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的母愛小學優秀作文

2023-01-27 17:27:05 字數 535 閱讀 1415

「誰燕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確實,母愛是一股股叮咚的泉水,是一句句「煩人」的叮囑,是一次次嚴厲的批評,是乙個個溫和的擁抱,是一次次激動的讚揚……  望著有幾絲白髮的媽媽,哪有不心酸至極的呢?望著有一絲絲白髮的媽媽,激起了我的種種回憶。

這一天,我吃完早飯,正準備去上學,媽媽對我說:「兒子呀,今天會下雨,你帶傘去學校吧!」我看看窗外的天空,外面一片晴朗,毫無一絲烏雲,好像在告訴我:

「今天天氣很晴朗,萬里吳玉明哩!」我轉身疑惑地看了看媽媽,奇怪地說:「今天是個大好的天氣,怎麼會要帶雨傘呢?

」還沒等媽媽回我的話,就背上書包,只顧自己跑了出去。到了上午第四節課,果然如媽媽所說的那樣,原本晴空萬里的天氣頓時烏雲密布,雨像乙個關不住的水龍頭嘩嘩啦啦地下了起來。

放學了,正當我叫苦不迭的時候,忽然看到了媽媽的身影,我頓時熱淚盈眶。媽媽拿著雨傘來了,在回家的路上,我發現媽媽總是把雨傘向我這邊傾斜,回到家裡,我看到媽媽在換衣服。原來如此,媽媽怕我被淋濕就把雨傘往我這邊傾斜,讓我全身毫無一點水的痕跡。

母愛是一把利刀,幫助我們將困難迎刃而解;母愛是乙個橡皮擦,幫組我們擦掉錯誤,改正錯誤。

母愛小學作文

母愛每乙個人都有自己引以為傲的人或物,有人以自己優秀的成績感到驕傲,有人以自己昂貴的物件感到驕傲,而我卻以我的母親為傲。我的母親只是乙個普普通通的家庭主婦,她沒有林妹妹那樣的容貌,沒有冰心那樣學富五車,但是她有著一雙靈巧的手。去年冬天,突然降臨的雪災,使天氣變得十分寒冷。一天,母親對我說 天氣冷了,...

感恩母愛小學作文

俗話說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但是母親為我們付出的愛絕不僅是 一滴水 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母愛像和煦的春風,安撫我們的心靈,母愛又像一葉扁舟,載著我們越過一切困難。記得有一次,快放學的時侯,天空忽然烏雲密布,不一會兒就下起了傾盆大雨,別的同學都被爸爸媽媽接走了,只剩下我一人了,我知道媽媽很辛苦,我不捨...

無私的母愛

我不喜歡我的媽媽,她從來都不會帶我去玩,哄我開心,因為她總是很忙。從一張老得泛黃的 上可以看到乙個女人正抱著乙個嬰孩,她緊緊地抱著,但小孩卻拼命地掙扎,想推開那隻手,那是我和媽媽。從我記事起,爸爸就很辛苦,他又是半個媽媽。我恨那個女人,是她讓爸爸如此辛苦的。於是每次媽媽和我說話的時候,我總會很沒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