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廣西面向基層人員考試試題題目

2023-01-29 01:51:02 字數 927 閱讀 4152

2023年8月17日上午

8:30-10:00公共基礎知識測驗, 一共80題單項選擇題(很簡單)

試題知識點:法律法規、十八大、村委會管理方面、農村法規檔案、農村基層知識、黨組織管理方面、公文寫作、時政、言語理解、數量關係、資料分析

10:30-12:30 基層工作能力測驗,四大題,每題30分

一、忠良村紅薯產業發展問題

問題一:制約忠良村紅薯產業發展和農民增收的主要原因有哪些?(簡單,從資料抄)

問題二:你對忠良村紅薯產業發展有哪些建議?(也很簡單)

二、「美麗廣西、清潔鄉村」方面,清風寨以環境優勢為依託,發展鄉村遊和農家樂。現在村貌亂髒,有以下三個方案:一、「購買服務」方式處理垃圾,簡單方便,每戶每年繳納120元,但有些人以常年在外打工為由,不願意繳納:

二、「建爐焚燒」 方式處理垃圾,要自籌1萬元,但汙染空氣嚴重;三、「挖坑填埋」 方式處理垃圾,但下雨會汙染水土。

問題一:假如你是駐村幹部,你會用哪種方式處理,請說明理由。

問題二:按照你的方式處理,你如何做好群眾工作。

三、村委會召開會議,要處理三個問題:

第一,得危房改造補貼名單是否公示問題

問題:得危房改造補貼名單是否要公示,說明理由。

第二,處理收購辣椒糾紛問題,收購商之前與農戶簽訂了收購**,但是,遇上市場危機,辣椒**下降,收購商不願按原來**收購。兩種方式:一,農民去法院告收購商,二、重新協商收購**。

問題:你認為應以哪種方式處理,為什麼?

第三,李小林在外開企業做老闆,他鄉村裡遞交入黨申請書,是否發展他入黨。兩種聲音:一,同意入黨,創業代表,先進人物;二,不同意,他是老闆。

問題:是否發展他為黨員,為什麼?

四、結合材料寫乙份情況報告(左右)

茶山縣平洞鄉雅培村上屯群眾潘陽向廣播電台《陽光**》打**投訴,(事件省略,材料有),茶山縣人民**要求平洞鄉人民**寫乙份情況報告。

公司基層人員2023年總結及2023年計畫

轉眼2011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走完,2012又在悄然無息中走來,作為公司的乙個基層人員,又是三七年華的大好時光,不能就這麼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過了,要學會反省,自我反省,批評,以及自我批評,以下就是本人對2011年的總結以及進步與不足.第一,2011的進步 本人是早2011三月份來到本公司的,之前從未接...

廣西2023年電焊工壓力管道焊接考試試題

一 單項選擇題 共 25 題,每題 2 分,每題的備選項中,只有 1 個事最符合題意 1 奧氏體鋼與珠光體鋼焊接時,最好選用 接近於珠光體鋼的鎳基合金型材料。a 比熱容 b 線膨脹係數 c 化學成分 d 導熱性能 2 壓力容器 前,對受壓元件之間的對接焊接接頭和要求全焊透的t形接頭等,都應進行焊接工...

2019廣西壯族自治區會計人員入職考試試題庫

c 日記賬 d 記賬憑證 答案解析 會計報表中專案數字,一般直接根據賬簿記錄來獲得。7 既可以作為登記總賬依據,又可以作為登記明細賬依據的是 a 記賬憑證 b 彙總記賬憑證 c 原始憑證 d 彙總原始憑證 答案解析 記賬憑證既可以作為登記總賬的依據,又可以作為登記明細賬的依據。8 丁字賬戶的左邊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