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陽縣林業生態建設工程成效評估及建議

2023-01-25 18:54:04 字數 961 閱讀 4617

作者:馬小峰馮紅娟

**:《安徽農學通報》2023年第15期

摘要:在宜陽縣森林資源總體情況下,規劃實施林業生態建設,工程實施後具有一定成效,對工程實施中存在的問題進行分析、評估,並提出合理建議。

關鍵詞:工程成效;分析評估;建議;宜陽縣

中圖分類號 f323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007-7731(2017)15-0100-3

1 工程實施情況

1.1 森林資源概況宜陽縣位於豫西淺山丘陵地區,總面積16.6萬hm2,其中林業用地面積6.

26萬hm2,佔國土總面積的32.73%。在林地面積中,有林地面積3.

19萬hm2,灌木林地0.38萬hm2,疏林地0.13萬hm2,未成林造林地0.

27萬hm2,苗圃地0.01萬/hm2,無林地1.36萬hm2。

全縣森林覆蓋率19.58%。

1.2 工程實施背景 2023年以來,宜陽縣委、縣**高度重視林業工作,全縣動員,全民動手,以荒山綠化、城郊綠化、村鎮綠化、廊道綠化、農田防護林體系建設、資源培育和保護為重點,開展了一場規模巨集大,時間持久的林業生態省建立活動,林業生態建設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

1.3 工程建設情況

1.3.1 建設範圍宜陽縣2008—2023年河南省林業生態提公升工程規劃範圍涉及16個鄉鎮。

根據宜陽縣的地形、地貌、氣候、植被、土壤等自然區域特徵,林業建設現狀以及城鄉綠化的特點,規劃建設了 「兩區」(山區丘陵區以下簡稱山區、平原區),「兩點」(城市、村鎮),「一網路」(生態廊道網路),構築點、線、面相結合的綜合林業生態體系。

1.3.2 建設情況 2008—2023年度造林專案資金共投資17653.

156萬元。其中**專項資金共投資2241萬元,省級資金投資2834.546萬元,地方配套資金共投資8192.

34萬元,包括市級資金3050.61萬元、,投工投勞折合資金9527萬元。宜陽縣共完成造林2.

65萬元/hm2,完成森林撫育及改造1.50萬元/hm2。

推進林業生態建設調查報告

三一文庫 總結報告 調查報告 近幾年來,縣委 縣 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把林業建設放到重要位置,同時把興林之計 富民之策作為重要地位,在抓好實施通道綠化 交通沿線綠化 鎮村綠化 環城綠化作為大造林綠化工程,提出建設生態的戰略目標,通過實施林業重點工程 創新營造林機制 ...

宜陽縣工商局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顯著

自實行商事制度改革以來,宜陽縣工商局積極實行審核合一,全力實施簡政放權,堅持 便捷高效 規範統 一 寬進嚴管 的原則,助推工商註冊制度便利化,以高效快捷的工商准入服務 優越的營商環境,吸引專案落地 資金流入 人才匯聚。我局嚴格按照目前保留的40項工商登記前置審批事項辦理註冊登記,上半年完成新註冊企業...

關於林業生態建設與發展思考與對策

作者 楊釗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2年第36期 摘要 林業是所有生態建設的主體,也是規模巨大的生態經濟迴圈系統,林業生產的物質產品絕大部分都是可降解再生的綠色能源,在節能減排目標中具有不可估量 不能替代的重大意義和作用。關鍵詞 林業生態建設發展思考對策 中圖分類號 f326.2文獻標識碼 a文章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