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母親節的傷感文章

2023-01-27 09:24:06 字數 1724 閱讀 5169

記媽媽去世後的第乙個母親節親愛的媽媽您好!您在天堂還好嗎?親愛的媽媽,上次無意間在報紙上看到了梅雨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這十四個大字,您知道嗎?

當這十四個字第一次央入我的眼中時,淚水又一次無情地打濕了我的雙眼。

此時此刻,誰又能夠體會到我心中痛苦的滋味呢?媽媽,我真的、真的好懷念您啊!曾經的日子就像我自己的影子,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也忘之不盡。

而那每一幕都深深地牽動著我的心。

窗外的雨是越下越大了,而我的心情也是越來越煩躁了,心中不時的會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一種看不到的痛苦,讓我感到真的好難受。

自從您不幸病逝之後,我就一直的在想,我當初的選擇到底是對,還是錯呢?靜下心來仔細的想一想,僅僅只是因為兒時的乙個夢想,因為曾經的乙個選擇,以及這身綠色*而又特殊的軍裝,竟然使我和母親您形成了這種無奈的分別。

媽媽,自從我穿上這身軍裝,踏入駐港部隊的那一天起,在我的生活中就增添了許多的第一次。

如第一次遠離您和爸爸獨自生活;第一次舉起右手面對八一軍旗宣誓;第一次擁有了自己的工作和責任;第一次在五公里越野中揮汗如雨;並且第一次學會將委屈的淚水打入綠色*的揹包;還有第一次在激動和欣喜中探親休假回到久別的故鄉;還有好多好多的第一次呢。

可是親愛的媽媽,您知道嗎?而令我最難忘卻的,卻是第一次切身體會到那種欲哭無淚的感受,是第一次深深感到絕望與悲傷二字的含義與沉重,還有第一次學會將軍人那種忠孝難兩全的無奈深深地埋藏在心底。

我親愛的媽媽呀!您可曾看到了兒無奈的淚水?您又是否聽到了兒充滿深情的呼喚呢?天色*漸漸地暗了下來,馬路上昏黃的路燈也漸漸地變亮了。

我獨自乙個人倚窗而坐,傾聽著窗外無休止的雨聲,品味著生活留給我的點點回憶,心中有一種滴血的感受。

突然之間我才意識到,原來我們一家四口人彼此之間的感情是那樣的深,那樣的濃,又是那樣的難以割捨。

尤其是我和您之間的那份母子情。

媽媽,親愛的媽媽。

乙個我在心中默默呼喚了千萬次的聲音;乙個我一生一世都抹不掉的記憶。

您更是我今生來世都銘記於心的親人。

親愛的媽媽,您知道嗎?經過四年的軍營摔打,我原以為自己已經變的很堅強了,可當我站在您的病床前時,我的淚水還是情不自禁地潸然淚下。

擁有和藹的家庭,幸福的生活,我原以為自己已經很幸福了,可命運卻還是毫不留情地給了我不幸。

我明白的,在這個世界上幸福和不幸是並存的,但我還是無法說服自己,說服自己接受命運給我這樣殘酷的安排。

說心裡話,我寧可放棄生命中的所有,只要能夠換回您——我親愛的媽媽。

我知道,此時這樣的念頭對於我來說,簡直就是一種天大的奢望。

面對再現實不過的生活,這也是乙個根本不可能的願望。

其實、什麼樣的道理我都可以想通,什麼樣的痛苦我都能夠揹負的起,只是我就是無法說服自己,去面對失去您的事實。

我知道,這樣是對我自己的一種折磨,我也知道,生老病死是誰也不可能改變的規律,這也是所有的人不得不去面對的現實。

我之所以這樣的痛苦,是因為我始終覺得,我作為一名軍人,命運這樣對我實在是太殘酷、太不公平了。

在部隊的這些年裡,我深深地體會到了,一位母親對遠在千里之外的孩子的那份日夜牽掛是那樣的沉甸甸;我也體會到了,乙個在軍營中的男兒對遠在家鄉母親的那份思念是那樣的濃厚。

是軍營,讓我懂得了您作為一位母親操勞一生的辛苦,也是軍營,教會了我怎樣去理解一位母親的偉大。

只可惜我才剛剛懂得了這些,我還未能夠回報媽媽您對我的養育之恩,您就匆匆地離開了我,離開了深愛著您的爸爸和妹妹,離開了這個美麗多彩的世界。

我真的不懂命運為何就這樣的無情,生活為何就這樣的殘酷呢?誰又能夠告訴我我想要答案?親愛的媽媽,您能告訴我答案嗎?

關於母親節的傷感文章

記媽媽去世後的第乙個母親節 親愛的媽媽 您好!您在天堂還好嗎?親愛的媽媽,上次無意間在報紙上看到了 梅雨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這十四個大字,您知道嗎?當這十四個字第一次央入我的眼中時,淚水又一次無情地打濕了我的雙眼。此時此刻,誰又能夠體會到我心中痛苦的滋味呢?媽媽,我真的 真的好懷念您啊!曾經...

母親節文章

母親節 在青春期和父母 狹路相逢 在青春期,不僅僅是父母不知該怎樣愛孩子,孩子也不知該怎樣愛父母了。青春期是人生的乙個薄冰期。尤其是女孩兒,因為心思更加細膩,情緒更加敏感,就像走在快要解凍的脆弱冰面上,隨時都有可能 咔嚓 裂開乙個洞,跌進去,被壞情緒浸得滿身冰涼。這種起伏不定的善變情緒中,發生衝突最...

母親節文章

今天是我們偉大的母親節,在這祝親愛的母親們節日快樂!沒有母親就沒有子女,而大地母親也不會有我們宇宙萬物。林顯宗老師發起全球人類對地球懺悔行動,訂於今天母親節上午11點整,一起對我們的大地之母 地球,真心懺悔三分鐘,同聲頌念 人類對地球懺悔文 期盼每乙個人在當天同一時刻帶領自己的家人 同事 朋友 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