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狂歡節》簡介

2023-02-02 14:42:02 字數 659 閱讀 6649

《動物狂歡節》,聖-桑曾於2023年,先後到布拉格與維也納進行旅行演奏,途中在奧地利休息了幾天。就在這些日子裡,他應巴黎好友的請求,寫作了一部別出心裁、諧趣橫生的管弦樂組曲《動物狂歡節》。在《動物狂歡節》中,作者以生動的手法,描寫動物們在熱鬧的節日行列中,各種滑稽有趣的情形。

整部組曲由下面十四曲組成:(一)序奏及獅王的行進;(二)公雞和母雞;(三)野馬;(四)烏龜;(五)大象;(六)袋鼠;(七)水族館;(八)長耳人;(九)林中杜鵑;(十)大鳥籠;(十一)鋼琴家;(十二)化石;(十三)天鵝;(十四)終曲。其中只有《天鵝》一曲是在作者生前發表的。

《動物狂歡節》中的兩個片段。 1:第十三曲《天鵝》。

此曲是本組曲中流傳最廣的一首,常被單獨演奏,甚至成為作者聖-桑的代表作品。本曲是整部組曲中唯一一首優雅、溫柔的小曲,與其他各曲形成鮮明的對比。一般認為《天鵝》是全組曲中最精美、最著名的**,曲中豎琴的琶音伴奏表示清澄的湖水上蕩漾的微波,大提琴優美迷人的曲調,則描寫出天鵝高貴優雅的神姿,以及安詳自在地浮游時的情景。

全曲由伴奏豎琴水波盪漾般的前奏開始,接著大提琴唱出6/4拍子圓滑奏的高雅旋律,時而上行,時而下行,情調極為優美。豎琴伴奏的節奏與音型均與前奏相同,與大提琴的曲調融和無間。結尾樂句也很美,全曲在最弱奏中逐漸消失。

2:第五曲《大象》。作者別出心裁地使用低音提琴來表現大象那笨重遲鈍的形象,但借用了前人柏遼茲的曲調。

狂歡節活動方案

一 活動主題詞 我青春我陽光 二 活動主旨 讓學生在自主歡樂的活動中,充分感受到後寨校園生活的愉悅,挖掘和發展自身的潛能,展示自己的特長和技能,增強創新意識。三 活動時間 狂歡節共歷時三天 3月28日 3月30日 其中3月28日為學校統一的 校園狂歡日 3月29日 3月30日各年級可根據實際情況以年...

啤酒狂歡節策劃方案

用啤酒節充實市區的狂熱 釋放彼此的熱情 點亮市橋的夜晚。用啤酒節培育啤酒文化 彰顯豪放性格 弘揚道州精神。啤酒節是啤酒的節日,更是市民的節日,道州的節日。一 總綱 活動要點 在有關部門的支援下,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有計畫 有組織 有秩序地宣傳啤酒文化,打造企業品牌,弘揚道州精神,突出文化性 地域...

新化「男人狂歡節」的傳說

傳說很久以前,新平縣新化鄉四周古木參天,四季清泉淙淙,鳥語花香,今天的光頭山,那時也不叫光頭山,而叫茂林山。這裡人丁興旺,五穀豐登,人們過著男耕女織的美滿生活。有一天,天上的火魔從新化的上空路過,發現新化四周古林蔥鬱,景色迷人,於是起了嫉妒之心,便把野火種拋向茂林山。茂林山頓時燃燒起來。無情的魔火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