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正電抗器演練

2023-02-02 14:39:04 字數 2009 閱讀 5646

安全生產事故應急預案演練檔案

單位:秦皇島市秦正電抗器製造****

時間:2023年3月23日

秦皇島市秦正電抗器製造****

安全生產事故應急演練計畫

一.演練目的

1.為了檢驗我公司安全生產事故應急預案,與我公司實際情況的實用性、針對性和可操作性。

2.檢驗公司應急指揮機構,應急組織機構、應對事故發生時的應急反應能力,各應急小組之間協調、協作能力。

3.檢驗應急人員和應急物資到位情況,查出演練中的問題和不足,以備進一步完善公司應急預案。

4.通過演練普及應急演練和管理知識,提高全體員工風險防範意識和自救互救能力

二.演練時間:2023年3月24日

三.演練地點:本公司生產車間內

四.場景設定:公司材料儲存地,因電器短路發生火情。在實施救助時有人員受傷。

五.演練科目: 1.火災事故2.肢體傷害事故。;

六.參加人員:本公司全體員工

七.應急演練組織機構:

1.領導小組:(組長:趙際勤)(副組長:鄭曉兵)

職責:負責演練活動籌備和實施過程中的組織領導工作,負責審定演練工作方案、演練工作經費、演練評估總結以及其他需要決定的重要事項。

2.執行組:(組長胡仲全、成員李祥柱)

職責:負責演練工作方案、演練指令碼、演練安全保障方案或應急預案、宣傳報道、工作總結和改進計畫等。

3.保障組:(組長崔景明、成員孟凡勝)

職責:負責演練工作經費和後勤服務保障,確保演練安全保障方案或應急預案落實到位。

單位:秦皇島市秦正電抗器製造****

時間:2023年3月23日

應急預案演練準備

一.成立預案演練指揮部:

事故現場總指揮:趙際勤副總指揮:鄭曉兵

二.成立救援組織機構:

1.綜合協調組:(組長:崔景明)

職責:負責傳達指揮部指令,協調搶險救援工作

2. 搶救傷員組:(組長:宋純祥)

職責:負責受傷人員醫療救治和運送工作

3.事故搶險組:(組長:胡仲全)

職責:緊急實施救援工作,救護事故中受傷人員和被事故威脅人員的救治和撤離,搶救貴重物品和危險品,做好事故處理後的善後工作

4..救援隊伍:公司全體員工。

5..協作單位:海港區消防大隊(虛設)

海港醫院急救中心(虛設)

三..應急物資準備:消防器材、醫療救護設施、應急救援車輛

四.演練過程:

1.場景設定:材料倉儲地因電器短路發生火災,有一員工手臂受傷

2.事故發生後現場發現人立即斷開電源,並立即通知應急指揮部。

3..應急指揮部、各應急組織採取應急措施,實施救援。

4..救援結束,清理現場,恢復生產

5..演練總結

單位:秦皇島市秦正電抗器製造****

時間:2023年3月23日

秦皇島市秦正電抗器製造****

安全生產應急預案演練過程記錄

儲存部門:公司辦公室儲存期限:一年

秦皇島市秦正電抗器製造****應急演練總結

通過演練檢驗了我公司安全生產事故應急預案的實用性、可操作性、針對性。符合我公司實際情況。檢驗了公司應急指揮機構,各應急組織,對事故發生時的應急反應能力,各應急小組之間協調、協作能力,應急人員和應急物資到位情況,查出了演練中的問題和不足,通過對應急預案演練使崗位職工進一步熟悉公司預案及相關處置方案的每乙個環節,知道了發生火災情況下本崗位所負的職責和任務,應急器材的具體操作方法,職工的應急知識和救援技能有了很大提高,提公升了職工在第一時間處理突發事故的能力,從而達到降低事故的危害和損失,確保安全生產。

演練後公司組織召開了評估會,對演練的全過程進行了評估,應急領導小組確認這次演練雖然取得了成功,但也存在不足。不足之處在於:

1、個別職工對現場處置方案及本崗位應急職責還不是十分明確,應急反應遲鈍,對滅火器使用尚不熟練,施救過程中對自身保護不夠。

2、火災發生時電源關閉不全,通道不暢。

對以上不足部分,今後要注意改進,以備事故發生時,減輕人員傷害和財產損失。

單位:秦皇島市秦正電抗器製造****

時間:2023年3月24日

電抗器的作用

2變頻器用交流進線電抗器有什麼作用?降低主電源諧波 浪湧和峰值電流 提高低頻傳導抗干擾性 保護驅動機構的電力電子元件 提高功率因數 防止主電源的電壓尖脈衝引起的跳閘 3變頻器輸入側交流電抗器的作用是什麼?答 在變頻器的輸入側,功率因數低並不是因為電流滯後形成,而是高次諧波電流形成的。所以要改善功率因...

併聯電抗器作用

乾式電抗器本體應設定溫控裝置,並提供電抗器本體溫度高報警接點和跳閘接點,接點容量dc220v,2.5a dc110v,5a 功能編輯 220kv 110kv 35kv 10kv 500kv 1 電網中的電抗器是用來吸收電纜線路的充電容性無功的。可以通過調整併聯電抗器的數量來調整執行電壓。超高壓薩頓斯...

電抗器選擇標準

併聯電容器用串聯電抗器設計選擇標準 發布日期 2010 5 11 閱398次 所屬頻道 電網關鍵詞 輸入輸出電抗器諧波電抗器直流電抗器 第一章總則 第1.0.1條併聯電容器用串聯電抗器 以下簡稱電抗器 的設計選擇必須執行國家的技術經濟政策,並應根據安裝地點的電網條件 諧波水平 自然環境等,合理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