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動青春」關愛農民工子女志願服務活動幫扶方案

2023-02-04 07:54:02 字數 1372 閱讀 7223

一、活動主題及內容

以「服務結情,藝術傳愛」為主題,組織動員欽州學院大學生***理論研究會會員積極參與為農民工子女送溫暖、獻愛心等活動,具體如下:

(一)關愛農民工子女志願服務。組織本協會同學組建志願服務分隊到欽州市第十小學,為農民工子女提供學習輔導和興趣培養;與他們真誠溝通,建立良好友誼;協助農民工子女排練元旦晚會節目。

(二)排練節目內容。由欽州學院大學生***理論研究會6名同學組成的「武動青春」關愛農民工子女志願服務小分隊將帶領該校的乙個班級進行元旦晚會節目排練,節目內容初步定為中華武術和跆拳道表演。

二、工作安排

(一)具體實施階段為:2023年11月中旬至12下旬。

(二)前期工作:1、籌畫活動方案;2、進行教學內容排練;3、隊員間進行農民工子女心理情況討論,以教學時和學生們進行良好的溝通交流。

中期工作:每週都會抽空一兩個下午前往十小進行排練,團隊將對對接的班級進行跆拳道和武術表演排練,並且對小學生進行課餘功課輔導,每次志願服務活動結束要進行活動小結,針對學生的愛好和特點來不斷修改我們的服務方案。我們通過此次晚會節目排練讓他們真正感受的武術和跆拳道的魅力,讓他們熱愛上運動,這些節目的排練既達到觀賞性也達到健身性的效果。

後期工作:志願服務介紹後,團隊內部召開活動總結會議。並且與對接的班級開展一次歡送會,為了以後能夠對他們進行更加持久的服務。

三、活動要求

(一)加強團隊領導,形成整體合力。要充分認識團隊開展關愛農民工子女志願服務活動的重要意義,切實做好組織協調和聯絡服務工作,落實責任人,確保每項工作都能如期、保質、保量完成。

(二)健全機制,發揮合力。建立關愛活動聯絡會議制度,充分發揮團支部主力軍作用,按照活動內容和要求,發揮各自優勢,各展所長、各負其責,形成整體合力,推動關愛農民工子女志願服務活動順利發展。

四、安全保障措施

1、外出前進行志願服務活動前對小組隊員進行一次外出活動必須注意安全、法制、紀律、文明、衛生等的教育。

2、備好一些常規藥品,做好本次活動中必要的醫療防護等相關準備工作。

3、統一購買保險,確保人身安全。

4、在活動過程中要求全體同學一切聽從指揮,不單獨行動,不進行高危險性的活動

5、與隊員保持聯絡,定時向隊長匯報情況;在出現異常情況時及時向隊長匯報;

6、外出活動前制定好應急預案,簽署安全責任書。

五、人員安排

隊長:思政131班莫鎧瑞 ,負責整個活動的協調和分配工作,指導活動的開展。

隊員:思政131班陳燕玲,負責人員安排,籌畫方案。支教活動中,負責和學生們進行溝通交流。

工程141班熊垚 ,負責跆拳道教學。

體教141班黃招才,負責武術教學。

城管141班黎宗維 ,協助跆拳道教學,並和學生們進行溝通交流。

城管141班龐業恆,協助武術教學,並和學生們進行溝通交流。

二○一三年十一月十日

「紅領巾」關愛農民工子女志願服務活動

外國語學院 紅領巾 關愛農民工子女志願服務活動策劃 一 活動背景 隨著海口市城市建設的快速發展,農民工群體進城規模不斷擴大,速度不斷提高。同時,義務教育段適齡的農民工子女大量隨父母進城求學。然而,絕大多數的農民工在為了養家餬口而整天忙於工作的時候並不能夠很好的關心他們的子女,這就造成了大多數的農民工...

石關愛農民工子女志願服務行動

共青團石阡縣委 系列活動演示文稿 第一期共青團石阡縣委2011年9月25日石阡縣開展 關愛農民工子女 青年團員志願者行動 近日,共青團石阡縣委開展 關愛農民工子女 青年團員志願者行動,本次活動旨在關注農民工子女的心理健康和成長,讓他們切身感受到黨的溫暖 社會的關愛和成長的快樂,同時也號召並動員更多的...

關愛農民工子女計畫

關愛 留守兒童 農民工進城務工子女 和 特困生 工作計畫 為了更好地發揮學校的育人功能,深入推進留守兒童 農民工進城務工子女和特困生心理健康教育,結合我校這三類學生的成長狀況及實際需要,特制定本計畫。1 工作目標 通過對這三類學生問題的調查 分析與研究,找到影響留守兒童健康成長的原因,有計畫性地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