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郵差弗雷德》有感用一顆感恩的心來工作

2023-01-26 06:12:04 字數 1011 閱讀 9694

《郵差弗雷德》有感

---用一顆感恩的心來工作

當前,我們的企業正處在搶抓新機遇、謀劃新發展、迎接經濟挑戰的關鍵時期,公司正在大力開展「降低越級投訴專項整治」活動,公司領導一直進行宣傳發動,各單位、各部門也紛紛召開會議進行動員,進一步激發工作熱情,凝聚人心,服務為先,促進企業持續穩定和諧發展。作為公司的一員,我們應該怎麼辦?

近期公司組織閱讀了《郵差弗雷德》一書,使我深有感觸。一本好書可以改變乙個人的命運。讀書的意義不僅僅是充電,更重要的是通過閱讀它提公升個人的人生觀與價值觀。

我認為,我們每個員工,首先要有危機意識。時刻牢記如果不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服務能力,將會被經濟時代所淘汰,那就該牢固樹立起「知識改變命運,學習成就未來」的新理念,加強學習,在不斷的學習中完善與提高自己。

其次要有源頭意識。要把自己當成企業持續發展的源頭,充分認識只有每個源頭綿綿不斷地向企業這個大河灌注清水,大河才能洶湧澎湃、永不枯竭這個道理,工作中以企業利益為重,把企業面臨的困難和挑戰,視為自己的工作動力,踏踏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做事,以個體的業績支撐企業的整體發展,每乙個個體都能像弗雷德一樣發光發熱,創造出一片自己的天地。

再是要有感恩意識。懂得感恩是乙個員工優良品質的重要體現,學會感恩是乙個員工做好工作的精神動力。越是艱苦的工作環境,越是物慾膨脹的時代,越要建設好自己的精神家園,用一顆感恩的心來工作、生活和學習,以樂觀、平和、寬厚的心懷來對待周圍的一切。

要感恩,企業為我們提供了工作就業、提公升能力、成長成才的機會;要感恩,領導給了我們體現人生價值的機會;要感恩,同事幫助我們工作有更大的進步。最後要有同舟共濟意識。乙個企業的成功意味著每個員工的成功,企業和員工的關係應該是「唇齒相依、榮辱與共、命運相連」,企業的命運就是每乙個員工的命運,企業的發展與富強要靠我們每乙個員工的貢獻與奮鬥。

我們應該時時想想,我為企業做了什麼,而不是自己能得到什麼。我們一定要要時刻充滿對工作、對企業的熱情,與企業抱成乙個團,擰成一股勁,與企業共進退。我們應該熱愛自己的企業,珍惜自己的崗位,把愛企業的滿腔熱情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去,為公司再創輝煌兢兢業業,添磚加瓦,為公司取得好的效益盡心盡力。

客戶服務中心

一顆感恩的心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著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的大地的感恩 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盪,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這些是自然事物之間的感恩情懷表達形式。在我們人類歷史的長河中,感恩的事故不勝列舉。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 投之以桃,報之以李 這些都是人們在現實生活中對...

常懷一顆感恩的心

落葉在空中盤旋飄盪,描繪著一幅幅感人的畫面 那是大樹感恩大地對她的滋養 浪花在大海中翻騰歌唱 譜寫著一曲曲感恩的樂章 那時浪花對哺育塔的大海的頌揚 不要抱怨上蒼給予你太多的坎坷與滄桑 也不要悲嘆命運中有太多的曲折和跌宕 常懷一顆感恩的心 我們體驗生活的快樂,沐浴著愛的陽光成長 有人說 善良的本質就是...

常懷一顆感恩的心

落葉在空中盤旋飄盪,那是大樹感恩大地對她的滋養 浪花在大海中翻騰歌唱 那是浪花對哺育她的大海的頌揚。不要抱怨上蒼給予你太多的坎坷與滄桑 也不要悲嘆命運中有太多的曲折和跌宕 常懷一顆感恩的心 我們體驗生活的快樂,沐浴著愛的陽光成長 有人說 善良的本質就是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也有人說 感恩是人世間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