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在新興產業發展專題會發言

2023-01-26 22:51:04 字數 2052 閱讀 1349

同志們:

今日我們在這裡召開全市計謀性新興財產開展座談會,首要是要進一步調查本年以來我市計謀性新興財產開展狀況,理清開展思緒和途徑,研討剖析存在的問題,催促市直相關部分進一步改良效勞,促進企業在全市計謀性新興財產開展中發揚更鴻文用。方才,市***報告請示了本年以來我市計謀性新興財產開展狀況,區域性重點企業擔任人環繞本身開展狀況、存在問題作了談話,講得都很好。下面,連系人人談話,我就加速計謀性新興財產開展,談4點定見。

一、要靠進步看法來推進計謀性新興財產疾速開展

計謀性新興財產是指導將來經濟社會開展的主要力氣,代表著進步前輩出產力的開展偏向,其開展的速度、質量和程度決議著乙個地域的中心競爭力,表現著構造調整和開展方法改變的水平。2023年,***專門發布了《***關於加速培養和開展計謀性新興財產的決議》,確定了節能環保、新一代資訊技能、生物、高階配備製造、新動力、新資料、電動汽車七大計謀性新興財產,為我們培養開展計謀性新興財產**了珍貴時機。近年來,我市在計謀性新興財產的科技研發、市場開闢、專案建立等方面進行了積極**,培養開展了「智慧型電網、風電配備製造、電動汽車、新資料、生物醫藥」五大計謀性新興財產,具有了必然的比擬優勢,前8個月,全市規劃以上計謀性新興企業到達24家,省級

以上研發平台到達21個,在建嚴重財產化及研發平台專案到達25個,完成產值103億元。然則我市計謀性新興財產與進步前輩地域比擬仍然有不小差距。各級、各部分要充沛看法開展計謀性新興財產的嚴重意義,進一步進步看法,實在加強緊迫感,充沛應用國度有關政策,連系實踐,加大培養力度,促進計謀性新興財產安康疾速開展。

二、要靠專案建立推進計謀性新興財產疾速開展

專案是財產開展的根底和載體,任何財產開展,都要靠詳細專案來支撐、來完成,加速計謀性新興財產開展相同需求專案支撐,要一直把專案建立作為加速計謀性新興財產開展的主要抓手,終年抓、抓終年。一要加速專案進度。發揚現有高科技企業的優勢,加速企業在建專案建立措施,加速2.

0兆瓦雙饋風電機組、電動汽車及零部件、電動汽車充電站等25個嚴重財產化和研發平台專案建立進度,促其早建成、早奏效,發揚倍增效應。二要及早經營下一年。仔細落實嚴重前期專案經營儲藏推進機制,不時強化專案儲藏和動態治理,加大優質專案儲藏,多儲藏常識技能密集、物質資本耗費少、生長潛力大、綜合效益好的計謀性新興財產專案,為下一年甚至往後更長期間的開展積存潛力。

三要助推財產集聚。重點環繞我市計謀性新興財產領軍企業和特徵優勢財產,抓好財產鏈中心環節的專案經營和施行,經過招商引資拉長財產鏈條,促進計謀性新興財產專案集中結構。三、要靠打破要害環節推進計謀性新興財產疾速開展

開展計謀性新興財產,企業是主體、是要害。相關企業要遵照市場規則,注重市場運作,進一步做大做強做優,以本身的開展推進計謀性新興財產不時強大。一要加大科技立異。

企業要充沛發揚在技能立異系統中的主體位置,加大研發投入力度,建立產學研平台,靠高階人才的集聚、科技立異才能的提拔為計謀性新興財產開展**智力支撐。要加速推進智慧型電網能耗剖析與**、3.0mw—5.

0mw海優勢力發電機組、粗顆粒金剛石單晶及大直徑聚晶復合片、耐高溫髮用特種聚酯纖維、細胞培育型流感疫苗等範疇要害技能研發及財產化。二要強化科學治理。樹立完美科學的運轉機制,運用資訊化的治理伎倆,從專案施行到產供銷各個環節都要注重運用科學的治理方法、辦法,完成企業精密化、標準化、科學化治理,為計謀性新興財產開展**包管。

三要增強對外協作。積極尋覓計謀協作者,引進央企和立異才能強的高新技能企業投資我市計謀性新興財產範疇。要鼎力推進計謀性新興財產企業上市,鼓舞金融機構加大對計謀性新興財產企業的支撐力度,發揚多條理本錢市場的融資功用,助推計謀性新興財產疾速開展。

四、要靠優化情況推進計謀性新興財產疾速開展

優越的情況是財產、企業開展的根底。各級各部分都要一心一意,認仔細真地為企業效勞,盡最大才能協助企業做大做強。要注重科**作,對峙市場調理與當局指導相連系,靠有用運作實在處理好專案審批、用地、建立、環保等環節的實踐問題。

要進一步

加強效勞認識,在申報各類專項資金支撐、請求國度高新技能企業、申報省級以上研發平台時優先思索計謀性新興財產,在政策攙扶、稅費減免、金融支撐等方面為計謀性新興財產企業服好務。要實在構成一心一意效勞計謀性新興財產開展的強壯合力,各級各部分都要容身部分本能機能,搞好協分配合,**優質高效效勞,出力在全市培養強大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場競爭力強、開展潛力大的計謀性新興財產,真正把計謀性新興財產培養成為我市的先導財產。

新興產業發展工作計畫

工作計畫 單位部門 日期 年 月 日 十三五 時期是我縣經濟社會轉型發展的關鍵時期。新常態下,經濟下行壓力 結構調整力度持續加大,土地 資金 環境等要素制約日益趨緊,在此情況下,加快推進新產業發展是我縣在新時期拓展新的發展空間 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 增強縣域經綜合實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的重要戰略舉措,...

2019新興產業加快發展工作方案

一 新興產業的發展目標 1 新興產業企業超50家,產值達20億元,佔現代服務業產值的25 以上。2 建成新興產業集聚區 科技產業園 3個,形成新興產業集聚發展的新格局。3 引進和培養一批新興產業領軍人才,其中 省級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5名,市級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10名,新興產業領軍人才50名。二 發展...

2019世界新興產業發展報告

關鍵詞 2010世界新興產業發展報告 2010 世界新興產業發展報告鄭雄偉亞太總裁協會 位置 安裝flash 器 亞太總裁協會全球首發世界新興產業發展報告 報告主持人 著名國際經濟學家亞太總裁協會全球執行主席鄭雄偉 發布時間 2010年11月 全球金融危機之後,世界各國把加大科技創新和發展新興產業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