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總結畢業生實習總結交流大會上的發言

2023-01-27 16:12:02 字數 1487 閱讀 4469

(在政法學院xx屆畢業生實習總結交流大會上的發言)

親愛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我很榮幸能作為08法學班專業實習代表在此發言。首先我代表08法學班全體同學向蒞臨本次交流會的領導和各位指導老師表示歡迎和感謝,接下來我將簡要地介紹本次xx級法學班57名同學的實習基本情況,重點匯報我班21名同學赴南寧市西鄉塘區人民檢察院進行專業實習的經過和主要情況,以及我的一些感受和體會。

因為專業的特殊性,我班於 9月18日參加司法考試完後陸續展開專業的實習。我們主要採取分散實習和集中實習相結合的方式靈活地進行實習,其中,我們有張咪娜等6名同學組隊在南寧市建設建築管理監察支隊實習,該大隊於本月18日剛剛結束實習。另外30名同學分散到各地去實習,大部分都回到家鄉,分布在黨委、政法委、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律師事務所、**機關法制辦等單位實習,目前已經安全返校,大家的實習均取得圓滿成功。

下面重點介紹我班21名同學在西鄉塘區人民檢察院的實習情況,我是實習負責聯絡人。我們的實習時間為10月8日至11月10日。在實習期間,我們嚴格遵守學校關於實習的總要求和各項規定以及實習單位的工作紀律,按時上下班,嚴守國家秘密,認真完成指導老師的工作安排及各項工作部署,我們21位同學分別安排在院辦公室、公訴科、偵查監督科、控告申訴科、民事行政檢察監督科、政工科、反貪局、反瀆職侵權局等科室進行實習,我們的工作得到了檢察院領導的充分肯定和完美評價, 21名同學的實習鑑定全部被單位領導評為優秀等級,具體表現如下:

(1)我們的成績和經驗

① 實習生們收穫很大,亮點突出,成效顯著,據了解,大家均認為對司法的功能與價值、實踐部門的運作、理論運用於實踐等均有了切身的體驗和深刻的認識;在實習期間能遵守檢察院各項規章制度,尊敬師長,團結同志,大家都能虛心地向經驗豐富的檢察員請教問題,把法學理論知識運用於實際工作中,實習期間,能熟悉掌握各類綜合法律文書的寫作技巧,初步掌握檢察業務理論的培訓調研學習,也了解檢察機關基本業務的運轉和操作流程。

② 作為小組長,我及時對個別違反紀律的組員進行思想政治教育,與個別對畢業實習有不正確想法的組員進行思想溝通,幫助其端正實習態度。

③ 我們認真按照指導老師有關實習要求完成各項額定任務,如依工作需要到看守所提審犯罪嫌疑人,依工作安排到法院**,依工作需要到各科室檢查實習情況,並與實習單位領導、實習指導老師、實習生所在實習科室負責人等進行交談了解。

④ 我們每星期都聽取實習小組匯報本週實習情況,要求每天寫好實習日記,每週寫好實習周記,相互提醒,加強學習,並協助其解決有關問題。

⑤ 實習期間我們始終保持與實習單位的聯絡,認真聽取領導的評價及反饋實習生的有關情況,並督促實習生們向專業指導老師匯報工作進展和實習情況。

⑥ 實習單位認為參加實習的畢業生法學理**底紮實、善於學習、辦案效率高,均給予好評,就如在民行科實習的廖燕娜和李思甜同學表現優秀,李科長給予高度評價,他認為這是xx年以來所有來民行科實習的實習生當中表現最棒的兩位,還有其他優秀的實習生,特別是王利朋和李是堯同學在檢察院反貪局、反瀆職侵權局實習期間,與局室領導打成一片,反貪局黃副局長及多位單位同事經常於每週末來學校文化廣場打球,這樣的業餘互動方式很好並且能夠得到堅持,我們完全有理由獲評優秀。****

畢業生實習總結

實習總結 時光荏苒,轉眼間來福建潯興拉鍊科技股份 實習已經快兩個月了,短暫的實習生活,除了工作經驗和知識上的豐碩外,最大的收穫莫過於 轉變 二字 從校園思維模式到職場思維模式的轉變,為今後盡快適應融入職場生涯奠定了基礎。一直從學校到學校,雖然期間也做過一些兼職工作,但沒有從事乙份真正工作的經歷,所以...

畢業生工作實習總結

2012屆畢業生工作實習總結 又經歷半月的實習工作,不能說每天收穫都很多,但經驗卻是在這個過程中逐漸積累起來的。不僅僅工作經驗很重要,工作熱情也不容忽視。只有工作熱情充足了,我們的思想才更活躍,才能想出更好更實用的方法。這半月時間比較忙,整天都忙於做工裝,基本上天天都得加班,自己做不出來的,數量較大...

畢業生實習指導總結

以上幾點我校結為八字方針 手勤,眼尖,膽大,心細。除了這幾點之外我還給學生提出了另外幾點建議 第一是要真誠,用真誠的力量去緩解剛進單位時的尷尬局面,多一些笑臉多一些問候 第二是溝通 及時與老教師溝通,了解工作事項,盡快的掌握所需的工作技巧 第三是激情與耐心,充滿激情的去對待學校的每項工作,並用心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