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專業實習總結

2023-01-27 05:48:03 字數 1214 閱讀 5332

嫌疑人中大部分都是農民,他們由於知識缺乏,法律意識淡薄,又想不勞而獲,於是就想通過盜伐、濫伐樹木,非法販賣獲取利潤。這樣的行為不僅毀壞了公共設施,損壞了國家利益,更是破壞了生態環境,這對我們國家的百年大計是百害而無一益的。

在審查過程中,大多數檢察官都對犯罪嫌疑人的家庭情況表示同情。其中有一例是一位老婆婆沒有親人在身邊,於是想將家裡的山場燒毀去種毛竹賺錢。僅僅是這樣乙個舉動,就造成了失火罪,使她在老年也無法逃脫監獄的牢籠。

還有一例是某人在家門前撿到了被盜伐的一段紅豆杉,並私自將其包裝、藏匿。雖然他並沒有參加盜伐行為,但是他的行為構成非法採伐、毀壞珍貴樹木罪,並不能逃脫法律的制裁。法律往往是不同人情的,中國現在的狀況就是大部分農民還處於知識貧困線上,我們能做到的是盡量給他們灌輸法律意識,並且認識身邊的森林資源,希望他們不要盲目地犯法,由於自身的愚昧而觸犯刑法。

到看守所給犯罪嫌疑人做筆錄的時候,發現整個過程中犯罪嫌疑人也只是因為貪小便宜去為一些盜伐樹木的人進行非法運輸。在場的檢察官無一不為這年輕的小夥子表示惋惜。這些農民之所以會因為一些小便宜而導致終生的遺憾,也不能不說是由於家庭的貧困造成的,他們沒有良好的學習環境,沒有穩定的工作收入,養成了他們好逸惡勞的習慣,於是,廣大的山場成為了他們犯罪的溫床。

可見,解決農村問題是一件刻不容緩的國家大事。

再有乙個問題就是青少年犯罪。在實習中所接觸的案件中,有很大一部分案件的被告是八十年代以後出生的,甚至有兩個犯有盜伐罪的被告人是八七和八八年出生的。不考慮被告人家庭和自身因素,從社會大環境來說,我覺得社會也有一些責任的。

從八十年代初改革開始到八十年代末,這是乙個重大變革的時期。這一段時間對精神文明建設有些放鬆,也就是說,有些犯罪人在童年時期就有可能已經沾染上了一些不良習氣。所以說,教育要從娃娃抓起,不能只是乙個口號,要真正落到實處。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近半個月短暫而又充實的實習,我認為對我走向社會起到了乙個橋梁的作用,過渡的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經歷,也是乙個重要步驟,對將來走上工作崗位也有著很大幫助。向他人虛心求教,遵守組織紀律和單位規章制度,與人文明交往等一些做人處世的基本原則都要在實際生活中認真的貫徹,好的習慣也要在實際生活中不斷培養。這一段時間所學到的經驗和知識大多來自領導和幹警們的教導,這是我一生中的一筆寶貴財富。

這次實習也讓我深刻了解到,在工作中和同事保持良好的關係是很重要的。做事首先要學做人,要明白做人的道理,如何與人相處是現代社會的做人的乙個最基本的問題。對於自己這樣乙個即將步入社會的人來說,需要學習的東西很多,他們就是最好的老師,正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我們可以向他們學習很多知識、道理。

中文專業實習總結

在實習的這個暑假,我被安排在xx省xx市檢察院林業檢察科實習。xx市林業檢察科是xx省重點審核物件,其管理的森林是重點保護和規範物件。林業檢察科的林華傑科長是我這次實習的主要負責人,實習的目的是參與和學習林業檢察部門對林業案件的審查及起訴過程,時間是從七月二十四日至八月十日。此次實習的主題是認識與了...

中文教育專業實習體會

這次到翔安去 實習是一次愉快的經歷,儘管當中有過抱怨和畏縮,但無損我對翔安的好感。第一次,它讓我想要停留。在這裡,每日每日地伴著歡聲笑語,連腳步也是輕快的。事實上,這裡很簡陋,日子也很平淡,卻是乙個能輕易讓人遺忘世界,丟掉煩惱的地方。這裡有單純的快樂。當然,在這為期三周上午實習中,我也收穫了許多 待...

師範中文專業畢業生教育實習總結

日子真是令人難忘,雖然有過傷痛與疲憊,有過彷徨與失落但當我要離開他們的時候內心又是那麼地不捨,在廣宗二中實習的這半年將會成為我人生中最有收穫的歲月。回想剛到學校時內心的歡喜 激動,次備課時的仔細與認真,次登上講台的忐忑不安,次孩子們稱呼為 老師 的快樂,次 那麼多的次都是在實習中經歷。雖然頂崗實習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