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所「安全月」活動總結工作總結 實用

2023-02-03 23:57:03 字數 2164 閱讀 3202

為認真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安全工作方針,落實好201x年春季安全大檢查整改措施,切實抓好安全生產,使安全月的各項活動開展得內容充實、形式生動,我所就有關事項作了周密細緻的計畫,並及時對各站隊的工作作了安排。

我所在本年度安全月裡,組織各站隊職工進行了一系列的安全技術知識及規章制度的學習、討論,組織了板報宣傳及事故預想學習,自檢自查等一系列安全活動,進一步強化了職工的安全意識,為搞好安全生產奠定了一定基礎。

現將我所「安全月」活動情況彙總

一、公司統一組織的《安規》考試結束後,我們組織了以所領導帶隊,安監專責、各站隊兼職安全員參加的檢查組,對所轄九個變電站和乙個操作維護隊進行了安全自檢自查。在檢查中,我們要求各站隊結合人員及裝置的實際情況和雷雨季節安全生產的要求,做好防汛和防鳥、鼠、蛇工作,加強對裝置的巡視檢查,對重要裝置要重點檢查,例如避雷器、呼吸器、母線、線夾等,徹底消除裝置上的安全隱患。組織各站隊職工對本站隊存在的裝置缺陷、記錄缺陷以及管理缺陷進行了討論、整改,進一步加強了安全管理。

根據季節性氣候變化特點和年初制定的兩措計畫,加強對裝置的巡視力度。認真學習《安全操作規程》,紮實抓好安全知識培訓,夯實基礎,對檢查中存在的問題一一對照整改,不斷提高本站執行人員的安全技術素質。檢查歷時三天,檢查時做到每天有小結、最後有總結,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二、各站隊均配合檢修部門搞好本年度的主變及開關等裝置的檢修工作。

三、對本年度春季安全大檢查中查出的安全隱患進行了整改。補劃清晰了生產區、控制室、高壓配電室安全警示線;110kv站積極組織人員對所屬裝置主變、母線、開關以及引線接頭和部分充油裝置,進行全面巡視,對消防砂箱、滅火器箱進行了防腐處理。

四、在「安全月」活動中,各站隊加大了對兩票三制、《安全生產法》、《安全工作規程》、《事故調查規程》、《電力生產安全工作十到班組》、《反習慣性違章考核辦法(暫行)》、《變電執行管理標準》、《現場執行規程》、《裝置執行缺陷管理標準》等規章制度的學習。由於全體職工的努力學習和積極配合,使各項工作有了一定轉變,逐步規範了作業標準化、制度化,運用《安全生產十到班組考核辦法》的要求不斷完善各項管理工作,為營造全所良好的學習氛圍,間接提高職工安全意識和理論基礎,進一步強化了職工安全意識,對促進各站安全工作起到了一定保障。

五、加強反習慣性違章的查處。各站通過相互監督、站長跟班等方法,有效控制了習慣性違章的發生。

六、加強值班管理。結合人員崗位的變動,從勞動紀律及各項執行記錄的規範著手,針對生產過程中存在的一些管理不完善的方面進行了分析和整改,對存在的部分記錄不規範的問題進行了經濟懲罰,促使其向規範化靠攏。

七、加強對兩票三制的執行考核,以春季安全大檢查中暴露出的兩票三制執行方面存在的問題為例,組織了一次以兩票三制的執行為主題的反事故學習,進一步加強了對兩票三制的規範執行。對存在的交**不規範問題進行了經濟懲罰,進一步提高了認識,兩票三制的規範執行得到了加強。

八、利用現有條件,開展安全知識宣傳、提高安全生產意識, 通過散發資料、懸掛標語、出板報、更新宣傳欄內容等方法圍繞「安全」這一主題對職工和站隊所在地周圍群眾進行安全知識宣傳教育:

110kv中心變電站和35kv變電站組織職工以值為單位;充分利用板報、標語等宣傳手段,圍繞「落實安全規章制度,強化安全防範措施」這一主題,作了大量關於安全生產的知識宣傳。通過宣傳教育,力爭使職工提高安全生產意識,做到知法、守法、用法。35kv變電站結合安全生產及日常生活中的安全問題,以安全為主題出了一期板報,以此加強對職工、站內住戶及周圍村民的安全宣傳。

各站均在大門上方懸掛了公司統一製作的安全生產宣傳橫幅。

主要面向農村服務的變電站,利用宣傳標語、口頭講述、發放資料等方式進行廣泛的宣傳。

同時,各站還對防偷、防盜、防火災等工作作了細緻安排;總體做到在保證裝置執行安全的同時保證人身也要安全。

九、針對各站近期存在的一些裝置非正常現象進行了分析、討論,提高了值班員對裝置的認識及分析能力;對新接收的變電站原來的職工進行了培訓,以達到規範化管理的目的。

十、在公司組織的電業安全知識競賽中,我所積極參賽,選派的兩支隊伍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包攬了

一、二名。通過組織職工**電業安全知識競賽,大家的安全生產意識得到了很大提高,「我要安全、我保安全、我管安全、我懂安全」的觀念在全所上下蔚然成風。

本次安全月活動中,我所全體職工共同努力,做了很多關於安全的工作,也積極、主動地學習、討論,取得了一定效果,使我所安全工作有了一定進步,全所職工安全意識進一步得到提高,但也暴露出一些不足之處,比如:裝置管理、基礎管理等方面的問題。所以,在實際工作中,我們還要加大力度,抓好安全生產上存在的薄弱環節,為今後的各項工作奠定基礎。

變電所工作總結

200n年度工作小結 200n年n月 告別200n,迎來200n。時光荏苒,不知不覺中在變電工區已有n年的時間。對己而言,200n年是繁忙的一年,成長的一年,更是充實的一年。回首這這一年來年的工作,有碩果累累的喜悅,有與同事協同攻關的艱辛,也有遇到困難和挫折時惆悵。在這一年中我始終堅持以理論知識武裝...

變電所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 從2009年12月15日進廠至今已經有八個月的時間了,在三個崗位上實習過。開始是在整流工段,有乙個月的時間,然後是在電工組,在電工組待的時間是最短的,不足乙個星期,最後是在35kv變電所,一直到現在。在這半年多的時間裡,在35kv變電所待的時間是最長的,在任何崗位上都有它自己的一套工作職責...

變電所工作總結

一 統一思想,明確工作目標,量化和細化考核評比辦法繼全省分 支行長會議之後,市分行召開了xx年工作會議,把風險管理擺在了全行各項工作的首位,明確提出了年度工作的指導思想和努力方向 以規範化管理為基礎,以風險管理為核心,以績效管理為重點,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凸現機關處室的指導職能和服務職能為宗旨,靈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