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工趣味運動會策劃書

2023-01-24 19:45:05 字數 2010 閱讀 1535

策劃:xx鎮教辦、教育工會

二0一八年四月

一、活動目的:

活躍教職工生活,增強教職工體質,增進教職工之間的團結和友誼,加強合作,弘揚集體主義精神,調動工作積極性,更好的為北宿教育服務。

二、主辦單位:

xx鎮教辦、教育工會

三、競賽日期與場地:

4月29日(星期日) 鎮中心小學

四、參賽人員:

xx鎮小學(幼兒園)在崗教職工

五、參加資格:

思想進步,師德高尚,身體健康,具備較好的體育素質、技能和競賽風格。

六、報名:

1、以學校為單位報名。

2、30人以下單位限報2個專案,30人以上的單位限報3個專案。

3、報名時間截止到4月20日上午12時,將參賽名單及參賽專案上報鎮教辦(紙質和電子稿各1份,報名表一律用電子**)。

4、報名不足3個隊的專案,取消該項目的比賽,通知該單位改報其他專案。

5、各單位上報領隊1人。

★各單位要積極組織參與,不得棄權。

七、比賽專案及規則

1、投桌球接力。

(1)參賽人數:每隊6人(男3女3)。

(2)比賽辦法:每隊一名運動員持6只桌球跑30公尺至終點線,向距終點線外2.5公尺處的籃筐內用手逐只拋投桌球進籃,6只球拋投完畢,跑回起點線,與第二名隊員擊掌後,第二名隊員方可接力,如此反覆,直至6人全部完成。

(3)比賽規則:隊員投球時,腳不得踩(更不能)過終點線,無論是否進筐,每只桌球只允許拋投1次。每隊總限時5分鐘,以限時時間內各隊進籃筐桌球總數計算名次。

如進球數相等,則以用時少的隊名次列前。超時則不計成績。

2、集體跳繩

(1)參賽人數:每隊6人,2名甩繩(男女不限),其他4名隊員(男2女2)原地跳繩。

(2)比賽辦法:男女團體專案。8m長繩,時間一分鐘。在1分鐘時間內,各隊以4名隊員集體成功跳過繩總數排列名次。

(3)比賽規則:4名隊員集體跳時才開始計數,中途有人員下隊則停止計數。中途可以停頓,但停頓時間記入比賽時間。

3、袋鼠跳接力

(1)參賽人數:每隊6人(男3女3)。

(2)比賽辦法:分別站在兩端起點線後。每隊一條麻袋,第一位隊員將雙腳套在麻袋內,用手提著。

比賽開始,第一位隊員雙手提著袋口向前跳,沿跑道前進20公尺至另一端端線,換下麻袋,交給第二位隊員套上,重複前過程,如此來回往復,直至6人全部完成,用時少的隊名次列前。

(3)比賽規則:比賽中,如隊員跌倒,可爬起繼續;兩名隊員交換麻袋必須跳過端線後進行,否則算犯規,取消該隊成績。

4、綁腿跑

(1)參賽人數:每隊6人(男3女3)。

(2)比賽辦法:比賽開始前,6名隊員橫排(每相鄰兩隊員的相鄰腳的腳踝用綁腿帶綁在一起)立於起跑線後。裁判發令後,隊員通過協調配合在跑道上共同行進,賽程40公尺。

以各參賽隊中的最後1名隊員身體完全越過終點線所在垂直平面為計時停止,用時少者名次列前。

(3)比賽規則:比賽過程中,所有相鄰隊員兩腿自始至終要用綁腿帶綁在一起,若遇綁帶脫落,隊員摔倒等情況,則該隊所有隊員須原地停止,其間計時不中斷,直到所有隊員調整到初始狀態後,方可繼續行進,否則成績無效。

5、摸石過河

男女混合專案,8塊磚頭,

(1)參賽人數:每隊6人,男3女3。

(2)比賽辦法:6人必須踩磚連成一線向前行30公尺。起點每組排在最前的一名隊員前腳不能越過起跑線,終點時,每組排在最後一名的隊員後腳必須過了終點線,用時少的隊名次列前。

(3)比賽規則:單人單腳觸地者加時2秒,單人雙腳落地者加時5秒。

6、車輪滾滾

(1)參賽人數:每隊6人,男3女3。

(2)比賽辦法:參賽的6名隊員縱隊依次站在「車輪內」,車輪前沿緊靠起跑線,當裁判員發令開始後,計時員開始計時,「車輪」開始轉動行進30公尺,車輪後沿過終點線為結束,耗時最少者為勝。

(3)比賽規則:以賽道線為基準,出線為犯規,返回起點重新開始比賽,但計時不間斷。

八、獎勵方法:

1、紀念獎。

2、比賽專案獎。獎第一名和第二名。

附:xx鎮教職工趣味運動會報名表。

xx鎮教職工趣味運動會報名表

教職工趣味運動會

慶 三八 主題系列一 趣味運動 時間 定於2014年3月7日下午3 15 4 20 地點 塑膠場地 參加物件 全體女教工 形式 集體專案 以抽籤的方式組成6組參加團體遊戲 個人專案 以抽籤的方式選擇1個內容參加比賽。遊戲內容 團體 二龍戲珠 齊心協力 跳大繩 心心相印 個人 紙衣往返接力 定點投籃 ...

教職工趣味運動會總結

教職工教職工陽光體育節活動 為了豐富我校教職工的業餘文化生活,提高教職工的身體素質。學校分別於11月27日 12月1日和12月4日下午,由校工會組織進行了教職工陽光體育節活動。今年教職工陽光體育節活動專案是上下反覆醞釀,逐步篩選,最後經校工會委員討論確定的。3個比賽專案,分別為 定點投籃 簡易保齡球...

教職工趣味運動會方案

袋鼠跳 布袋若干。每組所用布袋均為同一規格,用明顯的標記劃出各隊的起跑線和跑道線。a,b兩隊起跑線間距離30公尺,每條跑道寬1.2公尺。規則 每組比賽四隊參加,每隊10人,全部由男生組成。每支隊伍平均分為2個小隊記為a,b,相向各排成一縱隊。比賽開始前,每組a隊的第一名隊員將布袋套至腰部,聽裁判員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