選擇正確的讀音,用「√」(6分)

逃難(nán nàn ) 拮据 ( jù jū ) 螢光屏(yíng yín )

呻吟(shēn shēn g ) 畫卷(juàn juǎn ) 臀部(diàn tún )

三.我會在括號裡選擇恰當的字組詞。(6分)

堅艱段緞鍛

( )辛( )定()巨 ()落( )煉綢( )

刻克秧殃央

攻( )( )服( )苦 ( )苗 ( )求遭( )

四.我會選詞填空。(5分)

盼望渴望希望期望願望

1.你們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靠你們。

2.我們不應該辜負老師和父母的()。

3.我的()是「和平之花」永遠開放。

4.在等待與()中,春天終於來了。

5.我()台灣早日回到祖國的懷抱。

五.照樣子,改寫下面的句子。(6分)

例:難道我們中彩得到汽車是不道德的嗎?

我們中彩得到汽車是道德的。

1.難道我不該指出你工作**現的問題嗎?

2.面對急需幫助的人,我們怎能袖手旁觀呢?

例:天空中掛著明月。

深藍的天空中掛著一輪金黃的圓月。

3. 禮花綻放。

六、我會按課文內容填空。(16分)

1.默寫古詩《望洞庭

2.這樣的山( )這樣的水,這樣的水( )這樣的山,再加

上空中( ),山間( ),江上( ),讓你感到像是走

進了真是(「,」。)

3.一路迎著溪流。隨著山勢,溪流時而( ),時而( ),時而

( ),時而( ),溪聲也時時變換調子。

4.幾行紅葉樹

5.精誠所致

七、閱讀理解(16分)

①我的故鄉在廣西,我愛故鄉的漓江。

②春天,原野上的春色,把漓江打扮得更。加美麗。綿綿春雨,增

加了漓江的水量,催開了兩岸鮮豔的野花。隨著氣候轉暖,來漓江旅遊

的人越來越多,漓江像一條友誼的帶子把祖國人民和世界人民連在一起。

③夏天,漓江的水更清了,人們有的在江中游泳,有的在江中划船,有的玩水球……漓江洗去人們一天的疲勞,使人們感到輕鬆愉快。

④秋天,桂花開了,漓江兩岸飄著醉人的桂花香。我們學習過後,蕩著小船在江上遊玩。那兩岸的青峰分明地立在我們面前,同學們興奮地搶著划槳……

⑤冬天,漓江因為旱季到來而變淺了,但水還是那麼清,山還是那麼綠。江畔的柑桔樹已掛滿累累果實,人們正在緊張地收穫。

⑥漓江的四季都很美。我喝著漓江的水長大,我一定要把漓江建設得更加美好。

1.給文章加個題目。(2分

2.用「||」給短文分段,段與段之間是 ( ) 關係。(5分)

①總—分關係 ②分—總關係 ③總—分—總關係

3.分別用「____ 」和「 ……」在文中各畫乙個比喻句和擬人句。(4分)

4.第②~⑤自然段是按順序寫的。(2分)

6.讀了這篇短文後,想想《桂林山水》中的漓江,請你寫幾句讚美漓江的話語3分)

八、作文(30分)

在自己成長的過程中,會與很多人相識相交,如(朋友、老師、父親,……)請你以 「我的_______」為題,寫一篇表現人與人之間真誠、關愛、幫助的文章,左右。

四年級期中試卷

蘇教版四年級數學上冊期中 姓名班級得分 一 計算 36分 1.直接寫得數 10分 180 20 400 80450 90 360 40 350 70 85 552 296 32 85 1776 19360 3180 60 92 4540 18300 60 78 6 900 45 800 4051 1...

四年級語文期中試卷

旺佳雙語實驗學校2016 2017第二學期 四年級語文階段性質量檢測分數 一 結合語境,根據拼音將漢字寫規範。5分 我喜歡明m i 的陽光,和煦的春風,乙個人肩上ku 個小包,無w 無l 走在田間小路上讀讀書,採一束鮮花 d i 在頭上,聽x shu i 們彈琴,卷一片樹 葉做l ba 留li n ...

四年級語文期中試卷

2019年春季學期四年級語文期中測試卷 學校班級姓名成績 考試時間120分鐘,滿分100分 一 我會拼,我會寫 10分 bi n f zh ng i m n ru 1.夜間飛行的 遇到 物時會 地 du b y ch nhu mi 2.破壞大自然是的行為,人類有可能自己。w n y np n d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