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月學習雷鋒活動倡議書

2023-02-04 04:45:02 字數 1346 閱讀 1085

親愛的同學們:

漫長而寒冷的冬天已經進入了尾聲。風雪仍未溶去,卻冷卻不了你們學習的熱情。伴隨著新學期的開始,我們迎來了學習雷鋒月。

距離2023年3月5日***主席發出「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已經過去五十餘年。滄海桑田,在這五十餘年間,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無論時代如何變遷,雷鋒精神永遠都不會過時。從雷鋒精神誕生的那一天起,它就融入深深地到了民族的血脈當中,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為國家建設奉獻自己的力量。

作為新時代的青年,作為哈工大人,我們更加有責任將這種精神傳承下去,讓無私奉獻的精神在新的時代裡散發出新的光芒。為此,我們向大家發出倡議:

一、嚴於律己,刻苦學習

今日之哈工大人,明日之國家之棟樑。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未來中國的命運就掌握在我們的手中。而我們要想在未來肩負起國家的重任,就要努力學習文化,學習雷鋒同志不拋棄不放棄的「釘子精神」,刻苦鑽研,勤奮學習。

身為哈工大人,「規格嚴格,功夫到家」的校訓無時無刻不在提醒著我們要嚴格要求自己,規範自己的言行。讓我們在學習和科研中,發揚雷鋒精神,認真對待學習生活中的每乙個細節,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打基礎、強實踐、嚴過程、求創新,知行合一,真正做到「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把學到的知識與實踐相結合,嚴守哈工大規格,練好哈工大功夫。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建設百年強校哈工大和完善自己練就過硬的本領。

二、艱苦奮鬥,勤儉節約

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無論處於什麼時代,勤儉節約都是我們每個人要發揚的美德。雖然我們不用再過父輩們那種受凍挨餓的日子了,但就算是小到一粒公尺,都是經過人們的辛勤勞動才得到的。

因此,我們應該盡自己所能做到開源節流,隨手關上水龍頭,光碟行動,吃不完的就打包,反覆利用一張草紙等。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注意到這些細節,就能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同時響應了國家「共建節約型社會」的號召。

三、關愛社會,關心時事

積極參與「關愛孤寡老人」、「關愛留守兒童」、「遠端支教」、「環保宣傳進社群」等志願服務活動;關注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三中全會、全國 「兩會」等最近發生的國家大事。讓我們勇於承擔社會責任,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把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相結合,做好雷鋒精神的**人。

四、友愛同學,感恩師長

我們的成長離不開父母的辛勤養育,老師們的諄諄指導,同學們的關心愛護。父母之恩,無以為報,師長之育,受用不盡,同學之愛,無微不至。烏鴉尚知反哺,更何況是人,因此我們應該常懷感恩之心,在這學習雷鋒月之際,向他們獻上最誠摯的謝意,用實際行動去回報他們的愛。

時代在發展,但雷鋒精神永遠不會過時。讓我們用愛與責任發揚雷鋒精神,用「規格嚴格·功夫到家」的校訓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礪前行,今日為哈工大建設雙一流高校而奉獻青春,他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奉獻自我,用實際行動去證明我們可以做合格的雷鋒精神傳承者和可靠的社會主義**人!

xx工業大學基礎學部青年志願者協會

學習雷鋒倡議書

同學們 老師們 陽春三月,是乙個草長鶯飛,花紅柳俏的季節,在我們祖國的每乙個角落,都掀起一股 學雷鋒 的春風,這股永吹不停的 春風 是人們雷鋒精神的深化和發揚。在這播撒希望的大好時節裡,今天,我們申華小學少先隊大隊部隆重向全體學生發出 學雷鋒,講文明 的倡議。1 聽聽雷鋒叔叔的故事,看看雷鋒叔叔的日...

學習雷鋒倡議書

倡議書老師們 同學們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所有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著你生活的崗位?這是雷鋒日記中一段影響和鼓舞了幾代人的話,這是乙個值得我們永遠懷念和崇敬的人對生命價值的詮釋,這些話以...

3月「學雷鋒」活動倡議書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片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著你生活的崗位?雷鋒是平凡的,卻又是偉大的,他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了不平凡的一切!在菁菁校園中,當你漫步於林間小路時,你是否注意到地上的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