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通訊聯絡發生事故的預防和處理

2023-01-22 17:45:05 字數 1079 閱讀 7934

一. 井下通訊聯絡發生事故分析。

大力公司井下通訊聯絡系統安裝一台mtd—958型數控交換機,容量100門。**為本質安全型自動**機,井下主幹線型號為mhua32—50,通訊電纜型號為mhura32—50.分線盒為bha,和ktd。

造成通訊聯絡中斷事故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 **機損壞。

2 通訊線路短路或斷開。

3 機台發生故障。

4 **接線箱接線柱和線路端氧化。

二井下通訊聯絡發生事故的預防措施。

1 加強裝置及線路的整修和管理,認真執行《河北省煤礦通訊聯絡系統建設標準》以其為依據,嚴格管理,嚴格檢查,保證每部**暢通。

2 認真執行煤礦井下**安裝,線路的架設,安裝要到位,符合技術管理等要求,管理明確,目標明確,責任到人,事事有著落,件件有人管。

3 **機損壞時,值班修理工接到通知後,及時帶上備線**機到損壞地點更換。

4 線路短路或斷開,修理工及時查詢故障原因,進行處理和維修,保證線路安全可靠。

5 接線箱和線路線頭容易氧化,要定時進行檢查和維修,除掉被氧化的接線柱和線頭,按標準進行接線,符合技術工藝要求,保證各個地點線路暢通。

6 **機台經常檢查,有專人負責。清除灰塵和雜物。保證機台乾淨,整潔。

各個端點和關鍵部位每週檢查兩次。當發生故障時要及時修理。盡快恢復井下通訊。

保證各個地點**機暢通。

7 通訊電纜安裝掛好,符合標註化要求。嚴禁通訊電纜託地現象發生。要有專人負責。

8 每個修理工要持證上崗按照規程措施工作。按照標準化要求維護和維修。

9 修理工嚴禁脫崗,認真執行交**制度。嚴格執行崗位責任制。做好本職工作,避免各類事故發生。

三通訊聯絡事故處理措施

1 發生井下通訊**故障時,排程值班人員應通知修理工說明事故**的準確位置及地點,在最短時間內,修理工帶上工具和材料,及時趕到事故地點進行檢查和維修,對於故障點逐點查詢進行處理,直至處理好。

2 當**機損壞時,應及時更換**機。

3當機台出現故障時,要盡快查明原因,在最快的時間內恢復機台工作。

4 礦井通訊聯絡線路及裝置,每個施工場所在施工過程中要愛護系統裝置,防止砸斷,損壞線路及裝置,造成**線路不通等故障。二.

基於IMS的井下通訊聯絡系統解決方案V2

遼寧郵電規劃設計院 日期 2013年12月 目錄第一章專案概述 1 1.1 專案背景 1 1.2 必要性 1 1.3 建設原則 2 第二章建設方案 4 2.1 系統概述 4 2.2 拓撲結構 4 2.3 系統功能 4 2.3.1 礦帽 4 2.3.2 呼叫中心 6 2.4 功能展望 6 第三章設計方...

電氣事故發生的原因和預防措施

一 電危害形式 由於井下電氣裝置受惡劣的自然環境 地質條件的制約,裝置在使用中起動頻繁 負荷變化大 電壓波動大,因過載 短路 漏電 電弧 電火花故障引起的裝置燒毀 礦井火災 瓦斯煤塵 人員觸電 事故隨時都有發生的可能。另外,配電線路 開關 熔斷器 插銷座 電熱裝置 照明燈具 電動機等均有可能引起電傷...

工程易發生重大事故的部位的預防監控措施和應急預案

預防主要傷害發生的措施 為貫徹落實 生產的法律法規及 建築法 第四十四條和五十一條關於安全生產的有關規定,促進企業依法加強對建築安全生產的管理,執行安全生產責任制度,採取有效措施,防止 和其他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以及當施工中發生事故時,企業能採取緊急措施減少人員 和事故損失,根據企業的特點,特制定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