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染病應急預案

2023-01-22 15:39:02 字數 1314 閱讀 6290

1.目的

1.1 根據國家法律法規,結合公司的實際請況,特制定公司傳染病應急預案,當發生傳染病時,本計畫可作為應急指南,以便公司對緊急情況採取適當的控制應變措施,有效預防、及時控制和消除傳染病的大面積發生與流行,保障員工身體健康與生命安全,維護正常的生產、工作秩序。

2.範圍

2.1 適用於欣意電纜****

3.定義

na4.職責

na5.流程

5.1 公司內任何員工發現有異常病情、傳染病病人、或者疑似傳染病病人時,立即向本部門主管報告。

5.2 主管向部門經理報告。

5.3 人事部門接到報告,立即進行疫情的診斷調查。

5.4 確定為非傳染病則解除疫情。

5.5 不能確定者則立即轉送有條件的醫院作進一步確診。

5.6 確定為傳染病或疑似傳染病者,立即向總經理或**人及當地疾病控制中心報告。

5.7 甲類傳染病(指鼠疫、霍亂)和乙類傳染病中的愛滋病、肺炭疽病人或病原攜帶者和疑似傳染病病人,應在6小時內報告當地疾控中心。

5.8 乙類傳染病(傳染性非典型肺炎、愛滋病、病毒性肝炎等等)或病原攜帶和疑似傳染病病人,應在12小時內報告當地疾控中心。

5.9 丙類傳染病(行**冒、流行性腮腺炎、風疹等等)或病原攜帶者和疑似傳染病病人,應在24小時內報告當地疾控中心。注:

甲類、乙類、丙類傳染病的分類、通報和處理,請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

5.10 傳染病處理流程(見附件)

5.11 員工須知

5.11.1 對確定診斷的傳染病人、病原攜帶者必須立即停止工作,予以隔離,並轉醫**。

5.11.2 對疑似病人,未確定診斷前應停止工作,離開公共場所,隔離在指定的地點、範圍內進行醫學觀察。

5.11.3 確認需要被隔離的人員有義務配合工作,否則屬於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的行為。

5.11.4 拒絕隔離者可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由公安協助強制隔離。

5.11.5 不要擅自進入被傳染病汙染的或被封閉的場所。

5.11.6 不要吃被傳染病汙染的食物。

5.11.7 解除封閉、隔離應在有效的醫學消毒後,醫學證明已消除了傳染性的情況下才可進行。

5.11.8 傳染病人恢復工作,應在醫學**、觀察期滿,醫學檢查結果正常,提供病歷、檢查資料、發票、二級以上相關醫院的醫療證明,經公司保健站審核後可以進行正常工作者。

5.11.9 疫情解除應由**衛生部門頒布的解除疫情法令,及總經理/**人宣布的解除令方可解除。

5.11.10 對未遵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造成傳染病疫情流行擴散,其應承擔相應法律責任。

6.相關檔案

7.使用表單

na8.流程圖na

傳染病應急預案

為進一步做好傳染病的預防與控制工作,切實保障全體施工人員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法 的規定和要求,結合我專案部實際情況,特制定本預案。一 指導思想 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在我專案部領導的統一領導下,貫徹落實防治傳染病的有關法律 法規,本著 科學預防 依法管理 分級負責 快速反應...

傳染病應急預案

為了有效 科學地應對學校突發傳染病,最大限度地降低其危害,確保師生身體健康 生命安全,保證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促進教育發展和社會穩定,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和 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預案 等檔案精神,結合學校實際,特制定本預案。一 適用範圍 學校突發傳染病防治是指在學...

939傳染病應急預案

東勝區化學品工業園區二號線場平工程 建設單位 鄂爾多斯市東勝區經貿局 監理單位 鄂爾多斯市公路工程監理所 施工單位 鄂爾多斯市恆信路橋有限責任公司 二 九年六月 傳染病應急預案 一 目的 傳染病事故發生以後,為及時 有效的搶救傷員,防止事故擴大,減少經濟損失,特制定本預案。二 組織機構及職責 本分部...