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育作文

2023-01-26 05:30:06 字數 718 閱讀 2100

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每當聽到這首《感恩的心》中的這一句,我就會情不自禁的邊擺手勢邊唱。

一生當中,我要感恩的人實在太多了,可哪個人也代表不了父母對我的感恩。

首先我要感謝我的爸爸,他每天辛苦的出去工作,上學的時間,我中午是回家吃飯的,他在家做飯(我爸爸可是個高階「廚師」)有時候我中午回家看見了我不愛吃的飯,就大發脾氣,爸爸默不作聲,輕輕地問我:你想吃什麼樣的飯,我一定盡快給你做出來。然後他就去做了,說完粗話的我,頓時臉通紅了。

有時候還在學校遇到不順心的事兒,就回來發脾氣、撒嬌。現在回想起來,覺得當時太對不起了!我實在要感謝我這位愛女的爸爸!

媽媽也是這樣,她每天下班回家還沒喘口氣,就給我們做飯。更累的是她每天做完飯,還要洗衣服、掃地。冬天的時候,我有一天不小心碰到了她的手,她連忙把手伸了回去,我問媽媽:

「媽媽,你的手怎麼了?」媽媽說:「沒事兒。

」我把她的手拿來一看,啊!滿手開口子,我心疼的吹了吹,我又趁媽媽不注意,去買了專門治冬天手、嘴的裂口藥膏,我買回來了,給了媽媽,她熱淚盈眶,說:「不用買,等的就好了,還花錢。

」我這個媽媽就是乙個任勞任怨的家庭婦女。

怎麼樣,聽了我家這兩位大師每日的勞動,你是否也感動了?

爸爸媽媽是無人所能代替,在這以前,我早已立下了志:現在好好學習,將來用最棒的成績來回報我的父母。不能忘記「飲水思源」。

同學們,你們學會感恩了嗎?

初二:姜萌

感恩教育作文

昂昂溪區23中學 七年級三班 馬爽是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是父母哺育我們成長。父母的養育之恩,我們終生都應回報 還記得從古到今那些感人肺腑的孝心故事嗎?他們的這種行為 精神正是我們所需要學習的 緹縈上書救父 漢文帝時,有一位叫淳于意的人,拜齊國著名醫師楊慶為師,學得一手高超的醫術,曾經做過齊國的倉令。他...

「感恩」話題作文 感恩父母

感恩 話題作文 感恩父母 感恩父母 當我們還很小的時候,他們花了很多時間教我們用勺子和筷子吃東西,教我們穿衣服 綁鞋帶 扣扣子,教我們洗臉 教我們做人的道理。世上最大的恩情,莫過於父母的養育之恩。值得我們用生命去珍愛,用至誠的心去感激,用切實行動去報恩。羊有跪乳之情,鴉有反哺之義 而人也應有盡孝之念...

「感恩」話題作文 感恩之心,感恩之行

感恩 話題作文 感恩之心,感恩之行 李宜人 養育之恩,受之父母 教導之恩,受之老師 幫扶之恩,受之朋友。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我們應該常懷感恩之心,常有感恩之行。養育之恩,受之父母,我們應感恩父母。從呱呱落地到牙牙學語再到蹣跚學步,甚至是成長為青少年,我們的生活中少不了父母。每天放學回家遞給你水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